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中山横栏鸿福驾校考c1要多少钱(中山横栏驾校c1多少学费)

电梯是人们经常会使用到的运载工具

常见于公寓楼、大型商场、办公楼

但素

有多少人会留意脚下的电梯是否安全?

案例:写字楼电梯从19楼坠落



2011年9月9日凌晨,东莞市南城区鸿福广场新城市酒店内鸿福商务写字楼A1电梯突发事故,电梯厢从19楼直接坠落,在8楼停顿1秒后继续下坠,掉到了负一层。当时东莞一建材公司的员工刚刚培训完,20人挤进限乘13人的电梯厢,电梯厢竟然没有报警,电梯门还没关紧,就听到两声钢绳断裂的声音,之后开始急坠,当场造成20人不同程度受伤。受伤人员中有12人在南城医院接受治疗,8人因伤势较轻在家中休养。

( 配图 )☟☟



不顾限乘13人的规定硬要挤下20人

看电梯厢没报警还以为未超重

这起超重导致的事故发生的并不冤枉


相比之下

另一起电梯事故反而值得表扬

两名8岁孩童被困电梯上演教科书式自救

▲1月10日,浙江平阳县鳌江镇两名8岁的小朋友被困在一小区电梯。

▲两人被困后,不仅没害怕还设法自救,将电梯所有楼层按钮全部按亮,按下紧急电话按钮,并用电话手表报警。

▲不久后,救援人员到达,将两人救出。


突发电梯故障还能如此镇定

先按下所有楼层和急救按钮

后用电话手表报警

这一波操作666啊

必须要表扬他们




据孩子家长解释

平时会教给他们一些电梯自救知识

看见没

安全教育真的hin重要

小编整理了几个典型的电梯事故案例

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希望大家能吸取教训

0

1

踩空致坠落伤亡



案例:2015年3月6日,江苏苏州一名男子在准备乘坐电梯上楼时,见电梯门打开后,因光线不好没有细看轿厢是否下来,便习惯性地一脚踏进去,却没想到轿厢并未到达,该男子不慎摔到了井道内,头部受伤。

注意事项:不要在未看清电梯轿厢运行状况的情况下,盲目进入。每次乘坐电梯时,应首先确认轿厢位置,防止不小心踩空,发生坠落事故。尤其要看好身边的儿童,注意保障儿童安全。

0

2

倚靠电梯门



案例:2017年2月3日,辽宁沈阳某小区,两名男子从28层电梯门位置坠落到电梯轿厢顶部,不幸身亡。经调查,事发时两名男子酒后倚靠电梯门,使电梯门受到人为非正常外力冲击,导致电梯门下方导向装置脱离滑道呈自由状态,两名男子由于惯性从电梯门位置坠落到轿厢顶部,导致死亡。

注意事项:候(乘)电梯时不要踢、撬、扒、倚电梯门。按照国家标准,电梯门的承重力只有30公斤,这也就意味着一个成年男性,一旦有用力推搡、冲撞等动作,非常容易将电梯门打开,有可能坠入井道,造成人身伤害事故。

0

3

梯内嬉戏玩耍



案例:2015年7月13日,广东横栏两名男子在KTV喝酒后乘电梯下楼,在电梯里打闹嬉戏,导致电梯门出现故障无法打开。后经消防人员救援,两名男子被成功救出。

注意事项:不要在电梯内嬉戏玩耍、打闹、跳跃。乘客在运行中的电梯轿厢内嬉戏玩耍、打闹、跳跃,特别容易导致电梯安全装置错误动作,发生“困人”以及伤亡事故。

0

4

电梯故障仍投入使用



案例:2006年8月12日,浙江苍南遭遇台风,随之而来的暴雨导致某住宅楼电梯长时间严重浸水,发生故障而停止运行。次日一早,在明知该电梯已经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使用单位仍开启电梯投入运行。不久,一女住户推着婴儿车进入电梯轿厢,电梯在开门的状态下突然启动运行,导致女住户被夹在井道和轿厢之间,当场死亡。

注意事项:使用单位不得将有故障或未检验合格的电梯投入使用。电梯属于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要安排专人按规定的时间间隔,对所管理的电梯运行状况进行巡视,并做好记录。当电梯出现故障时,组织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安全知识不嫌多

看完以后记得动动手指分享给身边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