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水温多少正常(奥迪a4正常水温是多少)

朋友想买奥迪A4L,我从各方面给他聊了一通后说“新款奥迪A4L年后马上上市了,你是想买优惠大的现款,还是买优惠小的新款?”


他没马上回答我,我知道他犯难了。



保守的外观需要改变


2019年,奥迪A4L在国内销售了16.53万辆,在豪华品牌中型车销量榜上拔得头筹。卖得这么好,没理由长得难看啊,它的整体造型大气耐看,简洁的车身线条让它看起来特别精神干练。同时,长时间不曾大变样的外观也会让人觉得很乏味,太保守了。


(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进取型)



这次中期改款的重点就是让它变得更具攻击性,更吸引人。我们结合已获得的谍照和其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一下它都有了哪些改变。


蜂巢状的进气格栅,三段式横条


首先来看车头。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变得更宽、更大,上沿与发动机盖接缝相互分离出来,很新颖。由于车型的不同,进气格栅内部的装饰也有差别,普通版车型采用镀铬银色饰件,运动版车型采用了蜂巢状的黑色饰件。



运动版车型的进气格栅上方多了一道横条,现如今它已经没了什么实际作用,更多的是对奥迪品牌运动基因的传承、致敬。黑色的横条配合白色的车身,我感受到的不是运动氛围的爆棚,而是跟大熊猫似的呆萌气息。



新车的大灯组由现款车型的不规则造型改为了倒梯形设计,日间行车灯和大灯模块均采用LED光源,其中顶配车型采用Matrix LED技术,具有全自动远光灯。


在车头的最下方,雾灯区域和导流板内部也因为车型的不同有所差别。普通版亮点较少,运动版在雾灯区域的一侧增加了倒梯形镀铬元素,在导流板内部增加了两个獠牙状的装饰件。



黑色外后视镜、红色制动卡钳,还有S line徽标


车侧的型面仍然没有脱离奥迪车型一贯的沉稳,最大的变化是将车门部分的腰线下移到了车门把手的位置,形成了分层式的双腰线设计,在原有的气质中注入了一些活力元素。



在现款车型上,翼子板上的S line徽标(连同铝制门槛条,带S line标)是从40 TFSI 时尚型开始配备的,预计新款也会如此;前后红色制动卡钳、黑色的外后视镜是从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开始配备的,新款如果能将这些东西下放到更低配置的车型上,相信会博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



确认过了,是真排气口


与车头一样,新款奥迪A4L的车尾也采用了两种设计。两种设计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后包围部分,普通版车型在后包围内部增加了一根镀铬横条,运动版车型则在其外缘增加了镀铬模块,和前雾灯区域的设计相呼应。此外,新车还延续了真排气口的设计。



新车的尾灯组与海外版A4保持一致,内部由若干个“竖直段”组成,两侧用一根镀铬装饰条连接起来,这点和奥迪A6L颇为相似。



新车将提供5种不同样式的轮圈供消费者选择。


(图片来自工信部申报信息,质量欠佳,请见谅)


“同一配置、不同设计风格”的车型布置策略


综合以上信息,我们猜测新车将采用“同一配置、不同设计风格”的车型布置策略,也就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豪华版、运动版”之分了。当然,最终叫什么名字,还是以厂家公布的为准。


中控屏幕终于可以触控了


内饰方面,最大变化是换装了10.1英寸的MMI悬浮式中控屏幕,并带有触控功能、声音回馈,可以算一个不小的改进了。要知道,老款车型因为中控屏幕不支持触控,而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吐槽。



(进口 奥迪A4 2020款 基本型)



同时,挡把前方原有的MMI触控面板被取消了,变成了一个小储物格。很遗憾这只是一次中期改款,如果是换代车型的话,这部分区域应该会进行重新设计。将它变成一个实用性不高的小储物格,只能算一个“妥协”设计。


瑕不掩瑜,换装触控屏幕后的新款奥迪A4L,将在操作体验上获得不小的提升。



预计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也将会出现在新款奥迪A4L上,它将油量和水温两项实体界面纳入了UI界面,从而实现更多的信息显示。



2.0T+7速双离合,40 TFSI车型增加四驱版本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三种调校版本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低功率版/35 TFSI)、190马力(中功率版/40 TFSI)和252马力(高功率版/45 TFSI),均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现款45 TFSI车型才提供的四驱版本,新款40 TFSI车型就将推出四驱版本,拥有quattro的门槛进一步降低。



小总结: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新款奥迪A4L的提升主要有:外观造型小改、内饰中控屏幕增加触控功能、40 TFSI车型增加四驱版本等,如果你不是特别在意这些升级,而现款车型又能有不小的优惠,那现在不失为一个“抄底”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