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谴之门任务线(天谴之门任务流程)

安托鲁斯,燃烧王座位于阿古斯的核心。正是在这象征着威权的王座上,萨格拉斯指挥着他的爪牙,跨越宇宙进行燃烧的远征。

在王座近乎无法穿透的深处,有人正将原始的力量铸造为终极的毁灭兵器。一旦这些力量苏醒并向其主人效命,万物的最终时刻就会来临。

开发者备注

安托鲁斯代表着燃烧军团力量的中心和源泉,进入副本区域的玩家队伍要记住以下几点:第一,安托鲁斯的规模极为庞大;这不是一个单纯的陆地城堡或者要塞,而是一个延伸到破碎世界深处的复杂领域,虽然副本的各个区域均可步行抵达,但玩家还是会使用维迪卡尔号飞船和其它方式来进行远距离旅行。第二,这是圣光军团发起的最终决战,我们的其他盟友也会加入战斗。玩家所扮演的英雄是部队的先锋,身后还有大军的接应。你将在四处酣战的阿古斯杀出一条血路,并在这场决定所有世界命运的战斗中践行圣光的意志。最后,我们将有机会探究燃烧军团真正的起源——在遭到邪能影响之前,在黑暗和绿色的腐化出现之前,一位强大的泰坦踏上了一场足以重塑整个宇宙命运的远征。只有真正勇敢的英雄才能杀入安托鲁斯的最深处,一睹其中的远古秘密。

副本地图

副本首领

圣光突破口

加洛西灭世者

这台战争机器建造于阿古斯的核心内,配备了足以毁灭诸界的武器。它存在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击溃凡人的进攻。

萨格拉斯的恶犬

灌注了烈焰和暗影的法尔格和沙图格是萨格拉斯的宝贝宠物。这些为杀戮而生的恶犬以消灭主人的敌人为乐。

随着圣光军团及其盟友进抵安托鲁斯,燃烧军团已经准备好将这两头邪恶的怪物放入战场,阻止这场进攻了。

安托兰统帅议会

早在艾瑞达文明的黄金年代,这个议会曾负责管理阿古斯的防务并维护和平。但在与萨格拉斯达成黑暗的交易后,这些战术大师用他们的军事才能组织起了燃烧的远征,并毁灭了无数世界。

现在,他们掌握着燃烧军团的全部力量,并准备用这股可怕的力量消灭一切违抗黑暗泰坦意志的人。

艾瑞达人是一种具有高度施法天赋的种族,在数百万年以前就居住在阿古斯星球上。他们对奥术的造诣在整个Great Dark Beyond的世界中都为人所知。艾瑞达人由三位充满智慧和力量的首领领导——基尔加丹,阿克蒙德,和维伦。他们创造了伟大的文明,并在自己的世界上和平地生活着。

大约在25000年以前,黑暗泰坦萨格拉斯打破了阿古斯的宁静。他向艾瑞达人允诺了无尽的知识和力量[3]。艾瑞达人渴求知识,因此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接受了萨格拉斯的恩赐。黑暗泰坦使艾瑞达人接受了邪能的洗礼,将他们变成了燃烧的远征恶魔大军中的一员。维纶及其追随者在神圣的纳鲁的帮助下逃离了阿古斯,他们后来被称为德莱尼人,意为“被流放者”。

德莱尼人将这些腐化的同胞称为曼阿瑞,即“unnatural beings”。艾瑞达人一词即指代这些恶魔化的曼阿瑞,又指代原始的艾瑞达种族。德莱尼人更接近于后者,但由于前者的缘故艾瑞达一词已饱含贬义。曼阿瑞现在已是燃烧军团的主要战斗力之一。艾瑞达人精通邪能和暗影魔法,他们通常都是恶魔部队的指挥官。当面对强大的艾瑞达时,一拥而上通常都是无功的。他们对凡人灵魂造成的腐化力量,即使是最强壮的意志也难以与之抗衡。

历史

多年以前在阿古斯星球上,高贵而充满智慧的艾瑞达人崛起了。他们是宇宙中已知最古老的种族。借由自己的天赋,他们形成了庞大、充满奇迹的社会,艺术、科学、魔法领域欣欣向荣 。这些成就离不开古神器阿塔玛水晶的帮助,这种三角形水晶是在非常古老的时候由纳鲁赐予艾瑞达人的。艾瑞达社会逐渐由多位能人掌控政局。第二届执政团由基尔加丹和维伦二人组成。维纶是圣光的专精者,他曾经使用过一把名为图雷的神器治愈了失去心智的艾瑞达人。一群自称唤醒者的艾瑞达法师由萨奇尔带领,首次进入虚空并召唤了恶魔。他们将这项成就展示给了执政团并请求接受。在被拒绝了之后,萨奇尔秘密地召唤了更多恶魔,妄图推翻执政团并成为阿古斯的独裁者,但他被自己的学徒阿克蒙德背叛。萨奇尔被斩首,他的教团被猎杀,他的手稿也被焚烧。

黑暗泰坦萨格拉斯为了创造一个强大的军团,希望通过创造恶魔来巩固自己的地位。他注意到了艾瑞达的魔法造诣,使用一个仁爱的伪装接触了艾瑞达人,向他们的三位领导人阿克蒙德,基尔加丹和维纶允诺了力量,并可以将他们的种族变得更加强大,从而扩张自己的宇宙联盟。此时维纶看见了令人困扰的幻象。在幻象中,艾瑞达们变成了不可名状的恶魔。尽管维纶如此担忧,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依然同意并加入了萨格拉斯的燃烧的远征。艾瑞达人也是加入萨格拉斯力量的第一个智慧种族。考虑到其他智慧种族也会加入军团,艾瑞达人将自己的语言作为了军团的通用语言。

