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力狮能改到多少力狮(力狮25改装)

 2015年双十一驾照下来之后,就开始了选车之路。当时选车硬性要求:安全性、三大件、家用以及颜值,虽然期间也看了不少车,不过只有力狮可以击中我心中那点,那时候新车上市一毛钱优惠都没有,真的是冲动消费啊。不过真正遗憾的是没有订2T,至今也已成绝唱(当年都说2.5L够用)。

 2015年12月26日签订合同:2016款荣耀版天晴蓝。经过3.5个月漫长的等待,车子终于到店,但因车牌、手续等杂七杂八的又等了半个月,等了整整4个月!终于2016年4月29日晚上提车了。可能是半夜提车,没有仪式、也没大红花,啥都没,店里就剩销售跟我简单交代几句就走了。”

 这是当初4S店选配的价格,虽然我都想要,不过毫无性价比可言!最后都没选哈哈哈.......

  买车后就在某宝各种搜索新力狮改装件,一搜全是老狮的,或者就是一些饰件。无奈下等了一年,终于陆续出了BN9的改装件了,此后就踏上不归路。

  开始也是从外观下手,前唇、侧裙、压尾翼、灯、内室装饰,基本某宝都能找的到。

  接着就是轮毂、刹车、避震、排气、进气了,这些也是选择最多最麻烦的部分。

  目前隔音音响都还没做处理,毕竟改了排气后就更愿意听排气的轰鸣声了。

  像Piaa雨刮、蜗牛喇叭等那些小东西就不在此说了,毕竟那些都是简单。

外观改装篇

  火神LED雾灯,找凯哥拿的,可三档变化,兼日行灯,加特林造型。效果还是不错的。

 日行模式:雾灯关+日行灯亮度高

  示宽灯近光模式:雾灯关+亮度低

  雾灯模式:雾灯开+日行等亮度低

  亮灯模式主要根据你保险的接入方法去决定的,安装建议拆下保险杠来装,比较方便。

SUBARU迎宾灯+LED脚底氛围灯,效果真不是几十块钱那种货能比的。

 Orange P409T 胎压监测,灯效跟内饰按钮灯很搭有木有?原厂那个没有具体数值,很不直观,到店里果断换掉。

前唇、侧裙、压尾、鲨鱼鳍、晴雨挡,都是某宝可以买到,我算是最早一批装上的吧。

  前唇:需要3M胶+助黏剂+加自攻螺丝固定。

  侧裙:需要3M胶+助黏剂+加自攻螺丝固定。

 鲨鱼鳍:3M胶固定

  晴雨挡:3M胶固定+卡扣

行走系统改装篇

  这些要从M皮说起,当时群里一波团购,入手M皮,M皮数据不用说,日常行驶真的非常棒,粉尘少、静音好,制动线性,但是.....得配合好刹车盘才行!这里划重点,用M皮配合原厂盘使用的话,开个半年你会发现你的盘被吃的很严重,而且长时间行驶,有感觉刹不住(特别长途、高速上);具体是盘原因还是刹车皮热衰减原因,我认为都有可能;所以就有了后面的AP套装。建议大家想提升制动效果还省钱,Dixcel M皮+SD盘就可起到很好的制动效果了。

 皮换完后,发现问题了觉得要处理,既然要换,干脆一步到位,换卡钳当然需要换轮毂;凑巧刚好明老板换轮毂,就把他使用了3个月的STI轮毂收入囊中。选择STI轮毂原因很简单(QIONG),照着官方渲染图选择的,毕竟参考在那里,原厂轮胎照样用,黑蓝配,完美!就是数据有点尴尬,不过还好能塞下我的AP9660,其他卡钳,估计要加法兰了,这也是我选择AP9660的主要原因。轮毂嘛,主要就是自己喜欢。

 Prova短弹簧可以说是最省钱又能练好提升的配件,舒适性比原厂弹簧好太多,还能有低趴的体验,而且通过行也是不错的,我觉得唯一的问题就是连续过坑那种感觉是我接受不了的,再个就是短弹簧配原厂避震因长度不一样,长时间下来可能会导致原厂避震有问题,所以我就拆下来了。

  高度:前-18mm 后-9mm

  弹簧:前3.48KG/MM 后3.65KG/MM

 AP9660套装,这也是我最满意的改装件之一。选择的时候有考虑过AP9440,但想想价格相差不大,那干脆上个小6吧,毕竟提升一个档次。其他的卡钳,我这STI轮毂是塞不下了,装完上去两个字形容:饱满。饱满到多那么点点都不行。刹车就是一点就来,也不用担心频繁刹车热衰减问题。但选择竞技卡钳有一点麻烦的就是,要定期解体维护保养,因为竞技卡钳不像走街的,有防尘罩。还有就是第一下前进或倒车时踩刹车会嗒一声,这个是正常,因为竞技卡钳的的刹车片是松动,即便安装了消音弹簧也会出现,不过随着用久了,那声音也会渐渐消失。

 BC BR-RS绞牙还在调试阶段,所以不做讲解。本来想选择Biltz的电调的,但订货困难而且找了好几家都不肯托运,后来想想Blitz绞牙也是BC代工的,那干脆就选BC吧。

  高度:前后手动调节

  弹簧:前6KG/MM 后6KG/MM

  阻尼:32节手动调节,舒适可调到前8后6/前10后8。

动力改装篇

 FGK排气,这是我认为全车改的最好的件。BN9型号的排气全网貌似只有单出,RES国产的有双出,但质量有点担忧所以直接PASS掉了,其他的都是定制排气,不确定因素太多。剩下老款柿本改和FGK,柿本的声音比较高亢,FGK比较底沉。我选择了后者,毕竟在深圳这严格的城市还是低调点好。现在尾段有了,但是老款FGK的接口跟原厂中段是有些偏差的,所以需要订做。个人建议,原厂中鼓保留焊接到定制中段上去,我目前也是这么处理的。原因很简单,我想低调点,共振小一点。去掉原产中鼓声音很大,但同时共振也很大。中段管径建议还是保持原厂一致,理论上低扭损失会减少。换上高通空滤和进气后,目前我低扭基本无损。说说原先用改装的中鼓时的体验,低扭很差,高转很爽,70上140这区间的提速会比原厂快很多,而且共振很明显,特别坐后排,我基本在市区跑,也受不了那共振问题,所以第二天就把改装中鼓换回原厂了。这里说明下,排气改装共振多少都会有的,只是你个人是否能接受的问题,所以这个因人而异了。

 Syms碳纤维进气,装这个也是尝试下看看能否弥补排气损失的低扭,果不其然,还真有点效果。虽然效果不算很明显,但是这拿来***可以一流啊,但是这个价格也是有点让人接受不了的。维持时速时不需要像之前那样补油,换挡的动作也跟激进了,总而言之体验上确实爽了那么点。

 都说男人是长不大的孩子,只是他追求的玩具越来越贵了。儿时玩车——奥迪双钻四驱车,长大玩车——汽车改装。

  本期斯巴鲁力狮改装案例鸣谢车主:黄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