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起步前应鸣号多少秒(车辆起步前应鸣号多少秒严禁不鸣号就起步)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年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考试题库为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试题历年真题!2022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考试模拟100题模拟考试平台操作依据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新版教材大纲编写。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国家题库通过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章节练习。

1、【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出租、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处1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BCD )

A、非法印制

B、伪造

C、涂改

D、倒卖

2、【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拟停用1年以上的,使用单位应当()。( ABCD )

A、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

B、设置停用标志

C、在停用后30日内填写《特种设备停用报废注销登记表》告知登记机关

D、重新启用时,应当进行自行检查,到使用登记机关办理启用手续;超过定期检验有效期的,应当按照定期检验的有关要求进行检验

3、【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发生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应当按照应急预案采取措施,(),保护事故现场和有关证据,并及时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ACE )

A、组织抢救

B、疏散人群

C、防止事故扩大

D、稀释空气

E、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4、【多选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气体危险浓度监测报警装置或者空气中氧含量检测报警装置的显示器应当设置在()或者()等有值班人员的场所。( AB )

A、值班室

B、仪表室

C、充装场地

5、【多选题】为防止中毒事故发生,从事有毒介质移动式压力容器的作业人员,应()。( ABCD )

A、了解其所接触的毒物物理和化学特性

B、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防止有毒介质泄漏

C、根据不同毒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药品

D、每个作业人员应熟悉掌握中毒急救措施

6、【多选题】弹簧式安全阀被广泛使用在()容器上。( ABC )

A、高压

B、中压

C、低压

7、【多选题】()压力容器外壁局部存在积冰,介质压力和温度明显(),应紧急停运。( BD )

A、储存

B、真空绝热

C、下降

D、上升

8、【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持证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未立即报告的,(),应按本管理办法撤销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B )

A、不论情节轻重

B、情节严重的

C、情节特别严重的

9、【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申请人经指定的考试机构考试合格的,持考试合格凭证向()的发证部门申请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B )

A、户口所在地

B、考试场所所在地

C、工作所在地

10、【单选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充装系统应当具有紧急切断、紧急停车等应急功能,紧急切断、紧急停车的远控系统,应当设置在()的安全位置。( C )

A、任何地方均可

B、充装现场

C、有人场所(如值班室)

11、【单选题】柴油具有( )的特点。( A )

A、不易蒸发,且其自燃温度比汽油低

B、不易蒸发,且其自燃温度比汽油高

C、易蒸发,适宜做溶剂

12、【单选题】装卸场地和堆场应保证装卸人员,装卸机械和车辆有足够的活动范围和必要的( ),其主要通道的宽度不得小3.5m,并设置警示标志。( A )

A、安全距离

B、装卸高度

C、石头垫块。

13、【单选题】驾驶员停车后下车时,应先注视车辆前后情况,无车辆( )方可开门。( C )

A、超车

B、会车

C、逼近

D、让车

14、【单选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充装不易燃、不易爆介质的真空绝热罐体,任何情况下的最大充满率不得大于()%。( B )

A、95

B、98

15、【单选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装缷作业过程中,按照()停车,汽车发动机必须熄火,切断车辆总电源,并且采取防止车辆发生滑动的有效措施。( A )

A、指定位置

B、固定位置

16、【单选题】压力容器及其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的制造、安装、改造、维修单位应当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方可从事相应的活动。( C )

A、审核

B、批准

C、许可

17、【单选题】安全阀进口端前设置爆破片装置的,在正常情况下二者之间设置的压力表读数应()。( A )

A、为0

B、大于0

C、都可以

18、【单选题】每辆机动车只准牵引( )辆挂车。( D )

A、1

B、2

C、3

D、根据能力核定

19、【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每( )复审一次。( D )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20、【单选题】车辆起步前应鸣号( )s,严禁不鸣号就起步。( C )

A、0.8~0.9

B、0.6~0.8

C、1~2

21、【单选题】齿轮油泵主要由( )组成。( A )

A、主动齿轮、从动齿轮及泵体等

B、主动螺旋伞齿轮、从动螺旋伞齿轮及泵体等

C、蜗轮,蜗杆及泵体等。

22、【单选题】一般情况下应保证驾驶员每天有( )的晚间睡眠。( C )

A、6小时

B、7小时

C、8小时

D、9小时

23、【单选题】现在广泛使用的制动液是( )。( C )

A、植物制动液

B、矿物制动液

C、合成制动液

24、【单选题】润滑剂对相互磨擦的运动机件具有润滑、清洁、密封、( )等作用。( C )

A、增强动力

B、提高动力

C、冷却

25、【单选题】机动车辆普遍使用的是( )蓄电池。( A )