在同胞们被恶魔能量腐化的同时,维伦和他的追随者更名为德莱尼,即被流放者。他们在纳鲁的帮助下离开了曼阿瑞——昔日的同胞变成了扭曲的恶魔,而曼阿瑞继承了艾瑞达这个名字。德莱尼人驾驶飞船吉尼达尔逃离,愤怒的基尔加丹认为维伦的这一行为是背叛而在多个世界追猎了德莱尼人数千年。每当德莱尼找到了新家,燃烧军团便紧随其后。其中包括一个世界Fanlin'Deskor,军团彻底湮灭了这颗星球,毁灭了上面所有的生命并使其崩碎,这颗星球所散发的亮光就像被冷风吹过的教堂蜡烛一样熄灭了。当地仅存的生物也被艾瑞达术士转换为了恶魔。

德莱尼人穿越了浩瀚的宇宙,最终找到了一个较为安全的世界。他们给这个世界取名为德拉诺,意为“流放者的避难所”。他们与当地的兽人居民和平相处,与这些萨满教信徒通商交流。但不久之后,他们的行踪就被就基尔加丹的特使塔尔加斯发现了。这一次,基尔加丹决定不对德拉诺进行全面入侵——因为德莱尼人总能成功逃脱。他决定借由当地的兽人来协助他,因此维伦不会意识到军团的参与而再次逃跑。基尔加丹和其他艾瑞达人开始腐化兽人,向他们传授术士魔法,将他们转变为了嗜血好战的种族。兽人们形成了部落,开始了对德莱尼的猎杀,几乎将其屠戮殆尽。但维伦还是带着一小部分德莱尼人逃脱了。德莱尼人借助纳鲁舰队中的埃索达号再次逃离,来到了艾泽拉斯世界,最后与联盟结盟。

直至今日,德莱尼依然是联盟的忠诚成员。而“堕落者”曼阿瑞成了燃烧军团的指挥官和谋士。艾瑞达人改写了阿古斯的史册,将维伦描述为了一个叛徒。

原始设定

本部分记载的是已过时的设定。

在洪荒之初,艾瑞达人是一个技艺高超的施法者种族。一些人认为他们使用了恶魔法术吞噬了自己的世界和所有的生灵,随后前往更加富有神秘能量的世界。

数个纪元以来,萨格拉斯遭遇过两个强大的恶魔种族,他们都沉迷于力量、统治物质世界。其中之一既是艾瑞达,他们是一群隐秘的术士,使用魔法入侵并征服了多个世界。这些世界上的本土生物被艾瑞达的混乱力量转变为了恶魔[24]。即便萨格拉斯法力无边,他任然在对付艾瑞达人腐化的邪恶上遇到了不少困难。这位泰坦无法解决这种苦恼,从而使消沉在心中蔓延。即便如此,萨格拉斯还是还是将这些术士困在了扭曲虚空的一隅。

但是萨格拉斯最后还是陷入了疯狂。他组建了一支大军,决定推翻泰坦此前的努力,将整个物质世界推向火海。在愤怒和疯狂中,萨格拉斯打破了艾瑞达和纳斯雷兹姆的牢笼,使这些恶魔重获了自由。恶魔们拜倒在黑暗泰坦的狂怒之下,宣誓尽一切力量为他效忠。艾瑞达人是加入燃烧军团的第一批成员,他们是军团的战术顾问和情报专家。

萨格拉斯从艾瑞达人中选出了两位勇士。他指派基尔加丹寻找宇宙中的黑暗种族加入自己的大军,指派阿克蒙德指挥自己的军队。

新设定

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发布之前,艾瑞达人“在腐化之前是凡种”的想法就早已存在。克里斯·梅森对艾瑞达的描述记录在本文的历史一章中,艾瑞达人在背景故事中成为了主要的反派。

在新设定中,萨格拉斯的第一场与恶魔的战斗并非是与艾瑞达人的战斗;并且在与纳斯雷兹姆战斗之前还可能与其他恶魔种族战斗过。

在魔兽世界杂志中,萨格拉斯还与埃雷杜因、莫尔葛、萨亚德、地狱火等多个恶魔种族/恶魔种类战斗过。

生理

艾瑞达人的外观基本保持了他们原本的样貌,只有一些细微的地方有所变化(德莱尼人则完整保留了这种样貌)。最显著的区别是一些艾瑞达的皮肤变成了血红色,而有些艾瑞达(如阿克蒙德和萨洛拉丝女王)则保留了原有的蓝灰色皮肤。艾瑞达的眼睛散发着邪能的绿光,并且和德莱尼一样会在死后逐渐变暗。男性艾瑞达通常没有头发,雌性艾瑞达的尾部会比雄性长一些。艾瑞达的上肢有爪。

艾瑞达人的体形似乎比德莱尼要大很多,而能与阿克蒙德的巨大体形相比的则很少。

基尔加丹的体形变化则大得多。除了常见的艾瑞达体形变化外,他还长出了犄角和双翼。这种额外的变化也有可能是邪能魔法产生的自我变形效果。

自愿接受腐化的德莱尼也可以变成曼阿瑞,游戏性标签也会从人型生物变成恶魔。利维休斯既是德莱尼变化成艾瑞达的例子,主教奥萨尔在变成艾瑞达之后还接受了索克雷萨这个新名字。

艾瑞达人对颅相学有相当的兴趣。他们用观测颅骨的方法分析人的天赋。颅相学的拥护者认为,艾瑞达的智力,如意志力、记忆力和感知力,分别与颅骨的各种尺寸和形状对应。如果一个艾瑞达人的颅骨结构适合施法,那么即使个体死亡之后,其颅骨仍然适合引导魔法能量。

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所有的恶魔——包括艾瑞达在内,都是凡种经由邪能腐化而变成恶魔。这种变化需要掌握强大的奥术能量。据称萨格拉斯认为恶魔的起源并非腐化本身,而是泰坦对宇宙的定序造成了恶魔的腐化。这种说法暗示了泰坦到访的一些世界“原本存在”的恶魔实际上是被泰坦自己的行为腐化成恶魔的。萨格拉斯后来释放了这些恶魔,推翻了泰坦此前的努力成果。

