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驾校考c1要多少钱(宁东驾校c1多少钱)

对于70古稀之年的老人,你的印象是什么?

遛弯?栽花?养鸟?

错!


今天,丽江这位老人,便足以刷新你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读本君从丽江安通驾校了解到,12月1日,丽江一位71岁老人找到驾校,表示想报考驾照。如果报名成功,这位老人将成为丽江历史上首个70周岁以上报名考驾照的学员,也将成为目前丽江年龄最大的学员。

这位丽江71岁的老人在“古来稀”的年龄,迈出了学车第一步,让读本君不得不佩服老人真真是勇气可嘉啊!

接下来,快来看看这位勇气爆棚的老人长啥样?是因为什么,让他在古稀之年下决心要学车滴?


首位报名者,是个宁蒗老人,身体很好说

12月2日上午10时许,读本君来到安通驾校理论模拟教室,看到门口座位上一位老人正在电脑上模拟练习科目一考试。

老人名叫和学良,今年71岁,是宁蒗永宁人。一番接触下来,读本君发现老人精神状态很好,正常交流丝毫没有问题,吐字发音都很清晰。

“我除了有点老花眼外,身体很好,没啥病。”和爷爷对自己的身体,可是自信满满。

老人学车,得先需通过三项测试

但是那么高龄的老人学驾照,年龄和身体功能摆在这里,到底能不能学会?即便考过了,也能不能上路哦?这让读本君忍不住捏了一把汗。

安通驾校理论教员沙敬云告诉读本君:“根据政策规定,70周岁以上老人报名学车,需要先到车管所进行‘三力测试’,也就是需要测试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项能力。通过后才能到驾校进行报名,我们理论模拟教室平时也是免费开放,就让老爷子先熟悉熟悉。”

和学良今天中午到丽江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通过了三项测试,并到安通驾校成功报名,成为丽江历史上首个70周岁以上报名考驾照的学员,也是目前丽江年龄最大的学员。

学车初衷:圆一个开车梦,带老伴四处走走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到了70再往上就十分明显。这个岁数的老人一般通过跳广场舞、溜弯、栽花养鸟来打发时间,但为何和学良老人一大把年纪还想要学开车、考驾照呢?

“我就是想圆一个开车梦。”和爷爷说,“以前想学的时候没条件,后来有条件了,政策上又不让学,听说这次国家政策放开了限制,让我们这些70岁以上的老人也有机会学开车了,就想着圆了这个梦,体验一下开车的感觉。”

和学良老人有两个儿子,均已成家立业,这次学开车,两个儿子都很支持父亲的决定,并表示,“父亲想考,我们全力支持!”

如果能顺利报考,拿到驾照,和学良想带着老伴四处走走,“学会开车,日常生活就会方便许多,就能开车带着我老伴儿四处走走,两个人想去哪就去哪,远的去不了,附近的大理、昆明还是可以克一哈的。”

和学良觉得儿子儿媳每天除了上班还要接送孩子,挺累的,“学了驾照有了车,我也能帮着接送孙孙,减轻一下孩子们的负担。”


驾校:来咨询和报名的老人很少

读本君从安通驾校了解到,新规施行以来,只有和学良一位老人来咨询、报名。

安通驾校校长王志新告诉读本君:“老人报名的不多,但年轻人报名的不少,因为明年3月份以后,学员学时要进行绑定,学够一定学时才能进行考试报名。”

读本君也看到驾校的报名窗口人满为患,都是前来报名准备培训的学员。

对于老人学车,王志新表示十分支持:“我们驾校欢迎老人学员来学车,我们理论教员还专门制定了帮助老人锻炼反应力、记忆力、判断力的课件,足以体现对老人学员的重视。”


来源:丽江读本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阳作谱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