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蒜什么时候种(今年大蒜什么时候种)

大蒜是我们经常吃到的调味类的蔬菜,随着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大蒜的效益也是比较好,那么什么时候种植大蒜比较好呢?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下。

每个地方的气候条件都不一样,所以在种植时间上也有所差异,比如青海西藏地区冬天温度太低,一般进行春季种植,东北地区要采用春季种植,一般在4月份左右开始种植,而贵州和四川地区一般是在8月份左右开始种植,所以要根据当地的情况进行种植。
大蒜是比较喜欢温凉的生长环境,抗寒能力非常强,不过大蒜长到四五个叶子的时候,抗寒能力是最好的,所以在入冬前大蒜最好是能够长出四五片叶子,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越冬。
大蒜喜欢日照的生长环境可以促进大蒜丰产丰收,大蒜不耐干旱,生长环境需要一定的水分,有机质含量比较好,而且排水比较好的土壤更加适合大蒜生长。

如果是自己在家种植大蒜也是比较简单的,水培也可以,不过水培容易后期导致大蒜营养不足的问题,所以水培一定要注意不要姐太多的大蒜叶子,给大蒜叶子的水中加一些营养液促进叶子的生长,要多晒太阳有利于大蒜的生长,也经常换水,避免大蒜腐烂。
盆栽的话,每一次剪蒜苗不要太多,这样不利于生长和养分积累。

如果是大田种植的话,要注意的事情就比较多了,除了上面提到的种植时间以外,还要选择优良的品种,避免重茬要施足底肥一亩地使用2.5吨的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另外。在使用100斤的磷酸二铵和100斤的饼肥和60斤的磷酸钾。
以上就是关于大蒜种植的方案,大家如有疑问可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