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奇瑞e5电脑板多少钱(2013年的奇瑞e5多少钱)

说到奇瑞,大部分人会联想到“技术”二字,除此之外,讨论点最多的无疑是“颜值”。

确实,相比于比亚迪、吉利以及长安等车型,奇瑞的车在外观颜值上,确实差那么点意思。但就在最近,奇瑞所带来的几款新车,相较于以往,颜值确实是高了不少。

不过,这也引来了部分的争议,不少网友认为,奇瑞新车颜值高,主要原因是“借鉴”。下面,咱们就来看一下,高颜值奇瑞,到底是“设计到位”还是“借鉴成功”?

1.奇瑞欧萌达

颜值:酷似长安UNI-T

先不说颜值,欧萌达这个名字就足以吸引女性消费者,主要原因是:可爱!

其实不止名字,欧萌达在外观上也非常的“可爱”,特别是前脸,整体的造型相当的圆润,配合上“V字型”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并采用了无边界式的设计,嗯…是不是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没错,就是长安UNI系列的同款。

奇瑞欧萌达

长安UNI-T

不同于前脸,尾部则采用了较为锋利的造型,同时,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上微微收紧的尾部,营造出极为“运动”的视觉观感。不过,还是这个问题,与UNI-T的轮廓相似度很高。

奇瑞欧萌达

长安UNI-T

内饰部分,基本就是当下主流了,双联屏设计也是“基本操作”了。特别的是,欧萌达保留了实体按键,不过是触控式。好处是,能第一时间打开功能,同时不影响简约性;坏处是,在大太阳下,依旧是很难看清上述的功能,有一定的上手难度。

动力上,奇瑞欧萌达将搭载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配备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已经用在了许多奇瑞其它车型上,算是比较成熟的动力系统。

2.瑞虎8 PRO

颜值:雷克萨斯前脸

相比于瑞虎8、瑞虎8PLUS,瑞虎8 PRO在外观设计上更为年轻、时尚。其实主要原因是在前脸,瑞虎8 PRO采用了“X型”的中网设计,面积有所加大。更重要的,有雷克萨斯的味道,整体的档次感、攻击感都很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因此,PRO相比于PLUS以及普通版,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

同样,尾部的造型也要更加的干脆、犀利,配合上四出的排气,尾部也能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特别的是,PRO版配备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就颜值来说,确实要比其他版本更高。

内饰部分,还是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的布局与上述的欧萌达相同。但由于瑞虎8 PRO的定位更高,因此用料也会更加丰富、高级,看上去档次感也要更高。

动力上,由于目前新车还没上市,具体推出多少版本还没确定。但预计,瑞虎8 PRO前期会推出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个版本,后续应该还会推出DHT(PHEV)的混合动力车型。

3.奇瑞M1E(或命名艾瑞泽8)

颜值:多车元素结合体

虽然说国内消费者对SUV十分偏爱,但轿车市场的“蛋糕”也不小。对此,奇瑞发布了一款实力担当的家轿——M1E,由于目前还没有正式命名,不过,新车很有可能名为“艾瑞泽8”。

很明显,新车在外观上就足够吸引消费者,整体的一个造型设计非常的年轻、运动,前脸采用了大号格栅,与上述的瑞虎8 PRO相类似,只不过,放到一台轿车上,视觉冲击感会更强。

奇瑞M1E

车侧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顶部的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非常的流畅,营造出十足的动感。只不过,细品后你会发现,与起亚K5有那么几分相似。

奇瑞M1E

起亚K5

而尾部除了下方夸张的四出排气外,锋利的尾灯也同样好评,估计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

奇瑞M1E

内饰部分,整体的设计依旧是奇瑞家族式的风格,但细节位置,M1E加入了很多其他车的元素,特别是门板。

内饰谍照

整一个门板的设计,大致来看,与雷克萨斯非常神似。而细看,座椅调节以及扬声器盖板,又结合奔驰的元素,两大豪华品牌结合,门板确实是营造出高级感。

雷克萨斯LS

动力上,M1E将搭载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另外,主打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后期还会推出动力更强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最大扭矩390N·m。变速箱部分,两款发动机均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4.新款揽月

颜值:领克09直瀑式中网

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而揽月又是星途的旗舰车型,所以,气场很重要。

对此,新款揽月针对外观,加入了更为夸张的设计,主要集中在前脸,中网格栅由原来的横条式,变成了直瀑式,同时中网面积也有所加大。有网友指出,新款的中网看上去略有点领克09的味道,这样的设计,气场上也更加到位。

新款揽月

领克09

现款揽月

其余的,车侧以及车尾位置,则保持不变。

内饰部分,整体的设计没太多变化,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其一,原先仿桃木装饰板被撤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拉丝银的装饰面板;其二,座椅配色加入了更加具有档次感的棕色,而不再是黑色。

动力方面,新款揽月延续了现款动力,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00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表现,基本处在同级别车型中上游水准。

5.跨界SUV T22

颜值:概念车量产

早前,网上报过了一组星途全新跨界SUV车型的谍照,新车代号为T22。虽然目前还处于高度伪装的状态,但从车身轮廓来看,新车与此前发布的瑶光概念车型有点像。

T22谍照

瑶光概念车

外观部分,具体的细节目前还看不到,但整车的造型相当运动,特别是尾部,大溜背的造型符合跨界SUV的定位,看着也更加动感。另外,前脸也将采用与概念车型相同的贯穿式头灯,这是在之前奇瑞的车型上从未有过的,相当新颖。

另外,根据此前曝光的奇瑞青岛生产基地T22项目环评信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920/1625mm,轴距为2780mm。不过,这个数据并非最终量产车的数据,只能参考一下。

动力方面,星途T22预计将搭载2.0TGDI发动机,与星途400T版本相同。未来,有望推出插混版本等更多动力版本。

写到最后

从这几款新车型来看,奇瑞的确是有在设计上下功夫了。当然,至于网上所说的“借鉴程度高”,说实话,在这个同质化的年代,任何“设计元素”已经不是哪台车专属了,毕竟,产品这么多,你总能找到两台车之间的相似点。

而奇瑞,如果能在保证了质量和技术的前提下,解决“设计颜值”这一最大问题的话,相信会有不少的“粉丝”会回心转意,毕竟不少网友表示,放弃奇瑞主要是被它的颜值所劝退的。你们觉得,奇瑞的这些“高颜值”车型能火吗?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奇瑞最新设计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