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75什么时候开盘(300774什么时候开盘)

来源:长江商报

5月21日,三角防务(300775.SZ)正式上市,发行价格5.91元,开盘即封涨停板,报收8.51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三角防务主营航空、航天、船舶等行业锻件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三角防务拟通过本次IPO,计划募资资金不超过2.60亿元,投向企业400MN模锻液压机生产线技改及深加工建设、发动机盘环件先进制造生产线建设、军民融合理化检测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三个项目。

受益于军民融合等政策的推动,三角防务近些年发展迅速。从2014年到2018年,公司营收从1.52亿元上升到4.66亿元、同期的归母净利润则从581万元上升到了1.50亿元,复合增速分别达到了32.32%以及123.61%。

不过,在公司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存在着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增多、经营活动现金流减少的风险。

数据显示,三角防务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金额从2016年的3.31亿元上升到了2018年的4.67亿元。其中,2018年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金额略微超过了全年实现的营收,占总资产的比重为27.14%。

对于这一现象,公司的解释是销售规模扩大、经营性应收项目增长所致。

从现金流角度来看,公司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26亿元、1.73亿元以及0.80亿元,期间波动较大且2018年有下降的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其参股三角防务获批。

据介绍,温氏投资于2016年参股三角防务,目前温氏投资持有三角防务4107万股股份,占三角防务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9.21%。温氏投资须遵守三角防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企查查发现,温氏投资控股或参股40家公司,大多集中在消费品领域,航空领域只有华夏航空和三角防务。

另外,公司股权较为分散,目前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西航投资、温氏投资、鹏辉投资、三森投资以及西投控股是公司前五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3.45%、9.21%、8.97%、8.63%以及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