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在太空生活会是什么情景(假如你在太空中生活)

1965年3月18日,苏联航天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太空出舱活动,至今为止,全世界共有200多名宇航员完成了400多次出舱活动。

在众多宇航员当中,出舱活动最频繁的一位是俄罗斯航天员阿纳托利·索洛维约夫,他一个人就进行了16次出舱活动,在太空中漫步时长达到了82小时22分钟,位列世界第一。

宇航员在进行太空出舱活动的时候,不仅会穿上宇航服,而且还要系上一根安全绳,保证自己不会脱离宇宙飞船,可万事都没有绝对,一旦安全绳断裂,宇航员飘入太空,后果十分严重。

宇航员受过专业训练,即便脱离飞船,也有一种办法可以返回!

宇航员才进行出舱活动的时候,都会背着一个喷气背包,这个背包可以喷出强劲的气体,推动宇航员在太空中飞行,从而返回飞船。

当然,喷气背包里面的气体有限,飞行速度也十分有限,很难让宇航员追上飞船,一旦气体用尽,宇航员将面临2种选择,一种是释放宇航服里面的氧气,借用氧气释放产生的推力返回飞船。

第二种选择就是放弃,既然无法返回,不如留在太空中,好好欣赏面前的美景,不过,宇航服里面的氧气含量也十分有限,一般来说,宇航员里面的氧气能供应8个小时左右,最高的供氧纪录也只有16个小时而已,也就是说,16个小时之后,宇航员将会因为缺氧而窒息。

这时候,宇航员虽然没有了动作,但他依旧在太空中飞行,就像一颗卫星一般,永远都不会停下来。

宇航服里面有一套温控系统,可以保证宇航员身体的温度,可是,等到电量耗尽之后,温控系统将会停止工作。

宇航员一直在太空中飘荡,没有太阳照射的地方温度很低,往往会低于零度一下,宇航员会进入冰封状态,再加上宇航服的保护,遗体并不会发生腐败。

然而,太空中有阳光照射的地方温度很高,虽然有宇航服保护,宇航员的身体还是会受到炙烤,水分开始蒸发,逐渐进入干尸状态,没有水分,就没有腐败的条件,遗体也能好好保存下来。

宇宙中没有助力,宇航员起始的飞行状态会一直保持下去,他会呈一条直线状态在太空中翱翔,如果一路上没有阻碍,他能一直飞行下去,如果飞行过程中进入了某个星球的磁场,他就会在磁场引力的作用下降落,变成一颗耀眼的流星,彻底消失在太空当中。

如果宇航员在太空中跳伞,是否能返回地球呢?

这是很多人都好奇的一个问题,如果是在美国大片当中,或许真有超人能够实现,可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无论宇航员经历过怎样的训练,都做不到这一点。

人跳伞的速度非常慢,想要从太空中平安降落到地球上,起码需要几个月时间,宇航员身上既没有吃的,也没有喝的,根本撑不下来,而且,宇航服里面的氧气也不够用。

写在最后:

中国宇航员一直都在使用最安全的出舱方案,不仅使用了双保险挂钩,还使用了超级伸缩抗拉安全绳,根本不可能发生飘入宇宙的可能,为中国航天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