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镜头区别是什么(不同的镜头有什么区别)


拍摄中特写、中景、中全景看区别不大,但其实是三种不同的镜头语言,有着不同的概念和用法,分享给您说说区别和用法。文章来源「链接」

一中特写、中特写是景别最小的,主要展现人物的长相及表情,包含了少量的背景信息,用这个小姐姐画面举例,他的项链和面部的表情,构成了画面的主要部分,背景是次要的,这就是中特写在拍摄的时候,如果你想表达人物面貌,突出人物主体,那就用大光圈镜头虚化背景或者略微放低摄影机避开背景,如果想带入背景信息,做到人景结合,就要缩小光圈,降低背景虚化程度,可以纳入更多的背景信息。

杭州深巷传媒

杭州深巷传媒


二中景,中景比中特写景别大一些,人物背景信息都比中特写丰富,我们能完整看到小姐姐,上半身和他所处的环境,中景特别适合用来展现人物性格特点,以及人物与周边环境的关系,比如这个小姐姐身边有树木花草,人物所处的环境,充分表现了小姐姐的特点,而且这个中景镜头里,通过焦点的变换,展现了小姐姐充满爱意的注视,更是让大家瞬间明白了他与环境之间独特的关系连接。

杭州深巷传媒

杭州深巷传媒


三中全景,中全景镜头的景别更大,可以同时展示中特写和中景的全部信息,还是以小姐姐为例,我们不仅能看到上半身,还能看到小姐姐下半身穿着的裙子,身后的背景信息也更多,因为信息量全,中全景特别适合作为开场的镜头交代时间,地点,人物。

杭州深巷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