艾瑞达人吞噬了一切生灵,随后前往下一个充满能量的世界。直至今日,只有泰坦才对他们有所挑战。他们的两位首领,阿克蒙德和基尔加丹,分别建立了庞大的恶魔体系,相互抗衡。他们计划征服包括艾泽拉斯在内的多个世界。但如今,阿克蒙德已经被艾泽拉斯的军队击杀。个别艾瑞达和某些次等种族有前途的英雄们认定自己是污染者最好的继任者。这些自视甚高的人已经开始谨慎地排查那些可能对他们的地位有威胁的冒昧竞争者。

艾瑞达人的体形比人类和兽人要大很多。他们肌肉壮硕,并且有着一条长尾巴。一对尖耳朵从兽化的面部向后延伸,宽阔的眉骨处长出一对犄角。

禁忌深渊

传送门守护者哈萨贝尔

传送门守护者哈萨贝尔维护着传送枢纽,这里是燃烧军团将它的邪恶大军送往无数世界的关键。利用通向黑暗虚空各大战略要地的传送门,哈萨贝尔能够将军团的火力倾泻到一切敢于跟她作对的人头上。

生命的缚誓者艾欧娜尔

虽然生命的缚誓者艾欧娜尔倒在了萨格拉斯的剑下,但她的精华还是逃出了黑暗泰坦的掌心。在独自躲藏了数千年后,艾欧娜尔的圣殿终于被军团发现了。

如果她的灵魂落入敌人之手,艾欧娜尔的自然与生长之力就将成为燃烧的远征源源不绝的动力。

艾欧娜尔是象征生命与自然的泰坦守护神。

简介

和其他泰坦一样,艾欧娜尔自无边黑暗某处的星魂中诞生,之后她加入了万神殿为宇宙塑造秩序与寻找其他同伴的旅程。 万神殿的勇士萨格拉斯发现,虚空领主计划用古神将星魂们转变成一个难以言喻的黑暗存在,便向万神殿报告了他的发现。他极力劝说其他泰坦们相信,拯救宇宙的唯一方法是彻底清除虚空的腐败。他争辩说,既然生命曾经在宇宙中扎根过,消灭它后也许还会重生。艾欧娜尔对这一想法感到震惊,她提醒萨格拉斯,万神殿已经发誓要保护所有的生命,而且没有任何东西会如此可怕,以至于需要将所有生物系统性灭绝。

一段时间之后,阿格拉玛,这个取代了萨格拉斯成为万神殿保卫者的泰坦,发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星魂沉睡在了黑暗的角落。不幸的是,这个星魂已经被古神严重污染了。当他带着这些信息回到万神殿时,他敦促他的同伴们拯救这个星魂,这个星魂后来被称为艾泽拉斯。艾欧娜尔很快就和阿格拉玛站在了一起,成功地说服了其他泰坦们保护艾泽拉斯。这是一个新的泰坦,当他长成后将足够强大,足以与虚空匹敌;但更重要的是,艾泽拉斯是他们的兄弟姐妹,他们不能让自己的家人落入虚空的魔爪。万神殿的泰坦们被生命缚誓者的话所打动,同意与古神作战。

由于泰坦们的身体太过巨大,直接接触艾泽拉斯会对她造成伤害,所以他们不能亲自去拯救星魂。所以万神殿决定制造仆人——那些泰坦造物——代替他们战斗。万神殿的每个成员都按照自己的样子制作仆从,并给予他们各自独特的力量;艾欧娜尔给守护者芙蕾雅指挥艾泽拉斯动植物的权利。打败迦拉克隆后,艾欧娜尔通过芙蕾雅将力量分给了阿莱克斯塔萨和伊瑟拉,她们俩分别获得了带来生命的力量和翡翠梦境的掌管权。

就像万神殿的其他成员,艾欧娜尔的精神被诺甘农送到了无边黑暗之中,肉体则被叛徒萨格拉斯摧毁并投放入扭曲虚空。艾泽拉斯的守护者们因为感受不到艾欧娜尔的精神而震惊。

军团再临

几千年来,艾欧娜尔一直在萨格拉斯和燃烧军团的追捕之下小心的隐藏着自己的踪迹,但当萨格拉斯折磨万神殿众人的灵魂,并企图将他们转化为自己的士兵之时,艾欧娜尔灵魂藏身的避难所也面临威胁。她找到了艾泽拉斯的代言人麦格尼·铜须,并对他说:如果不想让一切被终结,就去找她罢。

猎魂者伊墨纳尔

作为燃烧军团臭名昭著的走狗,伊墨纳尔能够跨越宇宙追杀猎物。在各种装置和陷阱的帮助下,伊墨纳尔从未错失一笔赏金……而他当然也不打算因为最近接下的这笔生意而毁掉自己的完美纪录。

希望的终末

金加洛斯

所有军团战争机器的设计思路都来自金加洛斯的邪恶头脑。沉迷于制造屠杀工具的金加洛斯将自己的身体与生产设备融合,以便更加高效地生产出毁灭机器。

按照军团的黑暗主人的命令,金加洛斯那发热的天才大脑想出了一种新的超级武器。而他正准备用它来对付圣光军团。

瓦里玛萨斯

瓦里玛萨斯虽是在第三次大战中统帅过军团部队的恐惧魔王之一,但却没能阻止巫妖王的反叛。之后,他又不幸与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结盟,并在可耻地失败之前最后祈求了一次力量。

