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字有什么股票(9字开头的股票)

2022年A股“捉妖记”还在继续,连拉13板、连续4-5个一字板都不是事,最新“妖股”海汽集团(603069.sh)直接连拉9个一字板,并且还在延续!


暴跌86%后,狂拉9个一字板


截至到今天收盘,海汽集团股价已经连续走出9个一字板,近11个交易日走出11天10涨停行情,自4月底以来涨幅已接近翻倍,大涨超196%。


海汽集团成为近期A股的绝对“妖王”,拉板暴力程度远超被关“小黑屋”的中通客车。中通客车(000957.sz)之前虽然连拉13个涨停板,但连续一字板的高度仅为3天!


(海汽集团近期股价走势截图)


经过连续9个一字板之后,目前海汽集团的市值已经逼近90亿。然而,在此之前的海汽集团股价曾一度暴跌超86%,公司业绩更是到了“戴帽”的边缘。


这几年A股出现的10倍大牛股实在太多了,2020年海汽集团也是10倍牛股之一。2020年因为A股炒作免税概念,中国中免(601888.sh)从65元涨到400元以上,海汽集团则从最低5.9元涨到最高68.22元,暴涨超10倍!


但是,当股价暴涨超10倍之后,海汽集团又从68.22元高位一路跌至此次大涨前的最低9.55元,暴跌超86%,市值从201.48亿缩水至32.01亿,超169亿市值灰飞烟灭,如今9个一字板后才回到90亿附近。


(海汽集团股价走势截图)


在股价自高位暴跌超86%期间,公司大股东减持套现超8.4亿。而公司业绩却连亏两年,2020年亏9804.86万,2021年亏7178.6万。


(数据来源:同花顺网站)


公司业绩变成这个样股价还能连拉一字板,实则与公司重组转型有关。


搞客运的要转型免税


海汽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汽车客运、汽车场 站的商业开发与经营、汽车综合服务等业务,2021年来自汽车客运业务的收入达5亿,占到当年公司整体营收的75.62%。


5月17日,海汽集团突然扔出一个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南旅投持有的海旅免税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并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海汽集团公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对方海南旅投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且实控人不会变更,故不构成重组上市,但目前标的公司评估价值还没确定。


到5月28日,公司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此次重组的目的:一是为了助力海汽集团转型发展,打造海南旅游名片;二是为了提高海汽集团盈利能力。


(海汽集团重组方案截图)


然而,海汽集团的这两个交易目的还有值得推敲的地方。


在重组方案发布后,6月7日,也就是公司股价连拉6个一字板之后,上交所针对公司的重组方案发来了问询函,要求说明转型的战略规划及定位、海南免税市场存在同业竞争、标的公司业绩波动大及负债率高等问题。


问询函显示,目前海南免税市场已经有中国中免、海旅免税、海控全球精品免税、中服免税、深圳免税等,而资料显示海控全球精品免税与海旅免税为同一实际控制人,存在同业竞争问题,且市场竞争的加剧标的公司的业绩将会受到影响。


(问询函截图)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预案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标的公司海旅免税总资产26.62亿、总负债22.89亿,资产负债率高达86%,报告期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4.9%、88.3%、86%,报告期标的公司营收分别为1328.18万、24.54亿、13.83亿,报告期标的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313.69万、-5500.64万、5967.84万。


(海汽集团重组预案截图)


这样的情况如何实现助力海汽集团转型、提高海汽集团盈利能力的目的?


所以,交易所也要求海汽集团说明标的公司2021年营收大幅增长但净利润为负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要求公司在收到问询函后5个交易日内回复,但截至今天海汽集团还未做出回复。


停牌前股价曾异动


显然,海汽集团近三年的股价波动都是由“免税概念”驱动的,2020年暴涨10倍是因为免税,2022年狂拉9个一字板走妖又是因为免税。


不过,虽然关于本次拟注入海旅免税的重组事项,海汽集团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对外披露,但是从股价表现来看,似乎在公司股价停牌前就有资金提前埋伏了!


从股价表现来看,就在公司宣布停牌前2个交易日,5月12日海汽集团股价突然放量涨停。数据显示,4月27日至5月11日海汽集团日均成交额仅为5500万左右,5月12日股价涨停成交额1.02亿,说明确有资金潜伏进去了。


(海汽集团5月12日分时走势截图)


在互动平台上更是有投资者在4月19日就在询问海旅投资资产注入的事情,但当时公司坚定的否认了。


(海汽集团互动平台截图)


在5月11日公司还发布了一份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资料的公告,将于5月18日召开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份大会,审议海口汽车客运总站(二期)项目 投资估算和工程概算的议案。


(海汽集团公告截图)


至于存不存在内幕交易,公司当然还是那句“不存在其他 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综上来看,海汽集团股价近期的狂飙主要就是因为重组注入免税资产预期的原因,股价9个一字板涨停之后还能数几个板不好说,因为目前公司具体要花多少钱购买海旅免税都还没确定。但需要看到,即使海旅免税成功注入上市公司,似乎也不能明显提高海汽集团的盈利能力,一旦靴子落地股价大概率也就到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