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bms 2阶 多少马力()

昨天,改哥给大家介绍了一辆MINI Cooper S的改装案例,而今天,改哥再为大家带来这位宁宁大王车友所拥有的一辆宝马320Li改装案例,但这并不是一辆普通的320,而是经过腹内锻造大涡轮改装达到轮上382匹的320!不仅拥有撩妹的Cooper S,还同时拥有一辆撩到不少好基友的382匹宝马,真的让改哥羡慕妒忌恨啊!


这辆宝马320Li是车主在2013年5月份时购买的,当时宝马刚刚换代半年,车主就被这款E90的继任者外观所吸引了。\"因为我买车时对车子还是不太懂,所以就选了一辆长轴距的版本,虽然后来也后悔过没有买328i,但长轴距相对来说还是挺实用的。\"


到了2014年时,车主还为这辆F35更换上一套M版本的包围套件,而这个M套件基本算是这辆车的第一个改件,不过更换包围后发现,原车的轮毂跟不上效果,于是车主就从某宝里购入了一套山寨的405M轮毂。\"因为当时我是刚入门玩改装的,所以基本不懂什么山寨不山寨的,只要觉得好看都会买回来往车上放,直到后来对改装逐渐深入了,才渐渐明白什么叫J值什么叫ET值。\"

后来因为车主所处的改装圈子逐渐开始流行用起了外挂电脑,因此车主也随着大流上了一套TMC的外挂。\"记得当时主流都是使用TMC和BMS的外挂电脑,而TMC安装简单不用破线,但实际使用的提升并不是很大,这对于当时满脑子01数据的我来说,是不能满足的。\"


\"所以后来我又购入了BMS的外挂程序,这一次的提升效果就让我非常满意了,跟同时期的6R车主跑前段一点都不吃亏,甚至能干掉Q50S,在那段时间我是最为深刻的,因为我们本地的玩车氛围也逐渐的好了起来。\"

就这样车主采用BMS2的外挂电脑维持了有一年多时间,期间也换上了Arqray的短弹簧以及CSB的19寸锻造轮毂。\"当时选轮毂是,一直纠结于是用G25还是SC3好,第一个是岛国的著名品牌。\"

\"第二个是国产刚出道的年轻品牌,虽然Rays的口碑有质量保障,而且两套轮毂的价格也都差不多,但我就是受不了漫长的等待,而且也不想和别人撞款,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SC3。两年了,这套圈跑过高速,过过大坑,实践证明还是非常靠谱的。\"

但由于更换了19寸的五福轮毂,所以原厂的刹车卡钳显得特别小气,因此,更换刹车的事宜就需要尽早提上日程了。\"到了2015年春节的时候,正巧Stoptech这个品牌传的火热,而那时候新款的AP还没上市,老款的卡钳又充斥着各种假货,于是这套Stoptech的ST60就顺利装车了。\"

后来,在一次正常的行驶途中,车子突如其来的出现了传动系统的故障,不过当熄火重启后,车子随之就恢复了正常。在这次之后,车主便上网各种查阅关于这辆320Li的资料,最终才知道原来同时F35也是有高低功率版本的区分,而且活塞等内部零件都存在着差异,因此如果长期暴力驾驶,还是会存在爆缸风险。

对于这一个\"BUG\"车主是不能容忍的,于是便开始到处找高功率版本的活塞零件,打算以此替换低功率版本的活塞。但既然要换活塞为什么还用原厂,不如一步到位,直接采用锻造的强化件。

后来车主通过一些玩酷派的朋友介绍,认识到一位在北京的改装师傅三万老师,多次了解后最终也坚定了车主腹内锻造的想法,在这位三万老师的操刀下,最终车主的320Li换上了一套低圧缩比的SPR订制Wiseco锻造活塞和BW锻造连杆加强腹内以及Saber的中冷器。


进气则使用了ITG风格,排气部分采用了ER的直通头段配328直通终端和335尾段,经过ATM的二阶程序调教后实现了轮上240匹的马力,扭矩达到了405牛·米,第一阶段的改装就此完成。


在第一阶段完成后的那一年,车主开始移情别恋了,玩车的重心放到了一辆宝马1系上面,小有成就的完成了一辆M235车头的小1,所以那一年3系基本上没有再改过什么了。


到了2017年,车主开始接触到Fast 4 ward的直线加速赛后,又有了蠢蠢欲动的想法了,这次这辆320Li直接就坐上了板车去了北京,在三万老师那再次进行进化!

在腹内锻造的基础上,车主更换了盖瑞特的GTX2867涡轮,并在2018年春节前夕完美着车测试,最终经过电脑调教下,马力机实测轮上马力竟然达到了382匹!



在今年Fast 4 ward的北京站,车主还报名了,准备去一展风采,不过当一切都准备就绪时,却因车子没有弹射成功,所以在晋级赛输给了一辆ATS,后来车主独自检讨,全怪自己准备不充分。


\"当时我没有挂挡也没有关车窗,右脚还踩着刹车,在往看台上张望,黄灯快要变绿灯的时候我还在关着车窗户......感觉整个人都有点蒙圈的状态,因此我输掉了那一场比赛,但同时也获得的不少比赛的经验,因为我是第一次参赛,所以结果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到目前为止,我的这辆320Li应该算是完成状态了,通过这几年的改装也总结了一些想法,想要分享给大家。首先,改装一定要量力而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更换一个部件之前,一定要跟前辈多交流,听听别人的意见。\"



\"其次,如果不是完全赛道化的话,动力够用就好了,毕竟调教才是王道,而且兼备日常驾驶是非常重要。最后,还有一点想说,就是马路不是赛道,希望大家都能够严格律己,爱护好我们得来不易的玩车环境,飙车请上赛道。\"



改装清单

M-Performance前后包围侧裙

M-Performance前唇、后扰流

M3碳纤维后视镜壳、尾翼

CSB SC3 19寸轮毂

STOPTECH ST60、ST40刹车

Ad08R 235 35 19+265 30 19

Arqray短簧、ITG风格、Saber中冷器

SPR订制Wiseco锻造活塞、BW锻造连杆

ATM特调程序、M2方向盘

SPR直通头段、Supersprint中尾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