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升油100公里多少钱(100公里十升油是多少钱)


7月初,工信部等四部门对2021年度汽车工业“双积分”情况进行公示。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境内129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064.82万辆,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533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WLTC工况)为5.10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593.99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563.25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679.10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为79.79万分。


2021年度,油耗正积分和新能源正积分两项相加约2273万分,油耗负积分和新能源负积分总和为643万分,正积分为负积分的三倍还要再多一些。


据悉,共有65家企业的年度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年度平均燃料消耗量未达标企业有64家,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梅赛德斯-奔驰等豪车品牌均在名单之中。此外,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为-13.38万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为-22.97万分,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为-41.63万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48.84万分。


正因为如此,有业内人士预测,新能源车或许又将迎来一波涨价潮。


毕竟处于飞速上升期的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力,容易造成新能源积分的卖家难以提升。如果持续这样的状态,车企势必要在新能源车的售价上进行上调,以此来弥补差价的问题。


双积分销售作为很多车企重要的收入组成部分吗,也将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特别是电动化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同“胡萝卜加大棒”的双积分政策下,车企如何保全自身,提升能力,扩大收入,成为了当下的新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