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气囊全套多少钱(奥德赛安全气囊多少钱)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本田奥德赛作为合资品牌家用MPV标杆,稳坐这个级别霸主的位置,产品力得到了充分验证。2019年广汽本田在汽油版奥德赛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奥德赛锐·混动车型,两种动力总成,多达13个配置,能够充分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汽油版奥德赛和奥德赛锐·混动的售价有较大范围的重叠,这篇购车手册就带您梳理一下纷繁的车型配置表,给您的选购提供帮助。

车型及售价 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 2.4L CVT舒适版 22.98万元2.0L 锐·舒享版 22.98万元 2.4L CVT豪华版 24.98万元2.0L 锐·畅享版 25.58万元 2.4L CVT智享版 26.68万元 2.0L 锐·智享版 27.58万元 2.4L CVT尊享版 27.98万元2.0L 锐·尊享版 29.48万元 2.4L CVT尊享版 29.98万元2.0L 锐·至臻版 32.18万元 2.4L CVT智享福祉版 32.18万元2.0L 锐·至尊版 32.38万元 2.4L CVT至尊福祉版 35.4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以下是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的试驾文章链接,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下图回顾相关内容。

奥德赛锐·混动采用了日规车型的外观,前格栅和包围相比汽油版车型有一些不同,整体风格更加犀利。

内饰风格和车身颜色方面,奥德赛与奥德赛锐·混动提供的选项一致。

奥德赛与奥德赛锐·混动车型的内饰保持一致,差别仅仅在中控屏和一些配置上。奥德赛全系标配了7英寸中控屏,而奥德赛锐·混动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

隔音性是汽油版奥德赛的一个短板,锐·混动车型优化了部分隔音材料,并且将前玻璃升级为双层隔音玻璃。

图中的大扶手是汽油版顶配车型、锐·混动顶配、次顶配车型专属。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的前排座椅分为4个不同的配置等级(在下表中用不同颜色标注),具体信息如下:

奥德赛锐·混动将电池布置在了前排座椅下方原本安放备胎的位置,没有侵占车内空间,这一点对于一辆MPV来说很重要。由于缺失了备胎,奥德赛锐·混动全系配备了应急补胎液。

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全系标配后排独立座椅,后排座椅分为三个配置级别,下表中用不同颜色表示。

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全系车型的第三排座椅都可以完全收入行李厢地板下,避免占用行李厢空间,实用性很强。

车型基本信息介绍

2.4L CVT舒适版为奥德赛的入门车型,基础的舒适性、便利性配置都有,满足日常使用需求问题不大。

奥德赛锐·混动的入门车型与汽油版的入门车型售价一样都为22.98万元,将混动车型的价格降到了一个相当低的水平,但配置方面缺失的就比较多了。电动侧滑门、中控屏、泊车雷达等基础配置的缺失令便利性大打折扣。

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入门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2.4L CVT舒适版 22.98万元锐·舒享版 22.98万元 电动侧滑门(单右侧)●- 多功能方向盘●- 泊车雷达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无钥匙进入/启动-● 7英寸中控屏(带手机互联功能)●- 前排USB接口数量21 后排USB接口数量无无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排独立空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4L CVT豪华版是奥德赛汽油版次低配车型,舒适性配置在入门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性价比较高。

相比奥德赛锐·混动入门车型,锐·畅享版增加了很多必要的舒适、便利性配置,此外还增加了主动安全配置,性价比较高,如果您中意奥德赛锐·混动车型,同时资金比较有限,那么次低配的锐·畅享版是很值得考虑的。

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2.4L CVT豪华版 24.98万元锐·畅享版 25.58万元 轮圈尺寸17英寸16英寸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 电动侧滑门双侧单侧 双天窗●- 泊车雷达前 ● / 后 ●- 自适应巡航-● 前排USB接口数量22 后排USB接口数量无无 座椅材质皮质织物 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中控屏尺寸7英寸8英寸 手机互联●-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4L CVT智享版(汽油版全系中配)为此次重点推荐车型,安全配置完备,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也比较丰富。

综合2万元的差价来看,锐·智享版的配置提升比较有限,性价比一般。

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2.4L CVT智享版 26.68万元锐·智享版 27.58万元 头部气囊(气帘)前 ● / 后 ●-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 皮质方向盘●- 自适应巡航-● 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尺寸7英寸8英寸 手机互联●- 前排USB接口数量22 后排USB接口数量无无 LED近光灯●- 自动大灯●- 后排隐私玻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4L CVT尊享版(次顶配)搭载了一套“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主动安全配置更加完善,自适应巡航可以让长途驾驶变得更加轻松。

锐·尊享版为此次重点推荐的的车型,安全配置完备,舒适性配置丰富,综合29.48万元的售价来看性价比很高。

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2.4L CVT尊享版 27.98万元锐·尊享版 29.48万元 并线辅助●- 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尺寸7英寸8英寸 手机互联●- 前排USB接口数量22 后排USB接口数量无无 日间行车灯●- 随动转向大灯●- 车内氛围灯●- 后排侧遮阳帘●-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如果您对舒适性的要求非常高,同时没有苛刻的低油耗需求,那么顶配的2.4L CVT至尊版就是不二之选。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汽油版顶配车型减少了一个USB接口,全车只剩前排中控台下方一个USB接口。

锐·至臻版为奥德赛锐·混动的次顶配车型,再加2000元可买到顶配的锐·至尊版车型,顶配车型比次顶配车型多了魔术感应门,但少了后排侧遮阳帘。值得一提的是该配置现阶段还没有正式推出,后期会跟进,如何取舍还要看您的日常用车需求。

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顶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2.4L CVT至尊版 29.98万元(顶配)锐·至尊版 32.38万元(顶配) 并线辅助●- 远程启动-● 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尺寸7英寸8英寸 手机互联●- 前排USB接口数量12 后排USB接口数量无2 魔术感应门-● 后排侧遮阳帘●- 弯道辅助照明-● 随动转向大灯●- 车内氛围灯●-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有话说:汽油版奥德赛的隔音一直都是整车的短板,本田也深知在这一点,所以在奥德赛锐·混动上通过优化隔音材料、更换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措施来改善整车的NVH特性。加之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平顺性和噪音都要比汽油版上的那台2.4L地球梦发动机好,所以奥德赛锐·混动第一排、第二排的隔音性相比汽油版车型有了一定程度提高。

目前汽油版奥德赛有2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这样一来配置相近的汽油版车型比锐·混动车型要便宜近5万元,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基本无法靠省下来的油钱追回购车成本差异。日常保养周期和费用方面,锐·混动与汽油版车型差别不大,且锐·混动与汽油版车型都提供整车3年或10万公里质保,锐·混动车型的电池组还提供10年或20万公里质保。如果您对油耗和行驶品质有较高的要求,那么锐·混动车型更适合您;如果您更加注重性价比,那么汽油版车型也可以很好地满足您的用车需求。

配置差异及车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