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标没贴罚多少(没有贴年检标罚款多少)

取消了,年检车贴是一种通俗的说法,其实就是年检合格标签。年检合格标签已经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检验合格标志,从作用上来看电子合格标志和纸质版是一样,在需要展示时直接展示电子版。显然电子合格标志更加的适用,不用贴在前挡风玻璃上,这亲就不会造成玻璃上贴各种标志。

除了电子合格标志不用贴之外,环保合格标志也已经集成到了电子年检合格标志上,加上车险也已经电子化,也是同样采用电子交强险标志。所以前挡风玻璃需要贴的三张标志都已经全部电子化,交警查车的时候只需要展示电子版就可以,而且交警也可以直接输入车牌号码,也能够在系统里看到车辆的所有信息,包括年检电子合格标志等也会呈现在里面。

年检合格标志不用贴,还要申领吗

需要。虽然合格标志不用贴,但并不是不再使用,只是以电子标志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眼前。机动车的年审还是按照政策来执行,也需要正常的年审,不管是上线年审还是免上线年审,流程还是要完成的。只是完成之后不再发放纸质版的合格标志,取而代之的是电子版。电子版在需要的时候进行展示,不再打印出来贴在前挡风玻璃上。

年检车贴取消了,车辆还要年检吗

当然要的。年检还是一样的规定,并没有减少或者取消。如果机动车没有年审的话,车辆不能合法上路行驶。不然的话碰到交警查车,会面临警告甚至罚款扣车的严重处罚。机动车没有及时年审,会有几个月的宽限期,对于没有及时年审的机动车,一定要抓住这个宽限期,赶紧前往车管所申领合格标志,尤其是需要上线年审的话,更加需要及时的申领,以防带来损失。

年检合格标志取消后,怎么区别

年检的合格标志虽然已经取消,但年检还是正常的进行,所以年检合格后,也会发放电子合格标志。同时系统也会进行更新,上线年审的话,行驶证也会更新到最新的有效期。所以面临交警的查车,可以展示自己的行驶证,也可以展示电子合格标志。

温馨提示

有些城市可能还没有完全完成年审标志的电子化,对于这些城市还是可以贴年检合格标志。但绝大多数城市都已经电子化,不用再贴在前挡风玻璃上,这样不仅能够让玻璃更加洁净,还可以拥有更好的视野,减少车辆的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