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利舍车外套多少钱()

据法国《巴黎竞赛画报》8月24日报道,总统马克龙上任3个月,化妆费超过了2.6万欧元(约合20.4万人民币),一时间总统府爱丽舍宫都有些惊慌。作为时常要出现在公众视线、面对媒体的国家首脑,个人形象十分重要。但20万这样的数目不禁让人好奇这是怎么花出来的?其他政客也是这样吗?

“头等大事”:男政客最爱在发型上做文章

超20万的化妆费其实也包括了化妆师的工资,爱丽舍宫表示化妆师往往同总统一起跑行程,因此化妆费中除了化妆师的工资还有其路费及住宿费等。而且爱丽舍宫还在使用外聘化妆师,如果设立专门负责化妆的职位将会导致开销更为昂贵。毕竟,此前两任法国总统聘请的专职妆发师都花了不少钱:

奥朗德:即使头发少,也要做发型

前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的发型比较有特色——两鬓较短、头顶稀疏,且不常更换。但法国《鸭鸣报》(Le Canard Enchaine)曾曝光奥朗德为维护发型高薪聘请发型师,使奥朗德深陷“理发门”。其发型师奥利维耶(Olivier Benhamou)当时与爱丽舍宫签署了5年的雇佣合同,合同显示其月收入近1万欧元(约合7.86万人民币),而且奥利维耶还享有住房补贴等福利。

▲奥朗德因“理发门”被网友恶搞

作为总统的发型师,奥利维耶表示自己24小时随时待命,常常无法顾及家里的事情,自己原本的美发沙龙也关门了。但是她的月薪很接近奥朗德当时的月薪1.49万欧元(约合11.7万人民币),因此即使爱丽舍宫和发型师的律师都出面解释,法国各界仍是不满总统的此番作为。而奥朗德本人对此则表示:“每个人都需要美发,不是吗?”

同样负责总统的“门面工程”,奥朗德化妆师的月薪则是6000欧元(约合4.7万人民币),都是总统的形象负责人,难道化妆师不像发型师一样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吗?

萨科齐:就是要奢华

奥朗德的前一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是全球知名的“奢华总统”,法国社会党议员多西尔的《国家金钱》一书中就曾披露,萨科齐任期内,爱丽舍宫的年度开支超过了1亿欧元(约合7.9亿人民币)。据《名利场》的说法,萨科齐的化妆师月薪为8000欧元(约合6.3万人民币),这和马克龙的化妆开销差不多。据法国审计部门2008年的数据显示,萨科齐2007年竞选总统期间的美容花销为3.5万欧元(约合27万人民币),审计机构认为该数目“超出了正常水平”,因此只偿还了1.2万欧元(约合9.4万人民币)。

卡梅伦:捧红发型师并不是意外

前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御用发型师里诺(Lino Carbosiero),每次理发收取卡梅伦90英镑(约合768元人民币)。除了为卡梅伦理发,他的客户还有麦当娜、莉莉•艾伦等名人。因其“在美发业上的贡献”,卡梅伦的一个提议也使得里诺获授英国员佐勋章(MBE),和约翰•列侬享有同样的荣誉。

奥巴马:寸头其实更难打理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发型一直都是很干练的寸头,但为了维持这个发型,其御用发型师扎里夫每隔10至14天,就会从芝加哥飞到华盛顿给奥巴马理发。虽然每次只收取21美元(约合140元人民币),但扎里夫的交通费导致奥巴马的理发成本也相当高。

女政客的时尚心得,突出自己的特色更重要

默克尔:服装风格都统一了,发型也要保持统一

德国总理默克尔常年穿着一种衣服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已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默克尔不会打扮自己。其标志性的“波波头”就是需要长期护理的一种发型,据悉,默克尔的发型每4周护理一次,每次约为100欧元(约合786元人民币)。

希拉里:本以为好好打扮,就能赢得大选

曾因一件价值12495美元(约合8.3万人民币)的阿玛尼外套引发批评的希拉里,也是愿意为“门面工程”花巨资的领导人。据《纽约邮报》报道,她竞选期间光是置办服装就花掉了20万美元。希拉里早期在妆发方面显得比较随意,甚至曾因素颜遭到批评,但为了竞选总统,希拉里团队甚至挖走了一电视剧团队的首席化妆师露西(Barbara Lacy)为其好好策划了一番,不过这位化妆师的薪资并未公开。

特蕾莎•梅:更想做政界的时尚icon

英国首相或许都有一个传统,就是独爱一位发型师。据《每日邮报》报道,梅姨是The Hair Company的忠实粉丝。该理发店的老板艾伦(Alan Williamson)已经为梅姨理发超过20年,2010年,梅姨换成“波波头”造型之前她只做基础的洗剪吹,仅需28英镑(约合240元人民币)。不过,梅姨更爱在服装造型上花心思,比如常出现在她脖子上的价值245英镑的环扣式项链。

朴槿惠:韩国特产——美容,用过才知道好

自“亲信门”后,韩国媒体对于朴槿惠的金钱支出尤为关注。据报道,朴槿惠自上台以来便有御用美容、美发师。“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消失了7小时,其中一段时间便是在做头发。每天守候在朴槿惠住宅门前的记者,常常能目睹美容、美发师的进进出出,他们也为朴槿惠算了一笔账,估计她每年花费100万至150万人民币妆发上。至于她就职后置办服装的花费,据韩国媒体分析总值超7亿韩元(约合414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