为了惩罚他犯下的错误,瓦里玛萨斯受到了破坏魔女巫会的折磨。这些心怀恶意的主母剥离了他的血肉和理智,只剩下了向害他失去一切的凡人复仇的欲望。

瓦里玛萨斯是一名燃烧军团麾下的恐惧魔王。他和他的恐惧魔王兄弟们曾被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亡灵军队击败,为给自己换得一条生路,他被迫与被遗忘者结盟且听命于希尔瓦娜斯。但尽管他向希尔瓦娜斯宣誓效忠,事实上却仍忠于军团,这也使他最终发动了夺取幽暗城控制权的政变。

在魔兽世界中,瓦里玛萨斯曾位于幽暗城皇家区的任务给予者。在巫妖王之怒中,他只会出现在那些尚未完成天谴之门任务链的玩家面前,并在补丁3.3.0后完全被移除,布拉贡·血拳替代了他的位置。

瓦里玛萨斯在军团再临补丁7.3.5的安托鲁斯,燃烧王座中作为一名首领出现。

生平

第三次大战

恐惧魔王玛尔加尼斯和提克迪奥斯分别在洛丹伦和费伍德森林散播了燃烧军团的污染和腐化,而在他们被天灾军团的敌人们击杀后,瓦里玛萨斯及其两位兄弟——迪瑟洛克和巴纳扎尔成为了洛丹伦亡灵军队的掌控者,而他们的指挥官阿克蒙德则带领军队渡海前往卡利姆多,企图吸取海加尔山上的世界之树诺达希尔的力量。

在阿克蒙德离去,并最终于海加尔山之战中被杀数月后,三位恐惧魔王仍不知晓这一事件。他们维持着对洛丹伦的监管,继续着在王城的职责。在他们刚开始怀疑军团的计划出了差错后没多久,阿尔萨斯国王闯进了城市,宣布军团已被击败,阿克蒙德已死。阿尔萨斯前来收复洛丹伦的王座,且要向恐惧魔王复仇以彻底击败军团。瓦里玛萨斯和他的两位血亲及时逃离了国王的怒火,躲在瘟疫之地的避难所里计划下一步行动。

瓦里玛萨斯很清楚他们不可能击败巫妖王的忠诚军队,更别提再加上忠心的巫妖克尔苏加德和黑暗游侠希尔瓦娜斯的力量了。于是他私下单独向希尔瓦娜斯求助,向她透露了阿尔萨斯和巫妖王的力量都在衰减的消息,答应帮助她推翻日益衰弱的死亡骑士。希尔瓦娜斯极其渴望能将她转化为受诅咒的亡灵的阿尔萨斯复仇,她沉浸在终于能将报复付诸行动的狂喜中。在恐惧魔王们把阿尔萨斯与他的军队分隔开后,希尔瓦娜斯试图刺杀他。如果不是因为克尔苏加德的干涉,阿尔萨斯绝不能逃离她的复仇。于是希尔瓦娜斯转而关注起洛丹伦王城。阿尔萨斯逃去了诺森德,已不再是什么威胁,因此冲突就转移到了恐惧魔王的部队和希尔瓦娜斯的势力之中。他们为洛丹伦的控制权和最终的自由而争斗。随着巫妖王对天灾军团的控制力不断衰减,越来越多的亡灵拥有了自由意志,效忠于希尔瓦娜斯。

在阿尔萨斯离去后,瓦里玛萨斯再次拜会了希尔瓦娜斯,向她提供一个在恐惧魔王的军队及其新世界秩序中效力的机会。她不愿再次放弃自由,于是拒绝了。瓦里玛萨斯由此将其看做燃烧军团的敌人,警告她不要妨碍他们对瘟疫之地的统治。希尔瓦娜斯很清楚,如果她和她的人民想要和平的生活,就必须摧毁恐惧魔王们。她让她的女妖搜寻森林,以找到最强大的居民,充实自己部队的力量。然后她与瓦里玛萨斯的部队开战,敌人毫无还手之力。希尔瓦娜斯摧毁了他的部队,准备处决恐惧魔王,而瓦里玛萨斯则乞求饶命。为了活命,他宣誓向女妖之王效忠,同时提供了他兄弟们的弱点和基地所在地。于是希尔瓦娜斯出于一种扭曲的“仁慈”接受了他的效忠,向其保证饶他一命。

希尔瓦娜斯随后利用她的最新下属前去寻找奴役了大量人类士兵为其效命的迪瑟洛克的根据地。洛丹伦军队最后残余的领袖加里瑟斯大人正是这批人类的领袖。虽然面对着更多的威胁,但希尔瓦娜斯使用她的女妖占据了一些任性的侦察兵以潜入迪瑟洛克的基地,成功地狠狠打击了人类和天灾亡灵。敌军尚在睡梦之中,希尔瓦娜斯在他们意识到骚乱前迅速摧毁了一个又一个营地。她把迪瑟洛克撕成了碎片,而在他死后,人类军队重获了自由意志——但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和希尔瓦娜斯建立脆弱的同盟。于是,希尔瓦娜斯部队和加里瑟斯及其部队一起,向着最后的威胁巴纳扎尔进军。

他们双线袭击了巴纳扎尔在洛丹伦王城废墟中的要塞。巴纳扎尔从一座恶魔传送门中召唤恶魔援军,但尽管殊死抵抗,他最终还是被击败了。希尔瓦娜斯和加里瑟斯把他逼入了绝境。作为对瓦里玛萨斯忠诚的最后测试,希尔瓦娜斯命令恶魔杀死其兄弟。瓦里玛萨斯十分不情愿破坏纳斯雷兹姆不得自相残杀的规矩,但他最终还是把自己的生命看得更重要。他没有再做过多犹豫,凶恶地“杀死”了巴纳扎尔(后来的剧情证明巴纳扎尔是诈死)。

在任务完成,恐惧魔王死后,洛丹伦终于完全摆脱了天灾的控制。加里瑟斯要求希尔瓦娜斯及其部队离开“他的”城市。希尔瓦娜斯则命令瓦里玛萨斯杀死加里瑟斯。他高兴地执行了命令,并由此稳固了他在希尔瓦娜斯追随者之中的地位。在被毁的洛丹伦王城下水道系统的基础上,瓦里玛萨斯帮助希尔瓦娜斯建设了新的首都,即后来的幽暗城。也正是在此时,希尔瓦娜斯正式将她拥有了自由意志的亡灵人民命名为被遗忘者。

