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的宝来18多少钱(04年宝来18t多少钱)

前几天我从网络上看到全新BORA的消息时,我的脑子里顿时宕机。

我在心里默默往前数着年头,2018年,2008年,2004年……

这三个数字乍看起来没有任何规律可言(高数大神和逻辑大神请绕道)

但对我而言它们的的确确有着非凡的意义

十年前的2008年我频繁的跳动工作之旅结束

2004年我把高中课本和各种片子撕的粉碎,留着长鬓角的潮流发型走进了大学校园

而04年,我家也买了第一辆小轿车,它的名字就叫--宝来

那时候估计我的兴趣更多的还停留在星际争霸,大富翁7还是8来着,杀手,荣誉勋章这些游戏上,过着每天睡到自然醒,大桶矿泉水加六小时篮球的“闲散大学生活”,常常在10块钱包夜的学子网吧,用青春挥霍着M4A1卡宾枪里面的每一发子弹,现在想想觉得的确虚度了年华。

跟汽车结缘是在2004年秋天,家人托我叔,我叔又托熟人,在北京汽修八厂朋友的帮助下重金豪置了一台小轿车,至少那时候我觉得它已经是天价了。

它是一台雪白色的小轿车,那时候我注意到它的名字叫做“宝来”。回忆起当时满大街的汽车,我觉得可能都是吃方块儿长大的,方的车灯,方的车头,方的车门把手还有方的车屁股。但是我们家的这台车长的确实更潮流,前面的鼻子是向后倾斜的,车轱辘上面的盖板是隆起的,车的侧面也不是愣头青一般的直上直下,就连淡绿色的玻璃都是有弧度的,尾灯采用梯形圆角造型,可能由于是自己家车的缘故,总之一句话,怎么看怎么漂亮。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奢侈品”,我对宝来,对大众品牌,乃至对汽车都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当时买车的选择我记得家里大人早已心有定论:帕萨特不买,太贵太正式,看着就不像自己家的车;雪铁龙不买,因为满街的出租车都是雪铁龙,感觉不好;Polo不买,觉得四个豆豆眼儿不好看,更重要的是这车没屁股,觉得很不安全;福美来323不买,因为觉得日本车不安全。

报纸上的一行粗体字打动了全家人的心---“宝来 驾驶者之车”。

时至今日我都觉得当时一汽大众领导班子决策出的这句Solgan对于宝来日后的销售影响颇为深重并且积极正向。2004年,普通中国家庭可能刚刚存折上有了点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买上一台属于自己家的小轿车。四个轱辘扣个壳,开车上路有面子,可能就是当时普罗众生对于家用轿车这个精密机械聚合体的唯一认知。

那时候,谁会懂得所谓的驾驶乐趣?

或许能开的快,就是乐趣。

满是职业司机和政府企业用车的那个年代,能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小轿车是每个努力奋斗,勤奋耕耘的打拼者的愿望。宝来这一句Solgan横空出世,保守中又隐含指向了驾控者,享受属于自己汽车的感觉,这样的定位既异常清晰,又具备极强的定位粘性。细思极恐,想想那时候还不具备任何营销思维的其它产品,它们能做什么呢?富康,叫自己家用出租车?Polo,叫自己来自德国的小四眼儿?帕萨特,使你开起来有开公家车的气派?马自达323,恐怕为什么这串数字是323这个问题,就让很多持币待购者一头雾水。

宝来的钥匙在那个年代就已经是折叠钥匙了,并且平时可以藏在沉甸甸的钥匙块中。每次上学停好车,我总要把钥匙从包里拿出来,然后认真的按下锁车键,听着宝来呼应的两声短促喇叭声,这可能是我与这台车最早建立的心灵上的呼应,感觉它是懂你的。虽然机械钥匙几乎根本用不到,但是后来的一段时间,我上车下车都是用机械钥匙开关车门,觉得这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一种属于驾驶者的体验。

跟那时候一般的车有很大的不同,宝来的仪表很早就有了层次感,其它车型还停留在一张黑铁皮上面镶两个指针的时代。宝来的仪表是黑底,银圈儿层层相套,银针红光,蓝色背光,加上那机械味道十足的转向灯的声音,我那时候就渐渐对Made in China但是源自德国的大众汽车品牌产生了崇拜感。车上还有太多细节,都有冷冷的机械设计感,有规整的思维和先进的汽车功能,领先了当时中国汽车市场同类同档次产品太多。

