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共卖了多少辆(桑塔纳一共卖了多少辆)

去年有一则消息刷屏网络,这个消息就是大众桑塔纳即将停产。大概意思就是大众仪征工厂在2022年即将升级,而大众桑塔纳即将淡出历史舞台。如果这个说法成立,大众桑塔纳已经是第二次退出国内汽车市场了,因为在2012年大众桑塔纳已经和我们说再见了。

某些消息人士为了让消息显得更具权威性,甚至表示在很多大众经销商处已经没有新车了,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在今年2月份大众桑塔纳的销量突破了新高,达到了16508辆,今年的1月份销量为6283辆,2月份销量为7535辆。这样的成绩放在大众旗下非常的普通,但是对于很多其他品牌来说,这样的成绩简直就是中流砥柱般的存在,要知道21年全年的大众桑塔纳销量为137336辆。

曾经的大众桑塔纳确实很风光,甚至比奔驰还要风光,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当时为了引进大众的桑塔纳,中国机械机械部长亲自去德国谈判,整个过程前前后后花了四年。签订合同以后,大众桑塔纳几乎全员是德国制造,而当时上海市市长放出狠话,一定要完全国产桑塔纳。所以中国又花了七年的时间将进口桑塔纳变成了国产桑塔纳,你别小看大众桑塔纳,前前后后花了我们11年的时间。

大众桑塔纳开始国产后,绝大部分都是分配的,老百姓想要买桑塔纳,不仅仅是金钱的问题,而且还要有指标,介绍信。甚至可以说,当时有一张大众桑塔纳的订单不亚于现在的黄金含量。当时很多人发家致富就是靠关系来倒卖桑塔纳,完成了原始积累。

有一些网友找出了当年桑塔纳的价格,与当时上海房产的价格几乎是同等的。换句话说,现在上海一套房怎么也要五六百万吧,可见当时的桑塔纳价格是多么的疯狂。

当时在国内大众桑塔纳,除了显示自己有钱以外,更能彰显自己的雄厚人脉,所以有人为桑塔纳编了一首打油诗:有了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除了说明质量好,更多想表现的是桑塔纳车主雄厚的人际关系与实力,到哪里都有门路。

现在很多车企都喜欢彰显自己的销量,比如某某车型卖了十年突破100万的销量。但是你知道吗?大众桑塔纳截至到2012年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400万辆,现在每年还以十几万的速度继续增长。桑塔纳一炮而红,它的同胞兄弟捷达也开始崭露头角,甚至在市面上对捷达还有一个调侃,叫做陆地小流氓。现在的捷达车型早已没有当初的模样,甚至新车都停产了,变成了全新的品牌,桑塔纳依然在独挡一面。

从2012年开始,大众桑塔纳就已经走下了神坛,变成了一辆普普通通的家用车,而且随着汽车市场的变革,加上大众懒得再对桑塔纳创新,所以后来的桑塔纳基本上是靠着价格与质量在支撑。

所以看到现在的大众桑塔纳,基本和前几年的并没有太多区别。可以预见的是,大众桑塔纳走到生命的末期无非就是改款或者停产,但是桑塔纳也面临着两难的选择,如果改款,价格该怎么定?定价过高,威胁到了宝来和朗逸的价格。定价过低,根本没法卖。所以我觉得大众桑塔纳依然会活跃在中国汽车市场,直到大众榨干它最后一点利润,但时间长短真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