A、铅酸

B、锂

C、氢

26、【单选题】易熔塞是()装置。( A )

A、气瓶超温保护

B、气瓶超压保护

C、气瓶测温

D、气瓶测压

27、【单选题】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液面,液面应高出极板15~20mm,不足时加入( )。( C )

A、浓硫酸

B、自来水

C、蒸馏水或补充液

28、【单选题】机动车的稳定性能是指( )抵抗侧滑和倾覆的能力。( C )

A、轿车

B、汽车

C、车辆

D、叉车

29、【单选题】检漏最有效的方法是采用()检查。( C )

A、听

B、闻

C、通过施加检漏液观察

30、【单选题】机动车不得在平行铁路装卸线钢轨外侧( )m以内行驶。( B )

A、1

B、2

C、5。

31、【单选题】爆破片装置属于()安全附件。( B )

A、显示和显示控制类

B、超压泄放类

C、紧急切断类

D、安全联锁类

32、【单选题】在高温季节作业中,要注意检查轮胎气压和温度,保持规定的气压,在轮胎气压和温度过高时,( )。( C )

A、可继续行驶,注意不要爆胎

B、可给轮胎放气或给轮胎泼浇冷水

C、严禁给轮胎放气和浇冷水的方法降低轮胎温度和气压,以免加速轮胎损坏。

33、【多选题】普通轮胎由( )组成。( ABC )

A、内胎

B、外胎

C、衬带

D、气门嘴

34、【单选题】在车流量大、人员密集,道路狭窄、视距不良,坡度大等不安全路段,应( )。( A )

A、避免停车

B、加速通过

C、停车等待。

35、【单选题】《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安装、大修、改造后电梯、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和大型游乐设施的质量和安全技术性能,经施工单位自检合格后,由( )向规定的监督检验机构提出验收检验申请。( B )

A、安装、大修、改造单位

B、使用单位

C、备案单位

D、都可以

3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 )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的要求。( B )

A、15天

B、1个月

C、一个星期

D、三个月

37、【多选题】制动效果降低的主要原因有( )。( AB )

A、制动磨摩擦磨损或间隙增大

B、路滑

C、发动机故障

38、【多选题】表示车辆通过性能的技术参数是:( )( BCD )

A、转弯半径

B、接近角

C、离去角

D、最小离地间隙

39、【单选题】在新车投入使用之前,要( )。( A )

A、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B、核对班次,安排好生产

C、把驾驶室打扫干净,盖好遮阳膜

40、【多选题】车辆运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 )。( ABCD )

A、必须与前面的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B、驾驶员应精力集中,注意一切有关指示标牌,使车辆一直处于控制之中,不得脱挡滑行

C、行经交叉路口或视线受阻的路段,应减速鸣号,不允许超车

D、运行中驾驶员的身体不得超出车外,尽量避免突然启动、停车和高速转弯

41、【判断题】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未取得相应特种作业人员证书,上岗作业的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 )

42、【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拒绝违章指挥。( √ )

43、【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考试现场影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3年,其他档案保存期不少于10年。( √ )

44、【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设备使用地保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的资料和特种设备节能技术档案的原件或者复印件,以便备查。( √ )

45、【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事故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事,最新 解 析 ,故。()( √ )

46、【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必须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发证。()( × )

47、【判断题】严禁在驾驶室和车箱内乱扔烟头、火柴以免引燃座垫或周围的易燃物。( √ )

48、【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气体危险浓度监测报警装置、空气中氧含量检测报警装置能正常响应,不需要检定。( × )

49、【判断题】新增场(厂)内机动车辆的单位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到所在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注册登记。( √ )

50、【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氧气、可窒息性气体的充装单位,应当在压缩机(泵)房等室内地点,设置空气中氧含量检测报警装置。( √ )

51、【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完成换证的,其换证后的许可证有效期从原许可证有效期到期之日起计算。( √ )

52、【判断题】蓄电池车辆具有对环境污染小,噪音低的特点。( √ )

53、【判断题】离合器踏板一般才踩下为结合,正常行驶时,脚不应该放在离合器上。( × )

54、【判断题】发动机机油加注的越多越好。( × )

55、【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使用单位应严格执行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制度。( √ )

5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特种设备安全实施监督管理。( × )

57、【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充装介质对含水量有特别要求的移动式压力容器,首次充装前,必须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对罐体或者气瓶内含水量进行处理和分析。( √ )

58、【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充装易燃、易爆介质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在改造、维修、检验检测后可直接投入使用。()( × )

59、【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在任何情况下,禁止移动式压力容器之间相互装卸作业,禁止移动式压力容器直接向用气设备进行充装。()( × )

60、【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在使用过程中,移动式压力容器变更使用条件的,应当进行全面检验。( √ )

