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轩逸价格多少(安阳轩逸最低报价)

今年是比亚迪的新车大年,在近段时间推出的新车当中,受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驱逐舰05。近日,我有机会对这款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进行了一天的试驾体验。


 

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了解这款车,先快速了解一下驱逐舰05:

1、基于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偏向年轻化

2、全系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

3、官方指导价:11.98万-15.58万元

4、包含55KM和120KM(NEDC工况)两个续航版本

众所周知,比亚迪已经宣布停产燃油车。更直接点说,驱逐舰05的重任,是要在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和合资对手车型正面竞争。所以我也相当好奇,驱逐舰05的实力究竟如何?


加速与加油的时候,最开心


先说重点,驱逐舰05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动力与油耗表现。


此次我试驾的车型是120KM旗舰版本,动力也是最强的——电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325牛·米。在纯电机输出的状态下,能让人感受到电动车加速的魅力:安静、动力强、反应快。


 

而在加速过程中,比亚迪的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还会适时和驱动电机一起并联输出动力,这时的动力表现不亚于任何一款小钢炮。从数据上看,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3秒,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当中,应该是没有对手。



加速的时候让我兴奋,因为驱逐舰05让我感受到了电动车的加速乐趣。


事实上,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并没有采取激烈的驾驶方式,所以驱逐舰05的发动机不时介入,但发动机的噪音感受得并不明显。不经意间,会让我产生一个错觉,驱逐舰05更像一款纯电动车。这也使得驱逐舰05的静谧性比起燃油车要好许多,提升了行驶的高级感。

 

如果说踩下油门加速的时候,驱逐舰05能够带给我足够的信心,那么它的油耗表现则是惊喜。一般来说,强劲的动力与油耗是有天然矛盾的,但通过DM-i超级混动技术,驱逐舰05实现了统一。我们再来看一下驱逐舰05的实际油耗表现。


 

这次试驾我们大部分路段都是高速,所以并不能代表它在城市日常的油耗表现,只能说有参考意义。不过因为我拿到的车从一开始就是处于亏电状态,这也是PHEV车型最费油的状态,所以干脆来一个亏电油耗测试。


此次测试车上坐着四名成年男性,基本上没有遇上堵车,大部分是高速公路,少部分城市道路;室外温度为30度左右,车内空调22度左右,选择的是普通驾驶模式,途中短暂使用过运动模式。


 

好了,说了半天测试条件,最终驱逐舰05的平均油耗成绩是多少呢?答案是:4升/百公里。当然,这并不是最准确的油耗测试,是根据表显结果得出,是最近50公里的平均能耗。


不要紧,我又看了其它两辆媒体车辆的平均油耗结果,分别是4.1升/百公里(总里程627公里),2.1升/百公里(总里程135公里)。后者油耗低至2升的水平,是因为并没有亏电,可以看到它的能耗是6.3千瓦时/100公里。


无疑这样的结果是喜闻乐见的,特别是加油的时候,这也是驱逐舰05跟合资车型对抗的底气所在。


车内体验:空间够大,够精致


一款车有了里子,也要有面子。驱逐舰05在外观上采用的是所谓的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


驱逐舰05定位A+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毫米),轴距2718毫米。从车身尺寸来看,与雷凌双擎、轩逸相比都有优势。虽然多了一套电机系统,驱逐舰05的空间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从后排的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座椅的舒适度不错,腿部空间也是完全足够的,只要你不是太高个子,跷个二郎腿问题也不大。至于后排的凸起,几乎略等于无,影响并不大。


其实空间方面我并不太担心,我欣赏的是比亚迪在汽车内饰方面的营造,近年来进步非常大。过去自主品牌喜欢堆配置,追潮流,于是流行什么上什么,但总有些堆砌的感觉。而比亚迪在设计这方面,近年来确实在引领。


 

无论是座椅的造型,红色的缝线,车门内面板的装饰细节,驱逐舰05都可圈可点,关键是让人感觉和谐,这才是能够让人舒服的设计。


科技,不仅是大屏


最后,我们聊一聊驱逐舰05的科技配置。15万左右的价格,我们能得到什么?


 

其实最吸睛的,无疑是这个15.6英寸(高配车型)可旋转的中控大屏。相比之前的比亚迪车型,驱逐舰的中控大屏有着更优秀的UI设计,带来的是更好的视觉观感。


不过,出于个人审美,我还是比较在意这个15.6英寸(高配车型)的中控大屏,如果能与中控台实现一体化设计就更好了。还有那个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也是,感觉就像单独放了一个大号手机在上面。




除了亮眼的大屏,驱逐舰05还全系标配DiLink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简单一句“你好,小迪”,基本上通过语音就可以帮你搞定许多事情。


在人性化配置方面,后排出风口、手机NFC车钥匙、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高配车型双温区空调)等一应俱全。因为我驾驶的是高配车型,所以还会有VTOL移动电站功能,可对外界放电用于电器供电,为自驾出游提供更多可能。




写在最后


如果从定位与价格来看,驱逐舰05的竞争对手无疑是非常强大的,例如雷凌、卡罗拉、轩逸等,都是各大合资品牌销量的中流砥柱。


但时代已经不一样了,全系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驱逐舰05已经无需在传统的燃油机领域与它们进行较量,而是在新能源的角度进行降维打击。


加速性能更高,却又更省油,再加上越级的豪华配置,在产品力上驱逐舰05已经做到了同级领先。对于消费者来说,在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驱逐舰05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