灰烬使者

瓦里玛萨斯仍效忠于黑暗女王,但他并不忠诚,私下仍与伪装成塞丹·达索汉的巴纳扎尔保持着联系。在巴纳扎尔得知亚历山德罗斯计划摧毁被遗忘者后,他要求他利用亚历山德罗斯的两个儿子之一——雷诺·莫格莱尼或达里安·莫格莱尼——将其杀死。在天灾军团袭击壁炉谷和圣光之愿礼拜堂后,两名恐惧魔王会面,瓦里玛萨斯从Castillian手中获得了新型瘟疫的一种重要配料。

传奇:十字军之血

Reynah Firecaster得知她的兄弟Rinn Firecaster被血色十字军的一名队长所杀。Reynah前往幽暗城向瓦里玛萨斯祈求拜见希尔瓦娜斯,想要为她在被遗忘者的土地上被杀的兄弟寻求公道。但瓦里玛萨斯对其不屑一顾,告诉她希尔瓦娜斯要操心远比一个精灵的死更重要的事,如果精灵想要“公道”,就自己去讨。

后来,瓦里玛萨斯伴随希尔瓦娜斯进攻了血色十字军的一个营地,杀死了其首领瑞妮——那场谋杀的凶手。之后瑞妮被复活为了被遗忘者。

魔兽世界

作为女妖之王的大总管和副官,瓦里玛萨斯日夜不休地保卫幽暗城不受威胁。希尔瓦娜斯派他攻克洛丹伦南部的矮人和人类领地。他曾让部落冒险者前往血色修道院解决那里疯狂的居民。高级执行官达萨利亚直接听命于他。

瓦里玛萨斯怀疑安德隆·甘特在向其他组织提供帮助,于是派遣他的亡灵哨兵去调查此事。他下令杀死了银松森林的芬维克·萨托斯,还下令从安伯米尔获取关于达拉然现状的情报。他还派药剂师法奥斯丁和亡灵哨兵莱度斯前往暮色森林调查东部王国南部。

巫妖王之怒

天谴之门事件揭示了瓦里玛萨斯正在计划控制被遗忘者的一部分,利用他们以及他最重要的下属大药剂师普特雷斯,对天谴之门的战士们发动一场突袭。这场埋伏杀死了数百名联盟和部落的战士,甚至包括著名的联盟英雄伯瓦尔·弗塔根。

瓦里玛萨斯在夺回幽暗城之战中对阵萨尔、希尔瓦娜斯和冒险者们。在和他所召唤的军团部下——军团霸王、军团恐怖低语者和军团入侵者对战的过程中,瓦里玛萨斯提到他“筹谋已久”(试图推翻希尔瓦娜斯)。一个未露面的“主人”的声音严厉斥责了他没能阻止这批部落成员抵达王座厅一事,瓦里玛萨斯这时自己进入战斗,最终被击败。

他仍活在扭曲虚空中,或许仍计划着与他的恶魔兄弟一起复仇。

破坏魔女巫会

作为萨格拉斯最堕落、最狂热的追随者,女巫会承担着一个邪恶的使命——扭曲陨落泰坦的意志,并让他们组成不可阻挡的黑暗万神殿。

每一位主母都有自己招牌式的折磨手法,能让受害者的尖叫声响彻安托鲁斯的殿堂。据说,无论是凡人还是恶魔都无法抗拒她们的低语。所以,泰坦们的意志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破坏魔是身负六臂的神秘恶魔种族,身高约为20~30英尺。目前,除去储存在埃索达全息影像解说器中的少量信息外,人们对这种危险的恶魔知之甚少。

这些女祭司非常虔诚,并拥有非凡的魅力,她们生存的意义就是传播萨格拉斯的意志。她们是军团燃烧的远征中的驱动力量。据说她们比燃烧军团中的其他大部分成员还要狂热三倍。

阿格拉玛

阿格拉玛曾经是高贵的万神殿复仇者,被萨格拉斯击败后,又被重生为毁灭泰坦。他现在就盘踞在阿古斯的核心内,守护着足以毁灭宇宙的力量。

就连恶魔也不能进入这个泰坦的殿堂,任何敢于闯入的凡人都将在阿格拉玛燃烧的长剑——泰沙拉克之下化为灰烬。

复仇者阿格拉玛是一名泰坦,曾经是萨格拉斯的副官。当萨格拉斯背叛了万神殿,阿格拉玛接任万神殿的勇士一职,直到他被曾经的导师和挚友所杀。阿格拉玛后来被萨格拉斯复活,作为他意志的执行者,如今在安托鲁斯,燃烧王座中守护着燃烧军团的核心。

生平故事

和所有泰坦一样,阿格拉玛诞生于黑暗虚空中一颗行星中孕育的星魂。他何时与万神殿其他成员建立联系已不可知,但他在第一次被派去协助万神殿的勇士萨格拉斯猎杀妨碍到万神殿塑造世界计划的恶魔时,他还十分缺乏战斗经验。阿格拉玛学得很快,不久便得到萨格拉斯的钦敬,成为了这位战士最信任的副官。两人并肩战斗,对抗扭曲虚空中的无数恶魔,将和平带到宇宙各个角落。

艾泽拉斯

萨格拉斯在与万神殿争论如何处理被虚空感染的新生星魂问题后便离开了。 在萨格拉斯离开后漫长的旅程中,阿格拉玛察觉到黑暗虚空远方有一个沉睡星魂的安宁梦境。当他抵达这个星球时,却惊恐地发现上古之神已经感染了这个世界,天空被虚空能量笼罩。意识到萨格拉斯对上古之神和它们的主子虚空领主的计划的说法是正确的,阿格拉玛立即回到了万神殿告知了其他人他的发现。他催促其他泰坦尽快采取行动,拯救这个新生的,被后世称为艾泽拉斯的星魂。生命的缚誓者艾欧娜尔很快同意了阿格拉玛的意见,并让万神殿的其他成员一同去拯救他们失落的兄弟。

