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跑业务什么好(跑什么业务最好跑)

是在医院的不明就里?是调养时的求助无门?还是碰到大病时的囊中羞涩?凡此种种归纳起来,都能以两个字概括,一个是“难”、一个是“贵”。据某搜索指数显示,近一个月,网民搜索“看病”内容时,有一半的关注点都在“难”和“贵”上。

但其实随着我国医疗实力的发展,整体医疗水平放眼国际已经排在前列,我们甚至比部分发达国家拥有高性价比这项优势,那为什么不少人还会有类似印象呢?因为看病难和贵,不是纯粹的难和贵,而是相对的难和贵,大家往往只看到了后者。

看病难,难在扎堆。比如名院名医具有虹吸效应,病人扎堆,导致大医院医疗资源吃紧,其实并非看病都难,而是大部分人看到了少部分事,而产生的信息误差。看病贵,贵在重疾。随着医保普及,绝大多数日常疾病都能有效覆盖,之所以有看病贵的声音,那是因为动辄六位数起步的大病,确实很贵。

现如今,不少消费者为了缓解这些问题已经纷纷另辟蹊径,比如看病贵,通过一份重疾保险就可以有效解决,那么看病难呢?总不能也通过保险解决吧?还别说,现在这事保险还真能管。比如平安探索“保险+健康管理”模式推出的 “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以下简称“平安臻享RUN”)就能有效解决看病难的问题,而且加量不加价。

1、“平安臻享RUN”是什么?

“平安臻享RUN”乍一听跟许多平安老顾客熟知的“平安run”有异曲同工之处,其实前者更像是以后者为蓝本,发展出来的更加完善的一揽子健康管理服务计划。基础好、实力强,因此2021年推出后,凭借着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的优质资源,仅在短短1年间就服务了上千万用户,且整体服务满意度高达 98%。

而针对长期困扰我们的看病难、康复难、健康管理难等求医问药困扰,“平安臻享 RUN”更是以专业家庭医生和专业健康档案为基础,提供了覆盖健康、慢病和疾病三大健康服务场景的管理方案,堪称“尖刀服务”,不过真的这么厉害吗?

2、尖刀服务一:看病不再一个人,还有“网络”和“真人”

前面提到,看病虽然只是相对难。但扎堆问题一时半会无法缓解,大家往大医院跑依然会面临一些麻烦。比如人一多,资源供不应求,自然面临更长的排队、更久的等待,如果对就医流程不熟悉,时间精力的消耗更是倍增,尤其是异地就医,仅2020年,异地就医总人次就达到了8238万,这个数字还受到了疫情的抑制,否则还不止这些。

患病了或多或少都要面对“不知怎么预约、不知预约什么科室、预约排不上号、就诊后对病情稀里糊涂、排队缴费四处跑体力不支”等困扰,而这些烦恼对于身体不好的年长者和初出茅庐的年幼者更甚。

不过面对这些问题,有了“平安臻享 RUN”,就会完全不一样!

通过其中的“门诊预约协助及陪诊服务”,能直接召唤出一名陪诊专员,注意,这可不是AI、不是线上客服,而是一名从挂号问诊到取号取药全程协助,甚至线下陪同的大活人!而且依托平安健康服务网络,可以触达覆盖全国1684家三家医院的专属渠道,其中全国百强医院覆盖率更是高达100%,求医问药过程中能够享受平安带来的集团级资源与关怀。

有了这项服务,可以说就跟小时候家长带我们去医院一样,人到了就行,其他什么也不用干。生病了,告诉陪诊专员,只要看病和付医药费的时候亲力亲为,其他常规就医环节从取号到取药,陪诊专员+平安健康服务网络可以帮助我们统统搞定。

且陪诊专员遍布全国,在36个重点城市更是有自建队伍,异地就医等于直接拥有当地就医向导,不再为人生地不熟发愁,服务进度更是可以实时查看。

就医既有专属的平安医疗网络,又有专属的专员替我们办事,在这种情况下,以往认为的看病难,还难吗?

3、尖刀服务二:一懂二会三自觉,主动干预慢性病

解决了看病这一老大难,“平安臻享 RUN”还聚焦了健康领域中不少人的一大痛点,慢病。更是为其中被称为“慢病之王”的糖尿病规划了全方位的“控糖管理服务”。

可能非病患对糖尿病没什么概念,但只要从从2011年至2021年这过往10年间,我国患者从 9000万人增至1.4 亿人,就可以感受到糖尿病的威力。万幸的是,糖尿病虽然严重、虽然麻烦,但是通过教育、饮食、运动、用药、监测,这号称“五驾马车”的科学控糖动作,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但实际上有奏效吗?

答案并不乐观,据2013-2018年期间的研究发现,成人中约有12.4%患有糖尿病,38.1%患有前期糖尿病,而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总体却处于较低水平。绝大多数人不是不知道,就是做不到。不知道糖尿病的危害、不知道如何控糖……或是没有信心和动力、积重难返、缺乏监督鼓励氛围、难以坚持……

总的来说控糖之难,在于知易行难,“长期、持续坚持正确的行为”即“依从性”不佳。至于依从性为什么差?也简单,比如不少成年人连每天仅需要做一次的早睡都做不好,又如何能自律到在高频的进食、甚至喝水的时候都小心翼翼?

