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裙切割焊接多少钱(裙边切割焊接)

原本以为只是自己的奥迪轿车底盘刮蹭,需要维修更换零部件,但是让车主肖女士始料未及的是,负责维修的惠州南菱奥迪公司却是将受损部分车体切割掉,之后将替换的新零件一部分裁切下来焊接上去。

虽然目前车辆已经修复完成,但是由于车体被切割肖女士却不愿意提车,认为维修公司切割车体处理不妥“原本是小事故,却被维修成大事故”。负责维修的惠州南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总监李成龙却认为,维修之前已经告知肖女士需要更换车辆底大边,维修过程完全合规,不存在问题。

肖女士的车辆左侧刮蹭受伤

车辆不慎刮蹭底盘 更换零件维修却变切割车体

2020年11月6日,肖女士驾驶自己的奥迪A3小轿车在市区行驶时,由于操作不慎,车辆左侧车门下方底边与道路台阶发生刮蹭,导致底边凹陷变形。发生事故后,肖女士随即电话报保险。“当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来核实情况拍照之后,就直接安排工作人员将我的车送去位于三栋镇的南菱奥迪4S店进行维修。”

原本以为一次刮蹭,几天时间就可以修好,但是接下来的修车过程却让肖女士始料未及。“车送到4S店那边售后维修,之后通过微信告诉我,车辆左边底大边受损,需要更换零件。”肖女士表示在微信接到负责维修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后,车辆就开始进行维修。

“当时就是很简单的说了几个字,告诉我需要更换底大边,而且保险的定损也是写着更换侧围外板总成,所以我以为只是换个零配件,就放心给维修去处理了。”提起当时的场景,肖女士还是一脸懊恼,因为在随后的几天里,维修人员发给她的车辆图片里却显示,车辆左侧底边位置,包括车门B柱下方的一部分刮蹭到的位置都被进行了切割。工作人员已经将新裁切的一段车框焊接上去。

维修中肖女士车辆受损部位被切割

本以为更换零件结果车体被切割 车主质疑4S店售后操作

“不是说好的更换底大边么?怎么就变成了切割我的车,还是切的底盘框架。为什么提前不和我说清楚!”对于南菱奥迪4S店维修部门这样的操作,肖女士表示接受不了,并要求维修立即停止,但是维修部门工作人员却表示,底大边已经修好,喷漆完工,等着肖女士去提车。

11月24日,在南菱奥迪4S店维修车间,南都记者见到了肖女士送修的车辆,目前车辆已经修复,从外观上看不出有刮蹭的痕迹。与此同时,维修部门工作人员也向肖女士和南都记者展示了原车上被切割的受损部件。南都记者发现,肖女士车辆左侧底边刮蹭受损部分约一米长一段被整齐切割下来。与此同时,一块完整的新零件车门侧边总成中间一段被切割下来。工作人员表示,就是用这一段替换了肖女士车辆原本受损的一段。

(肖女士车辆被切割下的受损部位)

(用于更换受损部位的新零件车门侧围外板总成被切割一块,用于更换肖女士车辆原受损部分)

“保险定损的零件是一件车门侧围外板总成,既然这一块外板总成已经有了,为何不整个更换,还要切割一块来替换原车的?”对于肖女士提出的这一疑问,负责维修的惠州南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总监李成龙表示,这样的操作肯定没有问题,也是符合维修规定的。“当时我们已经告诉了肖小姐,更换底大边,现在我们的操作也是符合维修工序的。”

质疑车辆安全性受损车主拒绝提车求索赔 4S店售后表示:规范操作没问题

对于李成龙这样的回应,肖女士并不认可,她表示,车辆送厂维修之后,只是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和她沟通“需要更换底大边”,但并没有详细介绍会如何操作,也没有给她确认维修工艺。“我都没有签字同意任何操作,如果当时明确告诉我要切割车辆结构,我肯定不会同意。”

虽然李成龙表示车辆已经维修好,肖女士随时可以提车走,但是肖女士却认为,首先对车辆切割维修,事先并没有告知自己,侵犯了自己的知情权。与此同时,车辆主体切割之后,是否会影响到行车安全,以后再次出手时候,更是会贬值不少。“本来是一个小事故,但是维修却把车修成了大事故车,这样我实在接受不了。”

(肖女士已经被修复的车辆,停在维修车间等待提车)

因此肖女士提出,维修方惠州南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必须赔偿车辆贬值损失至少1.5万元,不然自己拒绝提车。而对于肖女士这一要求,惠州南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总监李成龙表示“修之前已经微信告诉你车辆需要更换底大边,修的时候完全是按照标准维修,不存在过错,所以赔偿无从谈起。”

采写:南都记者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