给驾校教练多少钱合适(教练要给驾校多少钱)

不少想要学车的朋友,前来咨询时,常常会问我这么几句话:

"-教练,你们学费最低是多少?

-教练能再便宜点吗,隔壁那家驾校比你们便宜多了

-都是朋友介绍过来的,就不能再便宜点吗?"

除此之外,说“考虑”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声了...

"-感觉你们驾校收费有点高,我再看看

-有点贵,我再考虑考虑..."

很多学员在选择驾校时,都想当然地觉得驾校都差不多,选个价格便宜点的就好。

然而,驾培这个行业,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同样是驾校,价格可能相差一倍。那些收费极低的驾校,看似“很良心”,却可能暗藏猫腻。

常见猫腻

1,低价吸引,后期加价

在招生时,给学员报出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先把学员招进来。在后期的训练、考试过程中,以各种各样的名目不断地让学员交钱。一次少则几十、几百,多则上千元。

这时候,学员就会进退两难。继续交钱吧,感觉心头滴血;不交钱吧,不让你练车了,学费也不能退。

本来就是图便宜报的名,结果学完一算,前前后后花的钱翻了一倍、甚至两倍三倍。

2,为了保本,压缩服务

驾校本质上是企业,不可能让自己亏钱做生意。收费这么低,为了保本只能削减场地、设备、服务人员的开支。想想看,训练设备差、教学服务差,学员能把车学的好吗?考试能不挂科吗?

3,空壳公司,卷款跑路

有的“黑驾校”、“黑教练”根本没有办学招生的资质,通过低价的手段大肆招揽学员。当学员正想练车时,却发现对方早已卷款跑路了。这类事件在全国各地一直时有发生,绝不是危言耸听。

报名建议

驾驶技术有没有学扎不扎实,直接影响着驾驶安全,关乎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危。在学车这件事上,大家千万不要“剩小钱坏大事”。

挑选驾校和教练时,千万别把只关心价格。最该关注的应该是口碑,是服务。好的驾校、好的教练,能让学员收益终生,多花几百块钱完全是值得的。

而那些以“低价”为噱头的驾校,不仅难以提供令学员满意的服务,更可能将整个驾培行业拖入“价格战”的泥潭,拉低全行业的服务水平。到头来,不仅坑了同行,更坑了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