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alia 三圣星(regalia三圣星是百合吗)

2018年1月动画《刀使巫女》是由Studio五组负责制作,动画监督是柿本広大,他曾经负责过《苍蓝钢铁的琶音》的演出和分镜,担任过副导演,系列构成是高桥龙也,他曾经担任过《埃罗芒阿老师》《黄金拼图》的编剧工作,同样是负责隔壁1月动画《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和《BEATLESS》的剧本。

《刀使巫女》动画就是讲述女子高中生加日本刀这样题材的故事,按照设定就是名为“荒魂”这种异形的存在对人类有威胁,负责处理荒魂的是国家特别祭祀机动队,这些带“御刀”的巫女是隶属这个部队,也是超法规的国家公务员,她们是普通的日本JK也是身兼职务的公务员。

第1集动画一开始就是要战斗,突然冒出类似蜈蚣的荒魂,这些拿着盾牌的都是男性军人,准备要抵挡比自己身体要大几倍的庞然大物,要是放在2008年《食灵零》的片场,通常已经死无全尸了。

但是这部动画的分类是百合、校园、战斗,所以接着有带刀巫女挡住荒魂攻击,团队作战围攻那只荒魂,说实话战斗场景实在很普通,变身画面实在很普通,没有摇没有福利,变身后衣服太普通了。

动画的人设总能让我想起《噬神者》和《食灵零》这两部作品,两位主角是IM社的本渡枫和大西沙织,这次本渡枫又得到饰演动画女主角的机会,第一次是跟佐仓大法在《Regalia三圣星》饰演女主角,同样在隔壁1月新番负责饰演《原书·原书使》的女主角,之后在4月新番《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饰演瞳神。

大西是本渡枫的IM社前辈,而大西曾经有作为IM社前辈的松冈带过,虽然被众多人熟知的败犬英莉莉,但是她之后的角色大多都是高冷无口的女性角色。这次她在《刀使巫女》动画里面还是黑直长角色,注定要被女主角卫藤可奈美(本渡枫)攻略

第1集动画某种程度也算很厉害,荒魂怪物出现战斗占据几分钟,卫藤可奈美跟姬友舞衣练习对话占几分钟,哦,中间还有泡温泉环节,少量杀必死和百合画面,接着就是五所学校的刀使们齐聚一起,进行竞技比赛。

这里占据后面的时间,竞技比赛都登场了可能后面有戏份的配角,戏份多一点、基本战斗对决都是两三招解决,最快的是大西饰演的黑直长十条姬和,比赛开始简直就是一刀修罗,一招秒杀,中途晋级过程省略,动画非常直接让 卫藤可奈美、十条姬和 成为决赛对战的选手,这是第1集动画就是有这么多内容

按照惯例,这种套路作品的泡温泉环节,应该放在七八集的,例外的有以前那部“这个世界有五个澡堂”的《Ange Vierge》动画,每集泡澡。而卫藤可奈美、十条姬和两位JK对战应该是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从此结下深厚的姬情,动画应该有这种展开才对的,结果我猜错了,居然没有按套路呢。

由于第1集缺乏部分解释说明世界观如何,加上动画第1集的内容让人感觉好像能做出几集,剧情展开节奏好像比较快,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刀使巫女》这部动画是24集的半年番,相关的手游已经确定在2018年上线。

从第1集来看,动作打斗和表现力可能比《落第骑士英雄谭》动画略差一筹,但可以肯定的是比《圣剑使的禁咒咏唱》动画要好,暂时是这样,剧情内容感觉没有特别可以说的,除非中途能有类似勇者部的神展开,《刀使巫女》动画暂时保留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