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一共出了多少版(西游记一共出了多少版-)



作者/刘学坤

三版《西游记》,从左起,分别是86版《西游》、张纪中版《西游》、浙版《西游》。

在许多观众们的心目中,老版《西游记》,也就是86版《西游》是无可超越的经典。

无论是从造型的美感,还是改编得情节,都深深吸引着我们,尤其是80、90后。

孙悟空

孙悟空是我们从小崇拜的偶像,因为他的不惧权威、不畏艰险令小时候的我们深深迷恋。所以,就先以三个版本的孙悟空举例子。

第一个版本的孙悟空,美的恰到好处,无论是造型还是当时十分前卫的贴脸技术,展现出了“美猴王”和“齐天大圣”的特点,这一版本显现了孙悟空的“仙”气。

第二个版本的孙悟空,从一只刚出世的猴子到斗战胜佛,都脱离不了一种顽固不灵的气质,对任何人在任何时刻都是一种嬉皮笑脸的感觉,把孙悟空的“妖”气展现的淋漓尽致。

第三个版本的孙悟空,展现的最多的是孙悟空的“情”,无论是在花果山和“白晶晶”的爱情,还是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四人的师徒情,总之,这是一版有“人”情味的孙悟空。

玉皇大帝

三个版本的玉皇大帝也是如此。

猪八戒

猪八戒,其实,看三个版本的猪八戒就能领会三个版本《西游记》的中心思想。

其实他们只不过是从不同的角度理解的西游记罢了。

观音菩萨

观音菩萨,这,,同上所述[我想静静]

唐僧


如来佛祖

除了老版的《西游记》,更多人喜欢第三版,也就是浙版的如来佛祖。

因为他最符合佛教中的“如来”,

不知道网友们有什么看法。

沙僧

不仅如此,浙版的《西游记》每过一关,师徒四人都会做一个总结发言。

让观众能够更好理解《西游记》的原著,这是除86版之外,观众们更喜欢浙版的最大优势。

菩提老祖

菩提老祖也很贴合中心思想,

从左往右分别是:

“仙气十足”,

“有一丢丢盘古开天之前的混沌味道”,

“符合人了”。

女儿国国王

你看,我就说小编分析的对吧,

中间这位,小编要不标注是女儿国国王,

你们还以为是妖精现身了呢

弥勒佛祖


牛魔王


太上老君


金翅大鹏鸟

中间这位“鸟兄”,你也太魔幻了吧!

二郎神

中间的二郎神,你也太不严肃了!

所以,三版的《西游》并没有优劣之分,只不过三版呈现给观众们的主题不同。

如果你想看符合原著、有些妖气的,那就看张纪中版[大笑]

如果你想看有人情味的、还能学到知识、理解原著内容的,就看浙版[大笑]

如果你想看仙气飘飘,经典的,那就看86版[大笑]

除了八六版《西游记》,

你更喜欢哪一个版本呢[送心]

可以在评论区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