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车多少钱(路虎车多少钱一辆)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获悉,路虎2022款揽胜运动版3.0 L6耀黑版改款和2022款揽胜运动版3.0 L6 HST改款车型上市,售价分别为99.81万元和109.81万元。

2022款 3.0 L6 耀黑版

本次上市的两款改款车型均取消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据悉,本次上市的两款改款揽胜运动版车型主要调整为取消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并调整为倒车影像功能,售价降低9900元,其他配置保持不变。路虎品牌表示,本次配置调整与全球芯片短缺有关。

2022款 3.0 L6 耀黑版内饰

方向盘加热

从配置角度来看,揽胜运动版3.0 L6耀黑版定位为揽胜运动版系列的次低配车型,与入门版3.0 L6 SE车型相比价差为9.01万元。配置差异方面,3.0 L6耀黑版相比3.0 L6 SE增加配置包括21英寸轮辋、275/45 R21轮胎、全速自适应巡航、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电吸门、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19扬声器音响等。

2022款 3.0 L6 HST

激光大灯(远光)

再来看本次调价的第二款车型揽胜运动版3.0 L6 HST。这款车定位为除虎威雄心版之外,揽胜运动版3.0 L6普通车型中的顶配版本,与低一个配置等级的3.0 L6墨蓝鎏光版相比价差为4.01万元。两款车型的主要产品差异为3.0T发动机功率调校,配置差异包括倒车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lcantara材质包裹方向盘、第二排座椅通风、激光大灯(远光)、四区空调和车载冰箱等。

3.0 L6车型具有两种功率调校

动力方面,目前国内在售揽胜运动版提供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和5.0T V8发动机两种选择,本次上市的改款车型为两款3.0T车型。具体来看,3.0 L6耀黑版搭载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为低功率调校,3.0 L6 HST搭载的为高功率调校,两种调校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65千瓦和294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495牛·米和5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市场环境:

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官图

2023款 保时捷Cayenne Turbo 4.0T

2022款 玛莎拉蒂Levante 3.0T Modena

尽管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在海外已率先发布,不过本次国内推出的改款车型仍为老款揽胜运动版。从竞品角度来看,与揽胜运动版具有竞争关系的车型包括保时捷Cayenne(售价92.30万-185.00万元)和玛莎拉蒂Levante(售价86.68万-191.58万元)等。基于本次推出的两款揽胜运动版改款车型来看,全球芯片短缺对汽车领域的影响仍在持续,各级别车型均不同程度受到波及。对于此事您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