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日支撑是什么(120日均线)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涨0.02%,深证成指跌0.06%,创业板指跌0.03%。开盘后弱势震荡临近午盘小幅跳水,宁德时代等权重股震荡走低,受利好消息刺激旅游餐饮板块走高。

午后,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华为鸿蒙概念股大幅拉升,CRO、养殖业、电力等领跌,指数收于相对高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04%,收于3279点;深证成指跌0.30%,收于12494点;创业板指跌1.77%,收于2750点。投资者该如何看待今天的行情呢?

板块方面,华为鸿蒙概念、船舶制造、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设备、CRO、钠电池、生物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投资者要注意板块之间的轮动,尽量不要盘中去追涨杀跌。

总体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额小幅缩量接近万亿,北上资金流出超70亿,板块热点快速轮动,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个股涨多跌少,多方占据一定优势。

操作上,最近指数在突破半年线后,目前进行横盘整理,用时间换空间,显示还是比较强势,目前指数已经在20日线和120线的区域内横盘整理了6天,下面的120日线应该是强支撑,上方的20日线压力不大,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破120日线卖出,为了让利润奔跑,只能牺牲部分获利,今日指数继续窄幅波动,蓄势充分后大概率会突破20日线向上,目前指数运行在20日线和120线之间,操作也变得相对简单了,重点关注120日线得失,后期回调跌破120日线那么之前未卖的严格卖出,如果在120日线上支撑向上或者重新站上20日线将是极好的买入机会,操作就是这么简单,根据自己的交易规则执行就可以。

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医药、软件开发以及农林牧渔等行业调整后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金融地产、稀土有色、半导体芯片、国防军工的投资机会。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操作方法没有对错,按照自己的交易规则执行就可以。行情不可能一蹴而就,走一步,看一步。大家需要有耐心,系统给信号才能操作,否则就要耐心等待,盈利是坐着等来的,不是靠频繁操作得来的。

行情在变化,不变的是规则,坚持按照规则交易。

喜欢请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