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孋珠(萧丽珠歌曲)

每当这些歌曲再次响起,那回忆便会涌上心头,一部经典的电视剧也造就一首流传的歌曲,在那个经济贫乏的年代,一群人围着一个黑白电视机,欢乐追剧的情景是多么美好,今天跟随我一起来回顾下,那个年代热播的电视剧和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吧。

1.《外来妹》-我不想说

外来妹

《我不想说》是电视剧《外来妹》的主题曲,由陈小奇作词,李海鹰作曲,杨钰莹演唱。1992年,该歌曲获全国十大影视歌曲最佳歌曲奖。2012年,杨钰莹凭借该歌曲重返乐坛并登上广东卫视春晚。”

2.《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

《滚滚长江东逝水》是杨洪基演唱的歌曲,由杨慎作词、谷建芬作曲,是电视剧《三国演义》的片头曲,于1995年6月28日随专辑《三国演义 电视连续剧主题·插曲》发行 。

3.《西游记》 敢问路在何方

西游记

《敢问路在何方》是许镜清谱曲,阎肃作词的一首歌曲,由张暴默首唱 ,是1986年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插曲和主题歌,在第11集后由蒋大为演唱。

4《水浒传》好汉歌

水浒传

《好汉歌》是刘欢演唱的一首歌曲,也是电视剧《水浒传》的主题曲 。该曲由赵季平作曲、编曲,易茗作词,收录在1997年发行的电视剧《水浒传》原声带中

5.《新白娘子传奇》渡情

新白娘子传奇


最爱的一版白娘子,在放一张图,哈哈


《渡情》(又名《西湖美景》 )是1992年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插曲、片尾曲,由贡敏作词,左宏元作曲,左宏元、张慧清演唱。

歌词:

男: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

西湖美景三月天哪

春雨如酒柳如烟哪

女:有缘千里来相会

男:无缘对面手难牵

女:十年修得同船渡

男:百年修得共枕眠

女: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

男:白首同心在眼前

女: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

男:白首同心在眼前

看到歌词,画面感有了没?当时的你是不是也在大街小巷,反复吟唱着。

6.《京城四少》潇洒走一回

京城四少

《潇洒走一回》是叶蒨文1991年专辑《潇洒走一回》的主打歌曲,陈乐融,王蕙玲填词,陈大力,陈秀男谱曲。 同时也是91年台湾电视剧《京城四少》的主题曲。 该曲于1992年和1997年获十大中文金曲奖。

7.《少年包青天》无愧于心

少年包青天

《无愧于心》是由向雪怀作词,王刚作曲,孙楠演唱的歌曲,发行于2000年12月11日。 收录于专辑《少年包青天VS红楼梦 原声金碟》中。

“一些漫不经心的说话

将我疑惑解开

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

叫我继续追寻

你的一举一动

我却倍加留心

只要真相大白

一切 一切无愧于心”

8.《青青河边草》

青青河边草 原唱:高胜美填词:琼瑶谱曲:左宏元,是由怡人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电视公司联合出品的民国爱情剧,由沈怡执导,岳翎、马景涛、金铭等主演 。

该剧是琼瑶《六个梦》系列电视剧的第六部作品,讲述了青青和小草两姐妹不甘心屈服于命运,与命运抗争的历程以及青青与何世纬之间的爱情故事。1992年3月17日,该剧在台湾中视首播。

青青和边草

9.《常香玉》 你家在哪里

常香玉


《你家在哪里》作词:李准 作曲:朱超伦 演唱:李娜

“你家在哪里,我家氓山头

吃过百家饭,走过千村路

学过百灵叫,听过黄河哭

敢哭敢笑敢愤怒,困难面前不把泪来流

爱要爱的深,恨要恨个够”............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样,对这部电视剧,印象深刻,其实当时看不懂,只是非常喜欢这首歌,记得当时记忆力很好,听了两次就会唱了,还时常唱给同桌听呢.

10.<梅花三弄>

梅花烙

《梅花三弄》是电视剧《梅花三弄之梅花烙》的片头曲,由姜育恒演唱,琼瑶作词,陈志远谱曲编曲,歌曲最早被收录于飞碟唱片在1993年08月01日发行的专辑《别让我一个人醉》中。

11.《一帘幽梦》

一帘幽梦

《一帘幽梦》是由琼瑶作词、刘家昌作曲 ,萧孋珠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在她1974年发行的专辑《一帘幽梦》中。

"我有一帘幽梦

不知与谁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欲诉无人能懂"......

12《婉君》

婉君

《婉君》是李翊君演唱的歌曲,由琼瑶作词,左宏元作曲,收录在1990年2月发行的专辑《六个梦 电视剧原声带 Part.1》中 该曲是琼瑶电视剧《婉君》的主题曲。

"一个女孩名叫婉君

一个女孩名叫婉君

一个女孩名叫婉君

她的故事耐人追寻

小小新娘缘定三生"......

13.《杨乃武与小白菜》

杨乃武与小白菜

1990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原声片尾曲《小白菜》演唱:陈海燕

"小白菜,泪汪汪,从小没了爹和娘,童养媳,苦难讲,就怕逼着去拜堂。半夜里、秋风凉,望着月亮,哭断肠!小白菜 泪汪汪,苦水比那溪水长,比那溪水长!

14.<家有仙妻> 失恋阵线联盟

家有仙妻


家有仙妻主题曲为《失恋阵线联盟》,歌曲由中国香港演唱组合草蜢演唱,由Cha Trikong Suwan作曲,何启弘作词。

歌词如下:

她总是只留下电话号码,从不肯让我送她回家

听说你也曾经爱上过她,曾经也同样无法自拔

你说你学不会假装潇洒,却叫我别太早放弃她

15.《哑巴新娘》

哑巴新娘

《哑巴新娘》主题曲的原唱,李羿慧深情歌声,感人心扉

《哑巴新娘》是由纪明阳作词,东函作曲,李羿慧演唱的歌曲,发行于2008年10月27日。

对你印象最深的 是哪部剧的歌曲,评论区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