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源是什么股(北信源是什么股票)

7月19日,华为鸿蒙相关概念强势上涨。消息面,7月18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将于7月27日举行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HarmonyOS3.0(“鸿蒙3.0”)及多款终端新品,比如布手机、智慧屏、笔记本、平板、耳机等。

中银国际庄宇等在《通信行业2022年中期投资策略:进退之间,出“奇”制胜-220622》中指出,华为产品与HarmonyOS结合,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继智能穿戴、智慧屏等产品之后,HarmonyOS陆续登陆手机、平板及汽车座舱等品类,加快万物智联时代的到来。

根据华为年报,截至2021年底,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超过2.2亿台,HarmonyOS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截至2021年底,华为终端全球月活用户超过7.3亿。

万联证券夏清莹在《计算机行业周观点:启明星辰实控人变更为中国移动,提振网安行业景气度-220620》中指出,随着鸿蒙3.0推送至更多终端,鸿蒙有望跨过全球活跃设备16%的“生死线”。

鸿蒙3.0多维升级

对于大家都关注的鸿蒙3.0升级,民生证券吕伟等在《计算机行业点评:关注鸿蒙3.0与华为军团的机遇-220713》中指出了以下几点:

1)隐私安全等新特性优势明显。

鸿蒙3.0增加了隐私安全新特性、剪切板隐私保护、模糊定位、全新设计的App权限访问记录页面,同时系统内置反欺诈功能,极大提高了隐私保护。

另外,从Beta版可以看出,HarmonyOS3.0Beta版配套SDK包升级API到Version8,大大增强JS/eTS语言应用开发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ArkUI和ArkCompiler能力,使能JS/eTS语言支持复杂界面绘制,且JS应用启动速度提升50%。

2)更加重视B端应用叠加整个生态持续完善,鸿蒙3.0有望开启商业应用新篇章。

HarmonyOS3.0剔除了2.0臃肿的部分,主要在交互设计、多设备互联互通、性能、用户关怀等方面带来提升。为加强B端应用,鸿蒙坚持打造分布式协同计算、设备性能共享等能力,使自身解决方案拥有安全可信、一对多快速互联等优势,目前已经拥有大量生态合作伙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华为军团深入B端,与鸿蒙共振下前景可期

此外,民生证券指出,华为军团深入B端,与鸿蒙共振下前景可期。

华为认为,军团的意义在于打破此前事业群的边界,把有相应能力的基础研究科学家以及技术、产品、销售等资源形成汇聚,采取更加扁平集体化运营以缩短产品更迭周期。华为军团深入B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全场景方案赋能千行百业,更体现战略的转变。

华为相关合作商迎发展新机遇

截止到目前,华为已经设立了总计20个军团/系统部。在鸿蒙生态等方面,科大讯飞、万兴科技、金山办公、软通动力、中国软件国际、拓维信息、润和软件等公司与华为合作不断推进。



2022鸿蒙概念股TOP15

公司名称

股票代码

介绍

科大讯飞

002230

华为 AI 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万兴科技

300624

中国版Adobe,致力于打造中国创作者经济第一股,旗下万兴喵影为鸿蒙平板唯一预装视频创意软件

金山办公

688111

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已加入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

延华智能

002178

公司现有的部分软件产品适配鸿蒙系统

蓝盾股份

300297

全力适配鸿蒙系统及其他国产操作系统

中科创达

300496

为华为提供深度技术合作

常山北明

000158

华为多产品一级合作伙伴,子公司为华为第一大经销商

先进数通

300541

公司与华为在鸿蒙系统领域的合作处于初期探讨阶段

梦网科技

002123

共同推进华为操作系统生态建设

中威电子

300270

华为云解决方案伙伴计划的成员

润和软件

300339

华为鸿蒙生态共建者,提供搭载鸿蒙的模块以及板卡

诚迈科技

300598

与华为合作涉及智能终端、芯片、运营商定制等

中国软件国际

0354.HK

华为鸿蒙生态 HiLink 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智慧互联服务

数字认证

300579

主要密码安全应用产品已完成与华为鲲鹏兼容性认证

北信源

300352

华为安全商业联盟成员

对于相关投资机会,民生证券指出,鸿蒙3.0即将发布,给整个科技产业带来全新机遇,叠加华为军团化战略持续推进,双重利好共振,整个鸿蒙产业链及华为相关合作商有望迎来新的利好。

中银国际也表示,当今世界地缘政治不断加深,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全面而深入,为华为鸿蒙发展提供契机。华为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占收比不断创新高,巴展提供新理念展出新产品,引领数字化转型。基于以上逻辑,建议关注华为鸿蒙生态链相关标的。

首先,鸿蒙生态的直接参与者最先受益,建议关注诚迈科技和润和软件;其次,随着华为终端的崛起,适配鸿蒙的应用软硬件将迎来发展机会,如万兴科技、九联科技等;鸿蒙物联促进物联网发展,如优博讯、高新兴等标的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