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m h等于多少码(18km:h是多少码)

前几天,金鼎路上一辆白色迈凯伦跑车一路飞驰,车速一度飙到191km/h,属于严重超速。交警迅速介入调查,发现开车的是一名大学生,超速原因竟是怕上课迟到……

2月24日下午2点40分,金唐西路路阔车稀。突然,一辆白色迈凯伦跑车沿金唐西路东往西方向飞驰而过,触发报警。

金唐交警接到报警后,发现这辆津LG××08号白色迈凯伦跑车竟在路上飙到了191km/h,而金唐西路限速70km/h,跑车严重超速,一旦发生事故极易车毁人亡,十分危险。▼

于是交警立即在路面布控,查找这辆白色迈凯伦跑车。同时交警调取监控发现,这辆跑车平时都是在工作早上9点和下午两点在金凤路、金唐西路上行驶,都比较守规矩,但24日当天竟突然开到这么高速度,真不知当时司机是什么情况。于是交警立即介入调查。

交警联系车主宋某,他说当时是他开车去上课,怕迟到了,所以超速了。交警通知他尽快到大队接受调查。

2月25日一早,宋某来到交警大队,自称是某高校学生。2月24日下午2点多,宋某午睡醒来发现快要迟到了,于是他匆匆开着跑车往学校赶,来到金唐西路见路上车少,就深踩油门,没想到车速达到了191km/h。

接到交警电话得知自己严重超速后,他有些后怕。宋某因驾驶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100%以上,将面临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近年来,珠海司机的文明交通素质不断提升,今年以来交警查获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仅13宗,超速100%以上的仅有1宗。也就是说,宋某是今年首个超速100%以上司机。

严重超速一般多出现在高速公路,因其极易引发严重事故,因此一直是交警部门重点查处的严重违法行为。去年,就有不少车辆在高速公路严重超速被查获,看看去年交警查获的超速记录:

记录一:195km/h

2021年1月10日,一辆临时牌粤CL××5S号白色宝马小车在珠三角环线高速飙到195km/h,超速95%,直接追平2020年一辆保时捷195km/h的超速记录。▼

记录二:182km/h

2021年1月7日下午2点22分,一辆奥迪小车在鹤港高速飙到182km/h,超速82%,被交警查获。▼

记录三:174km/h

2021年7月30日下午1点18分,一辆粤AU××A1号保时捷跑车在西部沿海高速飙到174km/h,创下当月珠海高速公路车速最快记录,更是2021年超速率前三的小车。▼

上面三名司机,均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记12分。

交警平时查获的严重超速都在高速公路上,像宋某这样在城市道路严重超速非常少见,但其实在城市道路超速行驶,其危害后果也是很严重的!

一方面城市道路比起高速而言,车道较少,路口较多。严重超速的车辆极易刹不住车直接冲入红灯路口,或撞上汇入主道的车辆,导致严重后果。

另一方面,城市道路限速较低,车流缓慢。一旦前后车速相差较大,极易发生追尾。

除了车道外,城市道路两侧还有人行道,一旦发生事故,甚至会导致行人伤亡。

超速飚得越快

生命可能越短

安全才是回家最快的路▼

来源: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