由于泰坦体型过于庞大,阿格拉玛担心万神殿会对那个星魂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甚至可能将他杀死。于是他提议创造泰坦造物来执行他们的意志。和万神殿的其他成员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灌注到守护者——最伟大的泰坦造物中一样,阿格拉玛将他的勇气和力量赐予了提尔,提尔成为了泰坦造物中最伟大的战士。

德拉诺

在萨格拉斯愤而离开万神殿后,阿格拉玛独自继续着他的任务。他的任务最终将他引至德拉诺附近,一个尚未被泰坦发现的世界。他徘徊在德拉诺上空的浩瀚虚无中,聆听着星魂的梦境,但他毫无收获。虽然如此,这个行星仍令他欲罢不能,他从未看到过如此贪婪而多样的植物群体。但是,他越是仔细观察永茂林地繁茂的植物,他越能看到德拉诺未来的厄运。如果不加控制,永茂林地将吞噬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包括那些元素之怒,最终连他们自己也会被吞噬,德拉诺将空留飞沙漫天的无尽荒原。阿格拉玛对秩序的自然亲和力催促他采取行动,但他不愿意彻底消灭德拉诺的植物生命,只想加以调节。他明白,他必须摧毁孢子群落,这个永茂林地的力量核心。阿格拉玛本想亲自摧毁孢子群落,但他担心自己力量过于强大会不可避免的对德拉诺造成伤害,甚至会粉碎整个星球,况且他也深知自己无法永远再次守护这个世界,于是他决定照他的模样创造一个强有力的仆从,代替他铲除孢子群落。

阿格拉玛巨手一挥,将火焰、空气、大地与流水的力量化作一场猛烈的元素风暴。他引导着咆哮的风暴席卷了德拉诺最大的山峰,能量呈排山倒海之势蔓及星球各地。那座山峰获得了生命,撑着两条巨腿站了起来。阿格拉玛将他的造物命名为葛隆德,让他替泰坦守护德拉诺。奉阿格拉玛之命,葛隆德踏上了征服永茂林地的征途。在他踏过世界各处时,他塑造着星球的地形,将永茂林地分割开来。当他抵达最近的那个孢子群落时,葛隆德轻而易举地击败了那里的生物。

在葛隆德对抗孢子群落时,他的一部分身体脱落下来,这些蕴含着生命精华的巨石变成了具有生命的巨灵。尽管葛隆德被最后一个孢子群落波塔安杀死了,阿格拉玛心中因这些巨灵而重新升起了希望。他们没有葛隆德那么强大,但他们仍然数量众多。阿格拉玛用葛隆德的遗体塑成巨大的圆盘,铭刻上泰坦符文,并将圆盘与巨灵们融合,为他们穿上一身铠甲,强化了他们的力量与韧性。与此同时,永茂林地开始夺回被葛隆德夺走的土地。当阿格拉玛将巨灵释放出来对抗波塔安和原祖荆兽——来自孢子群落碎片的生物,正如巨灵来源于葛隆德——的时候,他感觉到一位星圣正在黑暗虚空某处消亡。他向巨灵们保证他会回归,便出发去查看情况,但这一次,却是永别。

死亡

在萨格拉斯离开万神殿无数个纪元后,泰坦造物们履行着他们的职责,萨格拉斯认为将宇宙从虚空领主的腐蚀中拯救出来的唯一方法是用烈焰将其净化。萨格拉斯将他关押的恶魔放了出来,在这过程中他被变成了一个扭曲的,恶魔般的仇恨化身。萨格拉斯开始了他净化宇宙中所有生命的燃烧的远征。在新组建的燃烧军团毁灭了第一个世界后不久,阿格拉玛感知到了萨格拉斯杀死了这个星球的星圣,他前去质问他曾经的老师。他要求萨格拉斯给他一个解释,但当他意识到言语无法让萨格拉斯回心转意时,阿格拉玛向堕落泰坦提出一对一决斗的要求。在一阵邪能与奥术能量的巨大爆炸中,两人手中的利刃都在战斗中破碎了。身受重伤的阿格拉玛逃离了战场,向万神殿报告了萨格拉斯的背叛。

当万神殿在一个名叫奈兰的世界附近向燃烧军团发起阻击时,阿格拉玛最后一次尝试劝说萨格拉斯。他放下武器,走向自己曾经的导师,试图用从前并肩对抗恶魔的光荣战斗的事情劝说他放弃现在做的事情。但萨格拉斯坚定不移。他发出一声愤怒与悲伤的号叫,万神殿的前勇士举起他的利剑,将阿格拉玛击倒在地,几乎将他一分为二。万神殿因为他这难以置信的行为勃然大怒,向萨格拉斯发起了总攻,但即使是他们也无法抵抗堕落泰坦的邪能之力,很快他们也被消灭了。

军团再临

阿格拉玛的堕落被从艾泽拉斯来到阿古斯的艾泽拉斯代言人麦格尼·铜须第一个发现。他从阿古斯的星魂那里看到了一个关于阿格拉玛的幻象。萨格拉斯告诉阿格拉玛仪式已经接近完成,绝对不能让凡人打断万神殿的重生,然后命令阿格拉玛去阻止他们的入侵。在克罗库恩,阿格拉玛抵达战场并攻击了圣光军团的部队,迫使他们撤退。

