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72什么时候开盘(300774什么时候开盘)

好消息!好消息!

运达股份今天上市啦!

今天上午,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运达股份,股票代码:300772)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运达股份成为我区首家国有上市企业,也是我区今年首家上市企业,至此我区上市企业达到23家。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与运达股份董事长杨震宇等共同敲响上市钟声,区领导祝振伟、梅建胜、蔡萌等参加上市活动。

运达股份首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为7349万股,每股发行价格6.52元,募集资金净额4.4亿元。开盘后,运达股份迅速涨停,涨幅44.02%,股价9.39元。

运达风电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浙江省机电集团公司控股,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为主要大股东的省级国有企业,成立于2001年,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随着运达股份不断发展,公司业务逐步从单一的风电机组研制与销售,转向提供风电机组与风电场勘测、风电场运维的一体化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将业务链延伸至风电场的投资运营。

该公司目前产品主要为1.5MW、2.0MW和2.5MW系列风电机组,除了不断提升单体容量外,还根据不同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进行差异化设计,同一型号的产品,形成了分别适用于高温、低温、高海拔、低风速、沿海台风等不同自然环境的风力发电机组系列。

作为中国风电发展史的拓荒者和创新者,运达股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企业以浙江省机电研究院风电研究所为基础发展而来,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制的机构,该所从人员和技术积累方面给运达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影响其形成了注重技术的经营作风。企业始终把研究和技术摆在首要位置,建成了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首批认定的风力发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着力解决风电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取得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

运达股份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生产基地智能化改造、风能数据平台及新机型研发等项目,企业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面结合工业4.0逐步实现产品的升级,形成完善的、定制化的产品系列。

同时,开发基于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智慧风能技术,提升风电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的技术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努力成为中国风能行业技术领军企业,打造民族风电品牌。

近年来,余杭紧紧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大机遇,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凤凰行动”,坚持把加快企业上市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区域发展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其中深交所已经成为余杭企业上市的主阵地和主平台,我区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企业有14家,其中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11家,占23家上市企业总数的61%。

参加运达股份上市活动后,张振丰一行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张振丰表示,近年来,余杭积极推进区内企业上市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出台了“企业上市新政十条”,优化整合企业上市、直接融资、股权投资等政策。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深交所的合作,充分依托在未来科技城的深交所上市培育基地,进一步深化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培育“孵化器”的作用。希望深交所能为我区上市辅导备案企业、上市培育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帮助企业更好地完成上市推进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加快上市进度。余杭将全力支持更多符合资质的优秀余杭企业上市,力争不断壮大上市企业“余杭板块”。

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表示,余杭经济发展质量高,特别是创新经济优势突出,拥有一大批优质企业。深交所将持续加强对余杭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对接服务,希望与余杭在市场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助推更多企业插上资本翅膀。

深交所余杭上市公司一览

除了深交所之外,我们余杭在其他“阵地”也有不少好手!

上交所、港交所、纽交所余杭上市公司一览

恭喜运达股份

为余杭上市企业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