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莞长站电话号码是多少钱(东莞站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临近年底

原本计划于2021年年底开通的

莞番高速二期

却迟迟没有传来即将通车的好消息

不少小伙伴都急了,纷纷在问

莞番高速二期三期目前进展如何?

究竟啥时能开通?

今年还能赶上吗?

许多网友就此问题多次在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留言咨询

对此,小编留意到

在官方11月29日的最新回应中

莞番高速二期的通车时间有变

↓↓

莞番高速项目作为省重点工程

根据上级明确

莞番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于2022年建成通车

三期工程2022年底建成通车

并要求力争提前

莞番高速是东莞市东西走向的交通干线,途经沙田、厚街、大岭山、寮步、松山湖、大朗、东坑、横沥、常平、谢岗、桥头等11个镇(园区),全长64.48km。项目分三期建设。

莞番高速一期工程,南沙大桥至广深高速段,全长约8.2km,已于2019年4月25日建成通车。

莞番高速二期工程,广深高速至莞深高速段及从莞高速至河惠莞高速段,两段总长约38.1km。

莞番高速三期工程,莞深高速至从莞高速段,全长约18.1km。

01

莞番高速二期目前进展

据了解,近日,莞番高速二期已迎来重要阶段性进展。莞番高速二期工程西段(广深高速至莞深高速段)全部预制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11月15日,随着架桥机将厚大路特大桥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准确平稳地安放在支座上,这标志着莞番高速二期工程西段全部预制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为后续路面、附属设施等标段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莞番二期工程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02

二期建成后将连接东莞境内多条高速

二期工程中的广深高速至莞深高速段途经厚街镇、大岭山镇、寮步镇,连接莞番高速一期、莞深高速,从莞高速至河惠莞高速段途经常平镇和桥头镇,连接从莞高速、河惠莞高速公路。

莞番高速二期建成后,将结束东莞市桥头镇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桥头段施工现场

市路桥公司指出,莞番高速公路二期工程集合了道路、桥梁、隧道于一体,二期工程体量特别大。在38.1公里的项目中一共有6座大型互通、5座收费站出口和1个服务区。其中,6座大型互通分别是新围互通立交、大岭山互通立交、寮步互通立交、黄泥塘互通立交、桥头西互通立交和桥头东互通立交;5座收费站分别是新围收费站、大岭山收费站、黄泥塘收费站、桥头西收费站和桥头东收费站;服务区则位于大岭山镇鸡翅岭村。

而且,莞番高速二期项目的建设难度大,桥梁和隧道占比高达74%,其中特、大桥20座,隧道3座,高边坡3处。其中长为3681米的白石山隧道是由东莞市内投资建设的最长的隧道。

△新围互通立交施工现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项目线路与现状110kv、220kv和500kv等18条高压线交错,电力线迁改难度大;穿越大岭山森林公园、同沙水库保护区等生态敏感点,施工环保要求高;上跨高速公路和国省县道多达10处,跨线施工组织极其复杂;在高度城镇化的地区中征地4686亩、拆迁20万m2,建设协调难度之大属东莞市内罕见。

△连马路特大桥桥梁架设施工现场

03

三期工程正在推进…

莞番高速三期工程的实施条件很复杂,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有望在近年内实现莞番高速全线贯通。

相信不用多久

给东莞人带来交通便捷的这条高速

将会正式通车

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

综合东莞交通

来源: 东莞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