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国庆上涨多少(神州租车国庆涨价)

今年国庆长假,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免收通行费,不少游客选择自驾出行。来自神州租车的数据显示,全国超过2500家服务网点预订量均呈现上涨态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西宁等热门城市近一周的订单量攀升更为明显。

在零星散发的疫情带来诸多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出行的安全性、私密性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考虑因素,再加上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刺激了不断壮大的“本本族”选择自驾出行,根据交通运输部预测,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4500万辆左右,较8月以来日均流量的3074万辆,增长46%左右。

根据神州租车的数据,从目前用户预订的时长来看,黄金周期间自驾游出行预计将呈现出“长短两相宜”的特征,也更加偏重于安全、品质化的旅行体验。一方面,偏向度假休闲、享受型的中短途行程将是主流出游方式,如自驾露营、打卡主题乐园、乡村主题游、都市休闲、亲子文化之旅等玩法迥异的主题旅游成为自驾游市场的亮色;另一方面,国庆七天长假期间,个性化、沉浸式的长线旅游需求也在逐年递增,除了如大西北、川藏、贵州等自驾游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之外,G7高速公路、海南环岛自驾、红色自驾等路线关注度也不断上升。

面对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神州租车在全国范围内投放近2万辆新车,以便用户在节假日期间享受更优质的出行体验;下调用户信用免押租车门槛,即芝麻分达到600分以上的用户便可享受押金双免,无“押”出行;提供自助取还无接触服务,取还车全程实现无人化,减少人员接触,提升用户出行安全指数。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温婧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