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iphone硬盘升级有没有什么坏处(苹果手机升级硬盘好不好)

苹果再次行动了!其实在早年前的时候,苹果就对扩容机器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封杀,当时大部分扩容的机器在升级系统之后就会一直卡在激活的界面,无法正常的进入主界面,手机就和板砖一样。

扩容机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花很少的钱获得更大的内存,很多人在前几年因为手头拮据,不得不购买内存小一点的iPhone,但是随着使用量的增加,一些16G、32G、64G,甚至128G的内存都不够用,于是选择扩容,让小内存iPhone继续战斗,当然还有一些被骗,购买了扩容机自己还不知道,建议购买iPhone还原系统,仔细查询、核查序列号(后面教大家怎么鉴别扩容机)。

数码盖饭建议大家不要购买扩容机,扩容需要动主板,这也意味着你的iPhone将拆机,技术不好很容易出现黑屏,白苹果等,此外因为非原厂,还会影响手机流畅度。(有些用扩容机用得很好的朋友,有时候真的是运气太好,如果你真的要扩容,一定要找技术好的大佬扩容)

在开始之前,按照惯例先给大家讲解一下硬盘扩容的步骤和过程:简单说就是先给硬盘写底层数据,把原硬盘中的一些与手机有关的数据,例如:序列号、型号、wifi地址、蓝牙地址等,通过专业工具复制后写到新硬盘中去,最后就是拆卸与安装(非专业人士不建议操作,我这里也不写详细的动手教程,有需要的可以私聊)。

在很早之前的时候,很多扩容的维修师傅都是对这些硬盘数据随意更改,都可以完美激活扩容机,之后苹果加入了新的验证机制,苹果服务器会对这些内容做匹配验证,如果不符合,就不允许激活使用,此举让整个扩容机的过程变得更加严苛。

后面的扩容都会全部使用原硬盘的底层数据,维修师傅可以通过iPhone的原IMEI码快速查到对应的序列号、型号、wifi地址、蓝牙地址等,接下来就可以把硬盘拆下来,重新进行写入数据,成功写入后,即可刷机进行正常激活。

而今年(2021年)的这次封杀似乎又要来了,一位群友反馈,自己扩容后的iPhone7出现了无法激活,包括几位iPad用户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目前还不清楚是不是苹果再次开始校验iPhone硬盘底层数据,或者是直接开始硬盘容量验证,大概率只是一般的底层数据校验。

当然,最近的一两年,苹果对扩容这个事情一直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管理的很轻松,但是苹果真的要封杀扩容机器就是几分钟的事情,只要开启硬盘底层数据包括硬盘容量验证即可。

怎么看你的机器是不是扩容机器?iPhone辨别是不是扩容机很简单,只需要在设置——通用——关于本机中找到序列号即可查询到你的设备原始内存容量,另外就是下载一个安兔兔跑一个分,更换内存的没有原装的读写速度快(爱斯、沙漏也都验证一下)。

其实在今年开年,有华强北的大佬发现了:苹果修改了14年未变的iPhone激活策略,iPhone12的SN信息将不和硬盘绑定,这一消息刺激了华强北对iPhone手机的扩容生意,可能苹果也是发现了大量的扩容机,开始了对市面上扩容机的一小波封杀,也不排除后面继续严加监管。在封闭的系统里面,只要发现iPhone中的内存和原始内存数据不匹配(硬盘容量验证),就可以封杀。

最后,苹果想要封杀扩容机,特别简单!就想封杀卡贴机的黑解一样,就看苹果做不做,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