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人口(塞尔维亚人口与面积)

塞尔维亚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巴尔干地区,现在是一个人口约七百万,面积88400平方公里的内陆国。如今看似是个小国,但历史上影响力却不小,尤其是对于巴尔干周边国家。


塞尔维亚与黑山分家后,直接变成了内陆国,只有通过多瑙河穿过其他国家,从黑海出海。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个人认为是整个巴尔干半岛最有价值的城市之一,尤其是军事价值,可以被称为兵家必争、水陆并进的“巴尔干之钥”。过了贝尔格莱德向北,就是平坦广阔的匈牙利大平原,贯穿欧洲的多瑙河也从城边流过,这就是一道天然的关隘之地。


从军事要塞的角度来看塞尔维亚,你就会明白如今该国的许多大城市,本质上就是要塞之城。事实上,今天的塞尔维亚有很多景点,就是当年修建的要塞堡垒,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就有一座大型的卡莱梅格丹城堡。


那里也是一座公园,绿化修得很好,是塞尔维亚市民经常去散步游玩的地方,同时兼具博物馆的功能。


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北方的诺维萨德,有著名的彼得罗瓦丁要塞。


塞尔维亚第三大城市,知名度更高一些的古城尼什(君士坦丁大帝的老家),尼什堡垒的遗迹依然游人络绎不绝。


塞尔维亚人很有艺术审美,他们知道怎么让这些遗迹产生新时代的文化联动。比如古典与时尚碰撞的尼什国际爵士音乐节,昔日的堡垒成为了音乐的舞台,这种创意和古典氛围真的美轮美奂。


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处处是古典与商业的结合,如果你喜欢欧风时尚风格,那必定对到“米哈伊洛大公街”逛街这件事念念不忘,非常大气的商业街区,人流量也很多。


稍微静谧一点,浪漫一点的,可以到“斯卡达利亚步行街”;鹅卵石铺就、鲜花点缀的波西米亚诗意小道,适合去喝一点东西歇歇脚。


晚上的塞尔维亚城市氛围更足,情调更浓。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街上的路牌,很多地方都配有中文,毕竟是关系很好的免签国,中文服务更加促进了两国交流。


复古红色的电车是古典老城的标配,在贝尔格莱德既有有轨电车,也有无轨电车。


不过,从郊区乡下的房屋能看出,塞尔维亚底层农村人的日子过得还是不富裕的,这跟该国经济水平有关。


塞尔维亚人的身高,真的好高,女生一米七的都是寻常。想来想去,应该是饮食习惯上的原因吧。


作为南斯拉夫人这个“圈子”中的重要成员,塞族人在周边的黑山、波黑、克罗地亚等国家均有大量分布。


塞尔维亚物价便宜,分量还很足,像这么一大盘套餐,才合人民币35元,两个人吃都能被撑到。


塞尔维亚去年的人均GDP才九千多美元,低于我国的人均水平,放在欧洲属于靠下的位置。所以那里,物价便宜,人们的月薪收入也低。


今年2月份的统计显示,塞尔维亚人的平均月薪中位数是509美元,约合3378元人民币,这属于还不错的中位数水平,考虑到贫富差距下“被平均”这一情况,许多人的月收入可能达不到这个标准。


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这样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好,安逸自得,不用为金钱整日忙碌不停,更多的时间用来体验生活的乐趣。


对于这个国家来说,他们想通过加入欧盟实现经济的增长,又不想卷入时局的博弈中。


现在的塞尔维亚是一艘小船,在风浪的颠簸中不仅睡不好觉,甚至还有覆灭之危,他们需要的是真正能一起成长、同时也可以相互扶持,关键时刻能挺身拉一把的兄弟友谊。


位于贝尔格莱德的,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遗址,一直都有前来吊唁的人。中国文化中心目前正在旁边拔地而起。


塞尔维亚是欧洲最早对中国免签的国家,如今两国间是签证“互免”,双向来往都不用签证,说走就走。


现在航班直飞也成为了现实,以前去塞尔维亚需要转机,现在可以直接从北京飞往贝尔格莱德,这样的直飞,在巴尔干地区也是第一次。


贝尔格莱德的“尼古拉·特斯拉机”,是以传奇科学家特斯拉命名,他是塞尔维亚裔。


总结来说,塞尔维亚是一个堡垒、音乐、古典、唯美并存的国家,因为经济水平发展有限,所以消费物价并不高,是很实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