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简介(林丹简介音频)

谌龙是如今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他拥有很强的实力。在伦敦奥运会时,谌龙就拿到了羽毛球男单铜牌。里约奥运会则是成功登顶,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谌龙又拿到了一枚银牌。是公认的羽毛球一哥,不过回到全运会的赛场后,谌龙却只拿到了第4名,要知道这已经是谌龙第5次站上全运会舞台了,却始终拿不到羽毛球单打金牌,可见全运会羽毛球竞争有多激烈。

在谌龙之前,林丹是中国羽毛球的一哥,他是谌龙的师兄,两人都拥有很强的实力,为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了很长时间的辉煌。在世界大赛上,两人也是拿到了许多冠军,表现十分出色。谌龙打了5次全运会,都没能拿到金牌,其实林丹同样是征战了5届全运会,他的成绩如何呢?差距比想象要大。

林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是在2001年的时候。当时的林丹只有18岁,已经进入国家队一年的时间了。初露锋芒的林丹还比较稚嫩,不过他天赋很强,当年也是过关斩将,杀进了羽毛球男单的决赛。他的对手是巅峰期的罗毅刚,最终年轻的林丹惜败给罗毅刚,收获了一枚银牌。在那之后,林丹进入飞速的成长期,很快成为了国家队的核心。

到了2005年的时候,22岁的林丹又站上了全运会舞台。这一次他的表现更加出色了,凭借强大的实力,林丹再一次打进男单决赛,他的对手是巅峰鲍春来。两人的交手林丹占优,因为在城市运动会、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连续击败了鲍春来。最终的全运会对决,也是林丹赢了,22岁的林丹成为了全运会冠军。

全运会夺冠后,林丹又如愿拿到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成为了世界一流选手。08年时林丹已经实现了大满贯,早已是世界羽坛的第一人了。所以在2009年的全运会赛场上,林丹也是所向披靡的存在。他轻松打进男单决赛,并且再一次遇到了鲍春来。林丹发挥出色,再一次战胜了鲍春来,蝉联全运会冠军。

此后几年时间,林丹一直统治着世界羽坛,大大小小的冠军可以说是拿到手软。2013年时,林丹又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当时他伤愈复出,状态依旧不俗,一路打进了男单决赛。他的对手是天津队的杜鹏宇,彼时林丹状态正盛,也是毫无悬念地击败了杜鹏宇,实现了全运会单打三连冠。

年过30之后,强如林丹也开始走下坡路了,他在世界大赛上的统治力开始下滑,16年里约奥运会也没能冲冠成功。不过他还是很擅长打硬仗,2017年34岁的林丹第5次征战全运会,当时很多球迷都不看好他。不过林丹凭借细腻的技巧和丰富的经验,又打进了男单决赛,并且击败了石宇奇,实现了不可思议的4连冠。

从18岁开始,林丹连续参加了5届全运会,第一次拿到了银牌,此后4次都拿到了金牌。整整16年的时间,年轻人才有了出头的机会,不得不说林丹太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