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科目一多少题(广州科目一多少道题)

“涉嫌恶意使用与‘新三板’类似的企业名称,对社会公众具有较强诱骗性”,一家名叫“广东国证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易平台7月12日被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称“广州金融局”)风险提示。与它同时的,另外5家交易平台亦因无资质问题,被广州金融局一并公示。

企查查显示,广东国证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被风险提示的无资质交易平台,其中4家疑似实际控制人名为黄祖义(以最终受益股份最高为判断依据),另外2家疑似实际控制人通过大数据分析则名为翁少鹏;而且从6家无资质交易平台的董监高主要成员看,多人重复出现。

注意!新三板有“李鬼”

除广东国证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5家无资质交易平台的全称为:广东省粤港澳互联网金融资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粤港联合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粤港澳互联网企业资本众筹平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粤港澳互联网股权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东粤港澳统一登记结算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据广州金融局介绍,近期,该局接到群众关于这6家交易平台的举报。经查,上述6家交易平台成立于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属未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或省政府批准,违规批量设立金融类交易平台,并涉嫌恶意注册,存在一系列违规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这些违规问题,多数属于未经批准违规设立金融资产等类交易场所、未经批准违规使用“粤港澳”“结算”“交易中心”等字样。

仍以“广东国证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众所周知,位于北京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继上交所、深交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也是我国第一家公司制运营的证券交易场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全国股转公司”)为其运营机构。

但是在“广东国证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名称中,明显涉嫌恶意使用与“新三板”相类似的企业名称,对社会公众具有较强诱骗性;广州金融局还指出,该平台亦属于未经批准违规设立股权交易平台。

而关于非标债务融资活动转道“伪金交所”现象,上半年时,已被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所“重点关注”。

联席会议曾组织召开“伪金交所”专项整治和交易场所风险处置工作视频会议,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了会议并讲话,部署推进“伪金交所”专项整治工作,同时也就持续推进交易场所风险处置工作提出要求。5月13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我局已在‘伪金交所’专项整治工作中对上述6家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约谈,督促其尽快通过更名、注销等方式完成整改,上述6家公司已签署整改承诺书,但至今未完成整改。(因此)我局将会同市相关部门、南沙区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广州金融局对本次集中公示进行了说明,同时该局亦特别提请社会公众自觉抵制无资质交易平台,以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6家中4家无资质交易平台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同一人

通过企查查逐一查询这6家无资质交易平台,记者注意到存在以下三个现象:

一是除广东国证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港澳统一登记结算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交易平台的疑似实际控制人名为翁少鹏外,其余4家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两人)中均出现黄祖义,企查查判断依据均为“最终受益股份最高”。

与黄祖义并列出现的另一名疑似实际控制人,在这4家无资质交易平台中,麦绵鹏出现两次,分别为粤港联合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粤港澳互联网企业资本众筹平台股份有限公司;麦壮鹏出现一次,为广东省粤港澳互联网金融资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蒋加林出现一次,为广东省粤港澳互联网股权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企查查对此三人的判断依据均为“担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而黄祖义、麦绵鹏、麦壮鹏以及蒋加林等亦多次出现在这6家交易平台董监高的主要成员名单中,特别是黄祖义,除粤港联合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外,在其余5家均任职董事。

二是,从注册地址看,除粤港联合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外,其余5家均注册于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金隆路26号903,唯一区别是903其后的房号不一致,从“自编之7房”到“自编之8房”、从“自编之30房”到“自编之32房”。

三是,从对外投资看,广东省粤港澳互联网企业资本众筹平台股份有限公司,现持有华夏幸福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49%股权。

在公示6家无资质交易平台的同时,广州金融局表示,广东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近期公布省内保留类交易场所名单,共有31家交易场所其主体设立具有合法性。其中,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内的有20家,涉及金融资产或股权交易的仅有两家,为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即广东四板市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