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款宝马325多少公里大修(宝马325后期维修费用)

本人文采很烂,是个粗人,不会写什么美丽的经历,只是知道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资深325车主,在享受宝马带给我的乐趣的同时,也开始遇到了郁闷的事情。我今天助人为乐的就是我的经历,千万宝马车友烧机油后如何少走弯路的经历分享。


7W公里开始烧机油


烧机油对于宝马可能很多车友都会说这不很正常么,我车7W公里就3000公里一升机油的消耗,我属实接受不了,要说10万公里后,气门油封,气门室盖老化变形,我还勉强可以接受,但是这么短的公里数就出现烧机油,我是真不甘心。遇到了问题,肯定要先检查的。在店里测试了负压没有问题,反复检查了节气门,没有油渍。测试缸压一切OK。检查了两次缸壁,没有磨损,但是这个机油就是消耗的刷刷的。气门油封,也在冷车的时候通过气道管内窥看了,每个气门背面都是干干的,没有机油。所以,很确定网上说的,常见的,气门油封和气门室盖废气阀等问题,在我车上是没有的。唯独就是缸内的积碳有些厚,这也不应该是烧机油的原因吧?修理厂师傅也说,有积碳是正常的,不是烧机油的主要原因。


最终,店里的师傅也大概率的推测是活塞环卡滞,但是这个事情是没办法检查的。因此,最后建议我拆发动机维修。我不可能在7万公里就拆发动机,即便是换个活塞环我也不接受拆机,想必作为看客的你也不会接受对吧?!


另辟蹊径


我一直都是按时保养,甚至可以说是机油更换提前很多,5000公里就换机油,滤芯不管是空气滤芯还是机油滤芯每次保养必换。上面说到积碳,我3000公里就一次PEA的添加剂,我缸内活塞顶的积碳不是超级厚的那种,但是就是烧机油,还被确诊是活塞环卡滞,难道积碳清洁不能解决烧机油问题?还是我一直用的添加剂根本就不对,没有有效的清洁呢?一连串的疑问不断地涌现在我的脑海。


机缘巧合


因为我有了这样的需求,可能就被网络大数据记忆了,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有的车真的不用大修就解决了烧机油的问题,诧异和惊讶之余,看到了一个字--PNF?!怎么这么熟悉呢,我原来用的是PEA,难怪PNF 读起来这样熟悉的感觉。我看到有一些车友用PNF 解决了活塞环的问题。要知道,我是个性子急的人,不想耽误时间也不愿意浪费时间,我是一个在路上走着都要听耳机的人。只要感觉差不多的事情,成本又不是很高,就敢于尝试。


说真的,我第一次听说PNF,当时心想就算是活塞环没有搞定至少能清洁干净活塞积碳和清洗下油路也不是坏事。试错成本和我这车大修一次的损失比较就是九牛一毛了。说搞就搞,对我而言时间比成本更重要。也担心拖延久了三元催化总是被带有机油的废气影响出现堵塞,那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上现在车已经8W公里了,烧机油再次加重,1500公里就要加一升机油。


我这车就是活塞环卡滞导致的,连续用司有普烧机油修复剂就可以恢复活塞环弹性,解决烧机油问题。我查到了这个产品的技术专利,PNF原液专利,技术专利号:202210797958.2。


受不住折磨的我果断在网上咨询了公司有普通旗舰店的客服,再三确认车况后,下单采购了4组修复剂共计12支,1支机油款的修复剂。


开始修复


这次不去4S了,去了就在耳边吹风大修,我是真的很尴尬,本身就脸皮薄,又两三个人左右吹风,我真是受不住这样的大礼节。先例行检查缸内积碳,为了便于观察记录好里程数和缸内积碳状况。初始里程83040公里。缸内的积碳其实不算是特别重,也不算轻的,缸壁有一点轻微的拉伤,不严重,看来之前总用PEA也是没啥效果的。下面组图




把机油款的修复剂加入机油一支,再把三只燃油款的修复剂加入油箱,之后加满油就去HAPPY了。我跑路多啊,都说跑得多的车积碳少,也不容易烧机油,在我车上这两点完全没有一点对上号。


复查


本来是可以在两箱油后开始复查的,不过之前客服很自信地告诉我800公里缸内基本就都会干净,这点我有点不太信,想想我跑了600公里了,就算不是完全干净大部分也该干净了吧,急性子的我马不停蹄的就开到修理厂,来吧,拔下火花塞开始检查缸内。此时里程表是83617公里,8天时间行驶570公里,跑得也不算很多,这段时间天气太热了,出去就一身汗,所以不像以前跑那么多,和大部分车主比我应该还算是跑的多的那类型。




我不得不说,这PNF第一次用就这样厉害,缸内不说是一尘不染,也绝对是清澈可人。活塞的金属都反光,反光照的内窥镜的镜头都拍不清楚活塞顶了。倒吸一口气,服了。喷油嘴上面的组图也是相当的干净,完全就和新的没区别。


感受


这500公里的路程,机油基本没有消耗那么明显,之前1500公里就要机油加一升,现在粗略估计,500公里机油最多消耗6分之1。就这个效率,我惊讶的内心狂喜。看到检查的修理师傅眼珠子瞪的像牛一样,一个劲的说,这什么东西这么厉害还不断的摇头,看那样子是想相信但是又职业本能的拒绝相信,很是可笑。如果我不是有素质的人,当场一定会笑喷。不过,大师傅就是大师傅,即便没有见过这样的阵仗,依旧最后给了一个总结,“按照这样的情况看,你车估计按照产品的说明操作可以很快提升到5000公里以上不需要加机油,你先跑跑看,到底最后能到多少公里的程度,我个人感觉,按照现在的这样的修复效率到5000公里是一点问题没有”。瞧瞧,这就是大师傅的格局,即便没有见过的事情,也能给你分析一个结论。

另外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就是在修复期间油门越开越轻松,真的有一点丝滑般的感觉,急加速的噪音明显小了,油耗稍微开始有点下降,不过这个我并没有太关心,毕竟夏天空调的油耗是不稳定的。开着开着就感觉自己在开一辆刚买的新车。这种感觉很美妙。


我自己现在已经信心满满,想着不用烦人加机油,更不用担心大修的事情,简直乐开花。这就是开门好运来,上来就降低了机油的消耗程度。一会必须去买10元钱C票。兄弟姐妹们,我总结了个小经验哈,如果缸壁有了轻微的拉痕,那一定是平时没有使用有效的清洁剂清洁油路或者根本不清洁油路,这种情况百分百是活塞环卡滞。至于气门室盖的总成也会有问题,但不都有故障。基本上出现了烧机油这车就是活塞环+废气阀,公里数比较多的车气门油封也是很大概率,要是公里数像我这样才几万公里的,活塞环的概率非常高,其他配件不到寿命,换了可能就是白白浪费了成本还不解决烧机油的问题,最好像我一样先检查好,检查真没啥费用,能帮助我们少走弯路。日后继续为大家提供后面的修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