61、【判断题】车辆一"安全生产模 拟考 试一点通 "级保养是以润滑紧固为主。( √ )

62、【判断题】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绝大部分事故是安全部件故障造成的。( × )

63、【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接触液氧或者氧气的安全附件的内表面应当进行脱脂处理。( √ )

64、【判断题】在摩擦片径向尺寸不变的前提下,双片离合器的摩擦扭矩是单片离合器的2倍,所以其弹簧压紧力也是单片离合器的2倍。( × )

65、【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称动式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是指移动式压力容器停运时由使用单位进行的检验和安全状况等级评定。()( × )

66、【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在运输过程中,任何操作阀门必须置于开启状态。()( × )

67、【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在运输过程中,任何操作阀门必须置于闭止状态。()( √ )

68、【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的真空绝热罐体外表面局部存在结冰、结霜或者结露,操作人员或者押运人员应当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并且按照规定的程序,及时向使用单位的有关部门报告。()( × )

69、【判断题】有些电瓶搬运车脚踏制动器是由驾驶员用脚来操纵的制动装置。这种脚踏制动由踏板连杆抱闸等组成。抱闸刹车装在行驶电动机轴的尾部,由刹车盘和绞接在电动机端盖上的刹车闸组成。( √ )

70、【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的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 一点 通,体或者气瓶涂层及漆色是否完好,有无脱落是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与定期自行检查的内容之一。( √ )

71、【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罐体界定范围包括罐体与管路焊接连接的第一道环向焊接接头。( × )

72、【判断题】喝少量啤酒,无关大局,可以驾车。( × )

73、【判断题】加注燃油时,不准检修和调试发动机,不准在注油容器附近进行锤击和磨削作业。( √ )

74、【判断题】车辆检修时,搬运和安装蓄电池应平稳,以免电解液溅出。( √ )

75、【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紧固螺栓不属于重大维修,不需要在卸压后进行。( × )

76、【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装卸前应当对移动式压力容器逐台进行检查,未经检查合格的移动式压力容器不得进入装卸区域进行装卸作业。()( √ )

77、【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设计必须符合相应的标准和安全技术要求。未制定国、安 全生 产模拟考 试一 点通、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必须符合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 )

78、【判断题】场(厂)内机动车辆安装牌照并粘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后,方可以投入使用。( √ )

79、【判断题】半轴的作用是将差速器的扭矩传递给驱动轮。( √ )

80、【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装卸前检查首次充装投入使用并且有置换要求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应当有置换合格报告或者证明文件。( √ )

8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办’安全生产 模拟考试一点 通’理了使用登记后,即使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仍可继续使用。( × )

82、【判断题】新车各相对运动的零件表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加工痕迹,因此必须经走合期磨合。( √ )

83、【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装卸完毕,装卸接口应安装盲法兰或者等效装置。( √ )

84、【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装运液化气体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可以装设卸液泵。()( × )

85、【判断题】车速过快对人、车辆不会带来不利影响。( × )

86、【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是指除道路交通、农用车辆以外仅在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特定区域使用的专用机动车辆。特种设备包括其所用的材料、附属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和与安全保护装置相关的设施。( √ )

87、【判断题】国产汽油的牌号时按辛烷值编号。( √ )

88、【判断题】不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技术素质,经常保持车辆的良好的技术状况,企业对厂内运输安全加强管理,是厂内安全运输的基本保障。( √ )

89、【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明确,为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预防特种设备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制订本法。( √ )

90、【判断题】柴油机输油泵的压力一定大于其喷油泵的压力,以保证柴油喷入气缸内时形成质量可靠的可燃混合气。( × )

91、【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长管拖车的管路及其管件等可以采用金属材料,或者使用高压软管。( × )

92、【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驾驶人员须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操作证方可上岗。( √ )

93、【判断题】需三挡行驶时;应采取依次换挡,逐渐加速的方法,避免猛踏油门,突然加速。( √ )

94、【判断题】低温液体汽车罐车,在装卸完毕后,应当避免液相管路积液。( √ )

95、【判断题】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属于一般违章。( × )

96、【判断题】充装冷冻液化气体的法兰连接接头,其螺栓材料可以采用碳钢。( × )

97、【判断题】易燃气体是指在20℃和101.3KPa标准压力下,与空气的混合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气体:a)爆炸下限小于或等于13%的气体;b)不论其燃烧下限值如何,其可燃范围大于或等于12%的气体。( √ )

98、【判断题】未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应经使用单位负责人同意,可短期运行。()( × )

99、【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介质中的杂质应按工艺指标加以控制。()( √ )

100、【判断题】装卸易燃介质的作业场所应严禁烟火,操作时可采用铁质工具。()(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