不久之后,萨格拉斯在阿格拉玛注视着破坏魔女巫会折磨阿曼苏尔、诺甘农、卡兹格罗斯和高戈奈斯灵魂时再次和他对话。尽管泰坦们拒绝屈服,阿格拉玛向萨格拉斯保证他们很快就会屈服。萨格拉斯告诉阿格拉玛,艾欧娜尔的精华仍然是成功必须的一部分,阿格拉玛则保证她不会从他手中逃脱。

阿格拉玛的化身作为倒数第二个首领出现在安托鲁斯,燃烧王座,他以萨格拉斯之名看守着阿古斯的星魂。

泰沙拉克

泰沙拉克(意为烈焰撕裂者)由高沙拉克的一段重铸而来,是一把象征着一切真善美的剑刃。当高沙拉克自绝于世、一分为二时,萨格拉斯弃置了日后铸成泰沙拉克的那段断剑——对于业已扭曲的萨格拉斯来说,那一段断剑毫无价值。最后,阿格拉玛取得了这截断剑,并将其重铸为最初的泰沙拉克。眼下,他挥动着这把重铸的大剑,作为自己的武器。一旦这把神兵与重铸为Gorribal的另一截合二为一,高沙拉克便会重生。

寂灭者阿古斯

禁锢、折磨。

无数纪元被痛苦充斥。

支离破碎的灵魂为无尽的邪恶输送着给养。

主人在召唤。来吧……站起来吧!

开启万物的寂灭。

艾瑞达人最初的家园,阿古斯现在处于扭曲虚空与无垠止境的边界上。据记载,阿古斯星球上曾经的乌托邦式社会有着极度聪慧并精通魔法的居民。如今,阿古斯早已被混沌的恶魔能量所扭曲,并成为了燃烧军团的大本营。阿古斯的邪能浓度使得在这里殒命的恶魔不再能够复活。

背景

历史

与艾泽拉斯一样,阿古斯星球也沉睡着一位泰坦的星魂。这颗星球上有一种名为阿古尼特的神奇矿石,这种矿石协助艾瑞达文明的蓬勃发展。 阿古斯曾经由基尔加丹与维伦所组成的二人议会共同执权。在这段时间里,艾瑞达巫术师萨奇尔和他名为唤醒者的教派开始利用魔法召唤扭曲虚空里的恶魔。维伦对萨奇尔的这一行为表示了谴责,并命令他停止召唤。但是,萨奇尔私下却希望继续利用这些怪物给予他的力量,以期成为阿古斯唯一的统治者。然而,萨奇尔最信赖的学徒阿克蒙德却将他的意图汇报给了基尔加丹和维伦。阿克蒙德被授权率领对觉醒者的隐蔽要塞的进攻,并亲自砍下了他前任导师的头。

此后,阿克蒙德将会与维伦和基尔加丹一起执掌阿古斯的大权。这三名睿智的艾瑞达人在玛凯雷,这颗星球上最神圣的一座城市,管理了这颗星球很多年。

后来,阿古斯吸引了萨格拉斯的注意力。他给了艾瑞达人们一个选择:他们可以用对黑暗泰坦的忠诚换来其他种族无可比拟的力量与智慧。基尔加丹与阿克蒙德欣然接受了这份礼物,而维伦却看到了一个未来:在黑暗泰坦的统治下,艾瑞达人们将会沦为恶魔。他向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发出的警告并没有引起他们的警觉。维伦急切地试图找到解决这场僵局的办法。最终,维伦感受到了一种名为纳鲁的神圣存在所发出的召唤。维伦与他的追随者们一同逃离了阿古斯,将他们的名字更改为德莱尼,即 “被放逐者“。与此同时,基尔加丹、阿克蒙德以及其他艾瑞达人便成为了燃烧军团中令人畏惧的、邪恶的巫术师和战术家。在德莱尼逃走后,阿古斯便被燃烧军团吞噬了。

从此,阿古斯便成为了燃烧军团的大本营。在这里,阿扎凯尔等待着入侵其他世界的机会。艾瑞达人们将历史书肆意篡改,并把维伦描述为一个叛徒。

在艾索达之战后,维伦命令圣光的选民们开始着手进行让艾索达重返阿古斯的工作。

于萨格拉斯之墓击败基尔加丹后,伊利丹·怒风使用萨格里特钥石打开了一道裂隙,使阿古斯在艾泽拉斯的天空中出现。

德拉诺之王

阿古斯已经成为了燃烧军团的大本营,卡扎克在那里等待着入侵其他世界的机会。燃烧军团本已打开了从阿古斯传送到奥金顿的传送门,但很快就被德拉诺的守护者们关上了。据透露,一些艾瑞达人已经改写了阿古斯的历史,将维伦编成了彻头彻尾的骗子。

军团再临

在埃索达之战后,维伦命令圣光的选民为他们的新飞船做好准备,这艘名为维迪卡尔号的飞船将载他们回归阿古斯。

随着勇士们在萨格拉斯之墓击杀基尔加丹后,伊利丹·怒风使用萨格里特钥石开启了链接阿古斯和艾泽拉斯的传送门,让阿古斯出现在了艾泽拉斯的天空之上。特别是末日预言者的出现,他们传播的恐惧与不安使得达拉然的市民十分惊恐。

重返阿古斯

多年来,德莱尼人在修复埃索达的同时用大量的资源建造了另一艘飞船维迪卡尔。在阿古斯被拉近到艾泽拉斯的星域后,抗魔联军在维伦和伊利丹的带领下搭乘维迪卡尔飞向了燃烧军团的老巢阿古斯。

