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什么木头油脂高(北方什么木头油脂高又香)

我们首先用图证明黄花梨的叠层结构,这是大自然才能做到的实验。自然腐朽的材质,能够清楚地分辨出它一层一层的材质结构。夹层中间当然就是满满的、容易丢失的油脂,后面的横切面还可以看出不一样的体现。

我们对横切面仔细地观察(可以拉大图),同样可以看到它的层次感。另外还可以发现,隔油层材质的中间,有互不连接的小圆点,这些小圆点实际上就是它的油线。当材质破解,油脂丢失,出现明显的沟槽,就是这种油线受到破坏形成的。所以,当我们在酒中测试黄花梨油质的时候,可以看到片状和圆形的油质飘舞,就是这个原因。由此可见,黄花梨的油质,不单单是分布在夹层中间,连隔层的材质也布满了油管,互相疏通。

通过测试证明,黄花梨的油脂,在整个材质中占的比例,可以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这么高的油质比例,是黄花梨在自然风干、定形后,永不开裂的重要原因。当然,在野外自然腐朽是保证不了的,这颗黄花梨在山上锯开,当时多大的裂口,十年后还是那么大的裂开,一直都没有再扩展。

它油脂的药用功能奇特,而且出油率又高,才会成为中国历代的名贵中药材,也是这种药用价值被载入史册的传承,才没有人把它遗忘!只有历史,才是见证它的依据。

当我们只能看见历史遗留下的文物时,它的表面总是光鲜亮丽的,也没办法了解它的木材结构,这种野外腐朽的遗憾!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对它了解的证据。所以大自然才是破解这些植物的专家!不亲近大自然的艺术,绝对不是真正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