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一升油能跑多少公里(25升油可以跑多少公里)

很多人一直在追寻最省油的开车技巧,最近的油价太高,省油方法被更多人所追捧。的确有很多方法可以省油,但是也有很多不正确或者说不恰当的方法,很多车主都相信并且在做。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有哪些比较奇葩的省油技巧,看你是否这样做过。

1.加油加半箱。有人说油加的太多了,会增加汽车重量,汽车重了自然就会浪费更多的燃油。单从这方面看,的确会省油,但省油数量非常少。我们来算一算一箱油有多重,假设油箱是60升,一升汽油大约0.75公斤,一箱油是45公斤,半箱油是22.5公斤。汽车每增加20公斤,大约会增加1%的油耗,假设汽油油耗是10L/百公里,那么百公里会节省0.11升油,半箱油30升跑300公里,共节省0.33升油,每升油7.5元的话,会节省2.4元,是不是少得可怜。但是这还不是全部省下的,加半箱油也会增加去加油站的频率,去加油站的路上,在加油站排队的时间,都在消耗燃油,省的那点油在这里也都消耗了,还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其实是不合算的。不过为了省事好算钱,可以加一个钱是整数的量,比如加300元。但有一种情况是可以加半箱的,就是车跑的比较少的车主,好几天开不了一次车,路程也很短。一箱油要好几个月,甚至半年多才能用完的,加半箱是正确的。不仅仅是省油的问题,也会更好的保护车。因为汽油时间久了之后也会变质,变质后会使车辆积碳明显增加,油耗也会变大。

2.早晚加油省油。凌晨或者晚上气温低,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相同重量的汽油体积会比较小,加油正好是按照体积计算的,所以会加的多一点,理论上是说得通的。但加油站的油库在地底下,不会受到太阳的暴晒,受温度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就算有影响,那也是很小的,加满油箱60升,预计也就最多能差0.05升汽油,非常少。因此什么时候方便什么时候加油就可以,不要从这个地方省油。

3.提高燃油标号或降低燃油标号,有人说我车本来是加92号油的,但加95号更省油,也更有劲,最后算一下花的钱和加92的差不多。这是可以提高燃油标号的,说明本车比较适合加高标号汽油,加高标号会燃烧更完全,是有可能省油的。但因为92便宜,为了省油钱,原本加95的车改成加92的是不可取的。这样不但不会省油,反而会因为轻微爆震损坏发动机,使气缸和活塞磨损加剧。

4.高挡位低转速省油,一般是手动挡车型,发动机转速很低,车速也低,就挂上了比较高的挡位,也就是换挡过早。自动挡车型带有ECO功能的也是这个原理,换挡早,始终保持高挡位行驶,这个的确是可以省油的。但有两个问题,首先操作要合理,假设正常2000转换挡,省油的话可以1600-1700转换挡,但不能1300就换挡。这样转速差的太大,挡位太高,会因为动力不足而产生敲缸,加油门会听到发动机咔咔异响,这是有损发动机的。其次不能经常高挡位低转速,或者用ECO模式,积碳会增加的比较快,如果不经常跑高速,那么清洗积碳的时间就会提前很多,清洗费用不便宜,省下的油钱清洗一次积碳可能还不够。

5.低速行驶省油。认为像电动车一样,车跑的慢,油就会消耗的少,能跑的更远一些,会更省油。燃油车与电动车完全不同,因为能量来源和特性不同,它是有最经济时速的,一般是90km/h左右是最省油的速度。所以想省油就尽量达到这个速度,并且要匀速行驶,不能忽高忽低。如果在城市道路行驶,很明显是达不到经济时速的,那就尽量保持匀速行驶,突然加速突然加速的开车,油耗会增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