记得那个年代我总听周杰伦的新专辑,但又不舍得花钱支持正版。就因为家里有了这台宝来,我特意跑去音像店买了周董的正版CD《七里香》,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那温暖的阳光像刚摘的新鲜草莓。为什么买正版,因为感觉必须听正版CD才对得起开这台车。

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对着车辆说明书找CD盒的情景。拆了CD的包装,把它小心翼翼的装进后备箱左手边的六碟CD盒里,在后备箱里轻轻按下按钮,随着电机的声音自动弹出的CD盒让我吃惊又感叹,大众的汽车太精密,连后备箱里都有这么多自动化设备。这个六碟CD我记得我应该足足吹了好几个月的牛逼。

那时候的确不像现在,动不动聊的都是多少匹,多少千瓦,破百时间多少,几代几代研发,那时候我身边的人聊到关于一台车有劲儿没劲儿,都会上车试试。这台宝来,我自己开着的时候都会轻声细语,生怕让它出力过猛累到,而好朋友想体验的时候,我总是违心的说,再给大点油,踩呀,动力还没完全出来呢,希望朋友都能够认可它的实力,事后又独自心疼,总要等朋友走后,带它出去散散步,仔细听听哪里被躁坏了没有。

对于宝来的那台1.8升自然进气发动机,我那会儿脑子里只知道这个数字比2.5升的大可乐差了点。我还知道在油门踏板的最底下,藏着一个小按钮,深深大胆的踩下去,这台宝来会让你知道什么叫“澎湃动力”。我记得在一次送表姐去机场的途中,我努力的将它的综合油耗降到了6.9L/100km,用自己30万像素的手机给这个成绩拍过照,无奈这个满是马赛克的照片如今早已不知去向。宝来,留给我上学时的回忆真如其名,驾驶者之车,真的太棒了。

在亲朋好友的恐吓和劝诫下,宝来的所谓磨合期(前1500公里)过的就像一只弱鸡,甚至都不敢有灭了身边大金杯的念想。我记得从它两岁起,平均每年要行驶超过3万公里,整个中国雄鸡版图的头部、胸部这几块儿地方,都差不多开着它去了一遍。

现在满大街普及的LED日行灯,我在它两岁生日的时候,我用80元在西国贸汽配基地,跟几个朋友用砂轮,扎带和3M胶就已经帮它增配过。那种自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用捡破烂水平的预算动手改出来的车,真的开在路上有一种成就感。

回忆过往,宝来在我家服役了超过7年,最后忍痛选择卖掉它的时候,我记得电脑屏幕显示综合油耗已经达到了16L/100km。我看着它从一个新生命,到娃娃,成长为壮年,渐渐的老去,多多少少有些美人迟暮的意味。驾驶者不在,但关于宝来,可能跟我一样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一个关于汽车的梦想。

中途换了几部车,走过很多路,度过太多光阴,感受过各地窗外的风,但是自己的第一台车-驾驶者之车,却见证了我汽车生活的起点。后来我才偶然知道,那时候的宝来,采用PQ34平台,跟当时的奥迪A3拥有大量共用部件,在国外的寓意中,BORA是一股亚得里亚海清新的海风,这股海风让我神往。

从2001年8月23日,第一代宝来下线。2008年10月20日,第二代宝来上市。2012年12月12日 ,第三代宝来上市。而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平台的全新宝来将于6月29日再次席卷而来。对于默默关注宝来十几年的我来讲,全新的宝来再次让我倾慕,当年的驾驶者之车随已不在,新车上的所有零件,所有配置,所有设计思维跟老旧的第一代已经完全颠覆性的不同。但这台新车有一点跟第一代车型一模一样,为万千家庭而生。

宝来自2001年进入中国,它引领了中国高品质A级轿车的发展潮流,成为最受国人追捧的德系高品质轿车,赢得了超过230万家庭的信赖。如今,宝来迎来了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宝来。

对于全新的宝来,全新的它,作为一个老车主,一位老朋友。

由衷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