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天诺航天员原型(施天诺航天员原型父母)

图为中国空间站

最近神舟12号飞船刚刚结束任务,携带3名航天员从空间站返回,神舟13号就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就位了,看来中国空间站好忙,航天发射工作根本就停不下来!值得一提的是,在下一批航天员中,这次还有位女航天员入选,这是否意味着天宫将迎来首位女航天员呢?虽然官方暂时没有公布下一批航天员的具体人选,但依然让全国民众十分期待。

图为中国空间站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航天发射活动最为频繁的一个国家,而随着空间站核心舱室天和号升空后,中国航天发射工作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达到一个高峰,航天发射除了将宇航员送入空间站外,其实还负责空间站内部的物资补给,比如天舟3号飞船,同时中国空间站目前并非是完全体,依然还有许多舱室需要在后续发射活动中升空,并且实现太空组装,预计全面建成的空间站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数倍。

图为中国女航天员

而对于空间站将迎来女航天员一事,也引发了国内民众的高度关注,因为航天员这个群体本身就非常珍贵,女性航天员数量更是稀少,中国也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女性航天员,并且成功将女性航天员送入太空的国家,之所以在下一批次航天发射任务中,挑选出一位女性航天员,一方面是因为这批航天员在空间站需要驻留6个月时间,比第一批延长一倍,另外一方面,女性航天员在细致程度方面超越男性,所以更加适合完成空间站上的一些精密操作。

当然,中国空间站目前已经收到了许多国家的请求,已经有17个国家获得批准,可以将各自的航天员送上中国空间站,并且还有更多的国家在等待中国回复,看来中国天宫才是真正的国际空间站,到时候不仅有中国的航天员在空间站内工作,其他国家的航天员也将一起出现在空间站内,而美国只能投来羡慕的目光,因为用不了多久,美国主导的国际空间站将宣告退役,到时候太空中只有中国建设的天宫空间站能够使用。

图为中国空间站

有许多人不解,那就是在航天科技领域,许多国家曾对中国严防死守,为何现在中国空间站建成后,却允许这些国家来搭乘顺风车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中国不是美国,美国发展太空技术是为了确保自己军事霸权,而中国从一开始就是奔着和平利用太空去的,允许其他国家参与中国空间站项目,有利于促进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从而共同实现人类和平发展的目的,如果其他国家敢在空间站技术上耍小聪明,有自己的算盘,那么很快就会被中国踢出空间站团队。

而且为了加入中国空间站计划,很多国家不得不加强与中国之间的合作,甚至甘愿送上自己压箱底的技术,比如中俄两国就已经展开深入合作,俄罗斯甚至愿意将火箭发动机技术与格洛纳斯导航系统送给中国,欧洲许多美国盟友也没有歇着,除了送上技术外,还逐渐与美国划清界限,看来这次空间站博弈,依旧是中国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