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97是什么概念股(002297股票行情是什么概念)

1:电子身份证拟载入手机,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产业链迎来爆发

eID概念股:天喻信息(300205)、美亚柏科(300188)、国民技术(300077)、东方集团(600811)

评:这个概念新兴起,能有多大的能量要看明天是否有几只涨停,是否有一字板才能够确认。就像今天的QQ医生,涨停被打开,显然市场并不认可。上述个股基本都属于超跌反弹,如果能量不够也仅能够冲高然后回落,顶多2天的行情。短线上天喻信息国民技术会更加具备优势。

2: 青海盐湖开掘千亿“金矿”,膜法提锂催生膜设备巨大市场

膜设备概念股:久吾高科(300631)、南方汇通(000920)津膜科技(300334)、佛塑股份(000973)

评:久吾高科已经有了异动,连续3个交易日强势,有望继续强势,南方汇通超跌,仍然下行中。津膜科技可能会更具备优势,不过今天出了减持的公告,趁回落是较好的机会。

3: 明年DRAM产能扩张仍趋缓、供给吃紧态势或将延续

DRAM概念股:紫光国芯(002049)、太极实业(600667)、长电科技(600584)、深科技(000021)

评:供给吃紧会催生价格的上升,价格上升对于个股的影响是较为长期的,所以短期内能否爆发并不够确定。上述个股中:基本都处于调整中,也并没有做好要大涨的准备,短线上有表现操作比较难。太极实业可能更具备潜力。

4: 固废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无害化处理迎广阔空间

固废处理概念股:启迪桑德(000826)、东江环保(002672)、格林美(002340)、永清环保(300187)

评:这个概念前几天已经表现过了,显然格林美更加是领导者,这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启德桑德股性一般,但是从趋势的角度来看,有一定的潜力,也可关注,其他个股处于下行中,没有机会。

5: 国产大飞机再度斩获订单,有望助推产业链发展

大飞机概念股:博云新材(002297)、中航飞机(000768)、宝钛股份(600456)、航发控制(000738)

评:这种订单已经司空见惯了,目前短期也没有办法造,只能炒预期,预期也需要个股具备的潜力才能上涨,目前来看,这些个股并不具备。而这个利好可以说可有可无。上述个股中,宝钛股份或许是中长线不错的标的。

6:包装纸行业迎来涨价潮,纸企盈利有望继续提升

包装纸概念股:山鹰纸业(600567)、博汇纸业(600966)、太阳纸业(002078)、晨鸣纸业(000488)

评:造纸概念连续上升,实际上已经有较大的涨幅了,目前处于调整中,上升仍然继续并没有结束,不过这种利好的机会实际上促进不大,因为如果整体行情继续发酵个股就会涨,反之就会跌。比如大盘不理想这显然会被误伤。另外角度,目前调整并没有结束,所以操作也需要谨慎。个股中晨鸣纸业基本已经完成了上升,空间不大了。山鹰纸业倒是还有较大的空间,等调整结束。

以上信息来自于网络,点评仅供参考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