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帕萨特防冻液要多少(帕萨特防冻液需要多少)

车辆状况:2020款帕萨特,1年行驶1.7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藐视:两个月加满的防冻液,今日又提醒防冻液不足。

车子发动机漏防冻液可能有这些原因:1,水泵故障;2,补偿罐有漏点;3,管路开裂。

故障原因1:水泵故障。

打开引擎盖,拆下水泵,观察水泵密封圈、水泵壳体是否有老化、开裂的现象,如果有上述现象,即可判断水泵出现故障,进而会导致防冻液消耗过快。

解决方案1:更换水泵密封圈或者水泵,质保期内4S店免费。如果脱保,4S店更换水泵密封圈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4S店更换水泵的价格是800-1200元左右,维修店的价格是600-8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补偿罐有漏点。

打开引擎盖,观察补偿罐附近是否有水渍或者渗水的现象;如果有上述现象,也会造成补偿罐漏水,进而导致防冻液泄露过快。

解决方案2:更换补偿罐,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4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管路开裂。

打开引擎盖,观察连接补偿罐、水泵等附近的管理是否有开裂、破损等情况,如果有上述情况,就会造成防冻液泄露过快。

解决方案3:更换开裂的管道,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费用在400-6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车子是因为补偿罐有漏点导致的防冻液消耗过快,可参考解决方案2。如果车主发现防冻液消耗过快,一定要及时解决;否则一旦防冻液过少,就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大,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