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自动档多少钱(日产轩逸自动挡多少钱)

当下紧凑型轿车市场,销量最高的两款车型分别是来自大众的朗逸和日产的轩逸。固然现在轩逸的销量大幅超过朗逸,但轩逸毕竟是采用新旧款车型同台销售,价格更亲民。就在今年9月,日产轩逸一共卖出34111辆,平均一台就卖出1137辆,比朗逸还火,稳坐紧凑级家轿销量第一的位置。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聊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懂车玩家超级创作日(第四期)#

来看价格,目前轩逸的售价区间为9.98-14.49万元,分别有经典款和14代版本。对比现款的朗逸,你会发现轩逸的价格仍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优惠1万左右,再加上轩逸本身的保值率较高,性价比在同级别更是得到凸显。轩逸同样被称之为“移动沙发”,中期改款的顶配车型更是搭载真皮座椅,对于乘坐的舒适性大有提升。

来看外观,第14代轩逸的外形堪称经典,V-Motion的前脸造型确实具有非常高的识别度。且整体的设计风格是偏低重心,再加上车身宽度超过1.8米,从视觉上来看,轩逸属于低趴宽体的类型,颇有运动型轿跑的质感。

来到车身侧面,丰富的腰线尽显整台车的美感,车窗的下边沿采用镀铬条修饰美化,可以提升视觉上的高级感。尾部造型和现款的天籁类似,尾灯外观件采用熏黑效果,下包围采用类似扩散排气的装饰,增添外形的运动感。

进入车内,轩逸的内饰氛围是比较温馨的,非常符合家用车的定位。中控台具有鲜明的层次感,并且用料更多是皮革软包,并且表面有双缝线的点缀,看上去十分精致。在车窗按键的部位,轩逸使用仿碳纤维的饰板进行装饰,搭配三幅样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从视觉上增添运动感。

除了入门最低配车型,其余大部分版本都配备有8英寸触控屏,并且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的功能;最初的胎压报警和脚刹,如今也换成胎压显示和电子手刹,配置逐渐高端化。

轩逸之所以被用作嘀嘀、顺风车,主要得益于乘坐的舒适性。车身长宽高为4641/1815/1450mm,轴距2715mm。身高180厘米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一拳多,头部空间是适中的水平;14代相比经典款,后备厢的容积多出50升,基础容积是560升,在同级别也是中上水平;只是后排座椅无法放倒,轩逸的空间拓展性不及卡罗拉、朗逸。座椅材质分别有织物、仿皮、真皮,内部填充物充实饱满,可以将乘客紧紧包裹,舒适性在同级别同价位是最高的。

动力部分,包括经典款在内,轩逸全部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只有经典款提供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全部匹配CVT变速箱。第14代轩逸所搭载的发动机相较于经典款,在动力参数方面有所微调。最大功率99千瓦,最大扭矩159N·m,马力是135匹。

就参数而言,轩逸的动力表现满足日常家用是没问题的,动力释放很平顺,城市驾驶很轻松。中期改款后的次顶配与顶配车型搭载有驾驶辅助,配备有主动刹车、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顶配车型独享360度全景影像。虽然轩逸并没有推出油电混动,但平均油耗低至5.8L(市区),能加92号汽油,使用成本也不高。

写在最后,固然轩逸的投诉率居高,但能够稳坐紧凑型轿车的销量冠军,这也是轩逸成功的体现。如果喜欢暴力驾驶,在这里真的不建议入手;如果驾驶习惯属于佛系,追求驾乘品质,轩逸是比较适合这一部分用户群体,并且新车的颜值在同级别是比较高的。关于轩逸,大家还有哪些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