阿古斯在维伦离开的漫长岁月中已经被燃烧军团践踏成了一颗破碎的星球。在抗魔联军面前的是三块曾经是阿古斯的破碎之地:阿古斯地表上恶魔横行的克罗库恩,那些没有加入燃烧军团也没能跟随维伦一同逃亡的艾瑞达被扭曲成了破碎者,他们组建了阿古斯联军在圣光军团的领导下对燃烧军团进行着长期的反抗;阿古斯地幔的一部分因为这颗星球的破碎被暴露出来,这里被称作安托兰废土,燃烧军团的大本营安托鲁斯,燃烧王座就坐落于此,这里是燃烧军团的兵工厂,燃烧军团的歼星舰频繁对这里进行轰炸镇压圣光军团和其他反抗者;星球的破碎同样波及了艾瑞达曾经的首都玛凯雷,这里虽然依稀保存着维伦离开前的样子,但也已经危在旦夕,在玛凯雷的北部执政团之座内部,纳鲁鲁拉的圣光消耗殆尽已经堕落为黑暗纳鲁,鲁拉散发的虚空能量吸引来了一批不速之客,曾经被虚空大君诸界吞噬者迪门修斯摧毁家园的虚灵,他们中的一些人选择了加入虚空势力组成了影卫,在宇宙中找寻虚空之力引诱其他种族向虚空屈服。

圣光军团和阿古斯联军从玛凯雷的学宫取得了阿克蒙德的启迪印记,在执政团之座取得了基尔加丹的知识桂冠,维伦将这两件宝物和安置在自己法杖上保护多年的先知之眼组成了艾瑞达最重要的宝物执政团之冠,他用执政团之冠强化了飞船维迪卡尔。维迪卡尔强大的火力洞穿了燃烧王座的大门,与燃烧军团的决战终于打响。在付出巨大的代价后,堕落泰坦阿格拉玛和阿古斯相继陨落,而燃烧军团的首脑萨格拉斯则被其他泰坦和伊利丹永远囚禁在了万神殿。

在结束燃烧王座的战斗后,艾泽拉斯的英雄们搭乘维迪卡尔返回了家乡,而伊利丹使用萨格里特钥石将阿古斯传送离开了艾泽拉斯的星域。

描述

阿古斯漂浮在扭曲虚空和实体宇宙的边界上,充满了燃烧军团的邪能力量。这里曾经是一个充满晶状山脉与闪烁的海洋的富饶地区;现在,这片寒冷无情的地方四处弥漫着腐败与失落的气息。锋锐的水晶山脊上盈满将使它们自身分离崩析的腐化能量;而水晶粉尘中诞生的尘魔,在闪耀的锋利岩石所构成的山谷里哀鸣。在充斥着破碎水晶的山谷上的一块风水宝地中,矗立着一座城市(据推测,即玛凯雷)。虽然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这些建筑远比德莱尼建筑宏大。在这座城市的中心便是基尔加丹与阿克蒙德的宫殿。宫殿的水晶走廊里雕刻着各式各样的符文,使观者无不丧失希望,脑海中充满侵略的欲望,并升起一股意图毁灭万物的怒火——此为燃烧军团用火焰书写的信条。

阿古斯的地底有许多暗无天日的场所。在这些密室中,恶魔们打造武器,毁灭意志。阿卡丽·影血在那里待了几百年,她的精华被塑型,被熔铸,与匕首的力量交织在一起。其他艾瑞达刺客的灵魂被献祭,然后与她的连接在一起,让她获得了上百位刺客的毕生修为和上千次的谋杀经验。

军团到来之前

阿古斯拥有多种地形,冬握湖的风暴使得学者特尔萨想起卡利诺斯满布风雪的峰顶。而玛卡雷似乎拥有紫色的山峰。阿古斯上同样存在沙漠,森林,茂盛的草原,冰冷的苔原,以及不少其他气候。

玛凯雷是艾瑞达人最神圣的城市。根据玛凯雷的耶塞拉所描述:它的步道上点缀着珍稀矿物,而河流在一片漆黑中也能闪闪发亮。阿古斯的最后圣物有着如下描述:“我想念玛凯雷”。

在经历过一场移除了阿古斯的一部分的灾变后,这颗星球上留下了一条将它自身一分为二的、弥漫着邪能的大裂谷。

燃烧军团的首都

阿古斯内部充满了燃烧军团的邪能能量,被在地表层上的地狱般的巨大裂痕一分为二,以至于阿古斯星球的碎块已经被吸入运行轨道中。克罗库恩位于裂痕的边缘,玛凯雷是其中一个移动的碎块,安托兰废土位于在地核上方裂缝的悬崖上。

伊利丹·怒风曾经在外域之战期间来到过阿古斯,当时的阿古斯是有着晶体般的山脉和闪耀着的海洋的星球,但如今这已经是个充满了冷酷无情、腐化堕落、自我迷失的地方。晶状山脉被腐蚀的千疮百孔,支离破碎;到处都是晶体尘暴折射出的诡异暗光,咆哮着将山谷侵蚀成不毛之地。 在碎晶山谷中,一座城市若隐若现,仿佛在挑战自然法则;城市中心则坐落着阿克蒙德和基尔加丹那恢弘的宫殿。在这座宫殿的水晶走廊中,充斥着繁复难解的字母,其中包含着绝望的灵魂,征服的渴望,以及一种毁灭一切的愤怒。这就是燃烧军团的意志,用不灭之火镌刻其间。

在阿古斯的表面之下,隐藏着无数的密室,或用于锻造武器,或用于折磨灵魂。 刺客阿卡丽·影血在这些密室中度过了几百年的时间,她的灵魂被匕首吞噬者之牙不断重塑,扭曲。在这几百年的杀戮中,她不断吸取其他艾瑞达刺客的灵魂,获得了上百位刺客的毕生所学。

位置

据伊利丹小说,阿古斯位于扭曲虚空与无垠止境的边缘千年之战 则说阿古斯位于扭曲虚空之中,“每一个被军团屠戮的敌人都会在此永世停留”。 “阿古斯就是人间炼狱”。

这里和破碎深渊玛顿很像, 玛顿位于虚空中,但慢慢地接近无垠黑暗止境 而且它的邪能力量撕裂了两个空间的障碍。相反地. 阿古斯本来就是无垠黑暗止境中的世界, 但当它被邪能吞噬时,它已经完全变成了扭曲虚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