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宝多少钱一瓶(一瓶加多宝多少钱)

相信很多爱文玩的朋友,不仅手上盘着文玩,也会给自己的爱车配上文玩车挂。而车挂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年,古时候车挂的形状通常是中国结,一些帝王将相的马车也会用玉器类车挂。车挂寓意驱邪避凶,出入平安。



车挂的品种多种多样,玉石、木料、菩提子等等都可以做成车挂。而文玩车挂是吊坠居多,佛珠手串也不少,还有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是“葡萄串”。

车挂吊坠

首推当然是葫芦挂件

为什么首推葫芦?因为玩文玩的朋友都知道,葫芦可以晒,而且越晒越好,加上葫芦寓意福禄双全,所以葫芦是很好的车挂。



水晶挂件

第二个推荐的就是水晶了,大家都知道水晶是辟邪之物,而且水晶结构稳定,在车里日晒也没太大问题。



桃木挂件

桃木也叫神木,据说桃木挂件可以辟邪驱灾,挂在车里能保佑一路平安。



菩提子连串挂件

不同的菩提有不同的寓意,比如金刚菩提,比喻无坚不摧,保佑车子不被碰撞等。而且各种菩提挂在车里,也能减轻路上的例如塞车带来的负能量。



佛珠手串车挂

佛珠手串车挂通常佛珠都是18颗或以上,27颗以内,因为太长会影响视线。从佛学的角度上说,18颗佛珠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罗汉亦或是佛祖的18种变化,保佑平安。佛珠手串车挂大多也以桃木为主,也有水晶材质的,多宝也是近年受欢迎的车挂。

▼多宝佛珠手串车挂


葡萄串车挂

葡萄串车挂也有不少朋友喜欢,而且材质以水晶、玉髓居多。

▼玉髓车挂


可能有朋友就说,车挂材质那么多,为什么都用这几种材质?

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因为车里经常高温日晒!

爱车开在路上,难免就会遇到日晒高温的情况,车挂挂在车里,就要注意材质问题了!如果是蜜蜡、和田玉或者是紫檀类的车挂,长期日晒高温,会容易失水而没有光泽,木串类的也会容易开裂,这样先不说寓意了,看着也不美观,所以尽量就选容易保养的车挂。



二是不要太张扬。

碰瓷党可谓是大家都痛恨的,而偏偏又不知道什么会遇到。你想,如果你车里挂着一块和田玉或者蜜蜡之类的较为贵重的车挂,那一些不法分子可能就盯上你了。现在碰瓷手法层出不穷,很多在你停车那刻就注意上了,所以车挂这位明显的配饰,可能就是发出的一个信号。



车挂那么多,总有一款你喜欢的,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挡住视线,安全驾驶就是最好的平安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