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亿美元什么概念(50万亿美元什么概念-)

20日,大飞机板块涨幅超前,全天涨幅达3.17%,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达15.5亿。个股方面,日发精机、航天动力、中国卫星、金财互联涨停,其中航天动力二连板。航亚科技、宝胜股份博云新材等涨幅超前,中航西飞、航发控制等跟涨。

C919交付仅“一步之遥”

大飞机一般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民用运输类飞机和军用运输类飞机。目前,我国最新国产大型客机C919、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鲲鹏”和水陆两栖飞机AG-600“鲲龙”共同组成了中国大飞机“三剑客”。

从今年5月14日上海浦东机场c919首次试飞开始,国内多地机场相继出现了C919的身影:

7月5日,C919首次在雨中的郑州机场完成起降;7月7日,C919在武汉天河机场落地;7月8日,C919先后在桂林机场、北海机场进行功能和可靠性试飞任务;7月12日,C919首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频频现身背后,C919距离适航许可交付仅“一步之遥”——取得中国民航局的航空器适航证。根据计划,C919取证、交付或在年内实现。

C919有很多令国人骄傲的地方:它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大型干线客机,具有我国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它是我们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凝聚了国内最优秀的设计人才和工程人才;它突破掌握核心技术100余项,体现了我国航空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

长期以来,美国波音公司(BOEING)、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几乎垄断了全球民用干线客机市场。从交付情况看,2021年,全球商用飞机交付量1034架,其中波音公司交付340架、空客公司交付611架,占全球交付量的92%。

中国商飞成立后,其自主研制的ARJ21支线客机、C919大型客机、CR929远程宽体客机三款飞机从设计指标上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跟波音、空客等当前主流制造商主要产品一较高下、争夺市场的能力。

其中,C919是民航客机市场中需求最大的机型,其研制意义重大、研制进展引人关注。

2022年5月10日,中国东航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用于引进包括4架C919飞机在内的38架飞机,中国东航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飞机的航空公司。

航空制造业是高端装备业的代表,其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能够体现出一个国家制造业的实力,具有明显的产业关联效应,可直接和间接促进国民经济发展。

大飞机产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中国商飞发布的《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2021-2040)》预测显示,2023年全球航空市场将恢复至疫情前状态,未来20年全球旅客周转量将以每年3.9%的速度增长,在2040年达到19.1万亿客公里。

基于全球经济到2040年保持年均约2.6%的增长速度,预计未来二十年全球将有超过41,429架新机交付,价值约6.1万亿美元。到2040年,预计全球客机机队规模将达到45,397架。

根据中国GDP年均增长速度预测,中国的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长率为5.7%,机队年均增长率为5.2%。未来二十年,中国航空市场将接收50座级以上客机9,084架,价值约1.4万亿美元。到2040年,中国的机队规模将达到9,957架,占全球客机机队比例22%,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航空市场。

浙商证券预计,2022-2030国产客机市场规模进入快速增长阶段:ARJ21交付量缓慢爬坡,C919开始交付并逐步上量。2031以后国产客机踏入稳定发展阶段:ARJ21持续稳定生产,C919实现年产100架以上,CR929开始交付,国产客机实现全系列量产,国产民机市场规模爬升到千亿以上。基于预测的2021-2040年国产客机交付情况,对机体结构、动力装置、机载系统等主要子行业市场空间进行测算:预计机体结构市场总规模约7500亿,年均370亿;预计动力装置市场总规模约4500亿,年均230亿;预计机载系统市场总规模约6200亿,年均310亿。

德邦证券表示,产能释放有望刺激上游产业景气,航空发动机产业链是军工板块最优质的赛道之一,长期看具有较好弹性。宝钛股份、西部超导等上游原材料厂商一季度克服原材料上涨压力,持续看好后续公司业绩增长;中航重机、派克新材、三角防务、航宇科技等铸锻厂业绩较好,显示出航发产业链仍然为长坡厚雪的优质赛道,因此我们持续看好该赛道后期的发展潜力。建议关注宝钛股份、西部超导;新增、存量设备国产化替代,信息化比例逐渐提高的国防信息化相关标的。该赛道不易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波动影响,当前时点仍具有较好的增长确定性,建议关注标的紫光国微、振华科技等。

天风证券表示,伴随国产大飞机交付放量,国内航空制造产业链的参与及受益将分成三个步骤:

1、前期—机体结构加工及原材料。优先关注锻造业务市场放量,及钛合金、复合材料等原材料国产化机会。部装:中航西飞、中航沈飞、洪都航空;锻造:中航重机;钛材:宝钛股份、西部超导;复合材料:中航高科

2、中期—机电系统、起落架等系统产品国产化机会。相关标的:中航机电、江航装备、中航光电、北摩高科、全信股份

3、后期—航电系统及发动机国产化机会。相关标的:中航电子,航发动力,航发控制,航宇科技,航亚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