不过控制慢病这事上,是可以依样画瓢的。比如控制熬夜的好办法是什么?回想一下我们那不熬夜的童年,就会幡然醒悟,那时候有人监督你早睡啊!自律的人有,但少,如何实现多数人面对慢病的自律?目前看来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放弃幻想、找人管着”。不过这还不比管早睡那么简单,因为每一餐都可能影响病情,所以不仅要有人管,更要有专业懂行的人来管。

这时候,有了“平安臻享 RUN”,又会完全不一样了!

其中的“控糖管理服务”,直接为用户找来了由“专业临床医生、国家注册营养师、心理咨询师、资深健康管理师”组成的专业四师团队,为糖友量身定制从饮食、运动到血糖监测的专业控糖计划。控糖方案联合国家权威机构,足够科学专业,配合控糖训练营,可以形成合力,在安全、专业、有效的基础上,督促糖友们养成好习惯。

不要觉得成年人被人管憋屈,还真不是,这项一大堆人监督你的“控糖管理服务”用户满意度甚至高达98.54%。而且效果也很好,血糖达标率高达78.75%,还为用户省下了不少钱,据悉人均累计终身可节约30万。

其实如果有人督促我们改掉坏习惯,不断向阳而生,从身心各个层面给糖友以关怀和科学的指导,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面对所谓“慢病之王”的难控,还会那么难吗?

4、尖刀服务三:重疾专案管理师,大病的坚实后盾

除了小病、慢病的破解,面对终极boss“大病”,“平安臻享 RUN”又能实现哪些除了给钱之外的价值呢?据“2007-2017年全球年平均癌症年龄标准化发病率”显示,仅在这10年间,全球就有上百个国家的癌症发病率增加,我国年均增长更是超过2%,增速领跑。

面对重疾这个用户生命周期中的巨大挑战,除了重疾保单能带来的资金保障,患者们同样需要在这个关键时期,有人能帮上一把。毕竟生个大病这种事,人人都没什么经验。连新手第一次开车上路都会紧张,更何况是身体不适的病患面对重疾呢?

不过就像新手上路,多数人追求踏实的首选方法,就是找个老司机往副驾驶座一放,如果这个陪驾还是职业教练就更稳了。面对重疾的不安,这方法也许同样适用,就是找个重疾方面的“老司机”全程陪着,如果这个陪护,还是个专业医务工作者就更好了。

这个愿景“平安臻享RUN”还真实打实的做到了,派出最强大的阵容:覆盖海内外优质医疗资源,且服务团队直接由原三甲副主任医生领衔的“重疾专案管理”,直接由平安自己聘请的专业名医,联合平安全球医疗网络和优质医疗资源,为病患充当披荆斩棘的引路人。

“重疾专案管理服务”团队3年服务数千客户,专业与经验并存。当用户疑似或罹患重疾时,重疾专案管理师即会根据病情,在诊断、治疗、康复全流程中,主动提供专业医学指导、协调包括医疗就诊、专家会诊、海外医疗等就医协助服务,医疗资源覆盖1900+国内核心医院及1000+海外顶级医疗机构,守护长达一年。

相信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和医疗服务的提升,重病难题可以得到更好的破解。现阶段,如果能有更多类似平安这样的重疾服务推出,也许对消灭这个难题而言,会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开端……

5、“三大服务”仅为其一,平安身后还有惊喜

“平安臻享RUN”作为平安健康管理服务的标杆,服务可远不是只有以上三种,其不仅继承了老前辈“平安run”广受好评的做运动、攒积分、兑奖品等经典服务,还增加了从线上问诊到线下陪护,从低频医疗服务到日常健康管理等,覆盖不同空间维度,以及用户各个生命周期的全方位健康守护,致力于从“省心、省时又省钱”出发,打造一站式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让用户真正远离疾病、收获健康。


保险姓保,不仅是保障出了事有个资金安慰,更高的追求应该是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风险于未然。舍得倾尽资源,将风险前置做细,通过事前预防、事中干预,才能跳出“保险只是冷冰冰的赔钱工具”的固有业态,让行业实现更高的使命与社会价值。

但是这么做,一方面要考验保险公司,能不能倾听、洞察市场的深层次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在考验保险公司的胆魄和硬实力。面对挑战,平安可谓是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自身常年累积的资源优势,打造“新医疗”模式,将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业务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风险保障和一站式的医疗健康服务,让客户真正在健康管理生活中实现“省心、省时又省钱”。

截至 2022 年第一季度,在平安超6.57亿的互联网用户中,有超 65%人次使用医疗健康生态圈提供的服务;在平安超2.23 亿个人客户中,有超64%人次同时使用了医疗健康生态圈提供的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打了分,可算是成绩斐然。

用户的满意是平安的起点,通过产品满足消费市场刚需,让用户拥抱健康生活,从而为全民健康添砖加瓦,既能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又能为行业抛砖引玉,促进行业蓬勃发展。

调查显示,消费者最重视的保险增值服务,几乎很简单,看病容易点、能把人治好就行了。其实这个结果并不值得高兴,因为用户对保险增值服务没有什么“非分之想”,恰恰证明了也许保险没有给够客户期待。

用户想要的是什么?行业能做到吗?能做好吗?平安率先去做了,成绩还不错,但是这片蓝海还充满无尽的空间,等待着更多和平安一样的冒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