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警电话多少钱(沈阳交警电话是多少)

国庆假期临近尾声

不少小伙伴开始踏上返程

辽宁更是“一夜入冬”

据气象部门预测

全省大部分地区

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沈阳、鞍山、抚顺、锦州、

辽阳、铁岭、营口、盘锦和葫芦岛

有阵雨或小雨

大连、本溪、丹东

预计达到中雨级别


交警提示一:

错时错峰返程,关注路况信息


辽宁高速“一点两段” 流量大:


一点:

以沈阳为中心辐射周边的京哈、沈海、沈吉、丹阜、沈阳绕城高速。


两段:

京哈高速:盘锦—葫芦岛段;

沈海高速:大连金州段。


预计,从10月7日上午9时开始,车流量开始逐渐加大,下午14时至17时将出现返程高峰。


交警提示二:

远离交通违法,安全文明返程

案例一


2021年10月5日12时,阜新交警支队海州大队在阜东线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货车上坐满了乘客,涉嫌违法载人。


经询问,驾驶员李某为一时方便,驾驶货车顺路搭载了11名附近工地的工人。


最终,驾驶员李某因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被依法处以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二


2021年10月4日8时,抚顺交警支队望花大队民警在巡逻至望花区政府附近时,发现一辆依维柯有超员嫌疑。经查,该车辆核载6人,实载11人,经询问,该车辆为工地通勤车,平时早晚高峰时通行,今天工地需要的人数多,所以多拉了5个人。


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三:

乘坐合法车辆,安全带一定要系好!

案例一


2021年10月3日12时,辽阳交警支队灯塔大队接到报警,在本鸡线西钢矿业门前发生一起单方事故,有人受伤。灯塔大队迅速派出警力赶赴现场,进行事故处置。


经现场勘察和调查,驾驶员周某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到本鸡线西钢矿业门前时,由于雨天路面湿滑,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发生侧滑,车辆与路侧大树相撞,造成车辆受损,副驾驶乘客受伤的交通事故。


在本起事故中,由于驾驶员正确系了安全带,仅受轻微伤;而副驾驶乘客在事故发生时,未系安全带,造成头部与前挡风玻璃相撞,头部受伤。好在事故发生时,车速不快,目前已无大碍。



案例二


2021年10月3日13时,抚顺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接到报警称,沈吉高速吉林方向54公里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撞击到高速公路护栏。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车内共有6名乘客,都正确系好了安全带,其中3人受外伤。



节日最后一天

省内各地迎来了返程高峰

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

返程提示蜀黍已为您准备好


车况良好


自驾返程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异常,一定要检修,不要驾驶“病车”上路。

不疲劳驾驶


长途自驾的驾驶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最好有多名驾驶员替换驾驶,切莫长时间疲劳驾车。


不超速

超速行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请提前规划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驾车不分心

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返程途中,请集中精力不要分心驾驶。


系好安全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长假返程,请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抱着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保持车距

自驾返程中,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够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避免夜间行车

夜晚受光线和灯光的影响,夜晚行车危险系数要远高于白天,返程时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尽量选择白天出行。如果是在夜晚出行时,切记规范使用灯光,同时要谨慎驾驶更加注意交通安全。


同时受天气的影响

大家还要牢记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控距: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够看到你的车辆。


交警提醒

今天是假期第七天

准备返程的小伙伴们

一定要提前做好行驶线路规划

及时关注路况信息

交警蜀黍将继续坚守岗位

等着你们安全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