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四日是什么节(2017年5月四日是什么节日)

故事的开始,他们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少年;故事的开始,他们是一群志存高远的青年;故事的开始,他们是一群逐梦前行的孩子......他们有他们的希望,我有我的光芒,所有美好未来都在我肩上扛;他们有他们的抱负,我有我的坚守,所有美好未来都在我手中握。不知不觉,距离入团已经过了四年,然而回首入团经历,仍记忆犹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2017年5月4日,简单而又热烈的宣誓仪式后,那一刻,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已然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发自内心地感到荣幸与骄傲。

我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我的伯父伯母都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从小我的家人就教育我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经常给我讲述英雄楷模的光辉事迹,给了我很大的启蒙和教育。他们在奉献中编织人生的辉煌。“天眼之父”南仁东二十年扎根大山深处,为国造望远镜;科学家林俊德在生命最后一刻仍然坚持工作;还有“三十二年无言付出,三代人驻守孤岛”的守岛英雄王继才,他们用自己的人生对奉献精神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在我入团的道路上给予我很大启发。

中学时期,经历过军训的洗礼后,我真正懂得苏轼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的含义。军训使我的意志品质得到了更深层次的锻炼,我变得更加坚强,思想也更加成熟稳重。“向团组织靠拢,为共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这份心愿也变得越来越具体,越来越强烈。加入共青团,就这样在我的心中埋下一粒梦想的种子。而这粒种子真正生根发芽的时刻是在初二上学期的一堂历史课上。

百年党史,浩如烟海。我们的历史老师总是喜欢给我们讲述许多催人奋进的党史故事,在他讲述的的所有党史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2003年非典时期无数中共党员逆行疫区的伟大故事。自非典发生以来,无数的中国共产党员冲到抗疫一线,在抗击疫情岗位上勇担重任、奉献自我,坚持做“最美逆行者”,为祖国和党做出应有的贡献。对党的绝对忠诚,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畏生死的英雄气概......这些都令我的内心受到极大触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团组织靠拢的决心。

在那节历史课后,我最终怀着无比真诚的心情,郑重地向团组织提出申请,积极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严格按照团员标准要求自己。我清楚的记得,2017年5月入团教育以及考试结束后,我作为优秀团员代表的一员,站在国旗下进行庄严的宣誓。我永远记得那天,天空很蓝,太阳很大,我很兴奋......那粒虚渺的种子竟最终开出了绚烂的花朵。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到这里并未结束。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我光荣地成为共青团员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在不久的将来,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至此,在“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这个人生终极目标下,我与党组织的故事也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