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coser兼职是什么(漫展cos的女生是兼职吗)

前几天就有粉丝跟我聊到过,他们夫妻都非常喜欢cosplay,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但不知道如何靠cosplay赚钱。 #夫妻创业那些事#

经常看到一些新闻,某漫展出现一些低趣味玩家,又是不雅姿势,又是穿着问题,一度让漫展成为人神共愤的对象,而动漫也受到波及,这不是一面之词,动漫爱好者深有体会。

动漫圈子虽然没有太好的发展前景,形象也因为部分群体而受到影响,但是这并不耽误专业的动漫玩家赚钱,毕竟市场大,细分行业广,而专业coser就是最受欢迎的一类。

喜欢动漫,就会深究动漫背后的东西,有专业的coser展示了高度还原的形象,就会受到圈子的热捧,这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沉迷于动漫的90后一代,很多人都走到了前面。

小时候觉得做一个动漫中的大英雄就是未来的梦想,到了后来才发现自己只能去模仿英雄,爱好终究只是爱好,也得吃饭不是?所以早期的coser从爱好发展成兼职。

这便是前期动漫爱好者走向前端的一个开始,兼职coser,去拍一些经典作品的写真集,只要条件好,就不愁没有兼职的单子,也能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增添不少支持。

从爱好上面下手,更让这一代人信心倍增,谁说看动画片不能赚钱了?所以自己去拍了写真,然后得到收入,而且作品的质量很好的话,收入一般在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

那时候的海报可是很多的,海报的价格也不低,那时候拍了写真,不管是出写真集还是出海报,都能得到不少的收入。这其实也是名气的积累过程。

因为大多数赚钱的coser,是站在第二种渠道的,那就是有了名气积累之后,影响力不输娱乐艺人,官方会主动联系,如果成为动漫或者游戏的合作伙伴,收入可想而知。

但这都是站在代言人的角度上去说的,出现在漫展,或者游戏展上面,更能有效的吸引更多的参观人群,这就是知名coser的魅力,同样这样的例子很多。

但这样的知名coser都是少数,并不能成为广大业余爱好者信奉的目标,所以看到偶像遥不可及,自己还在为吃穿发愁,就诞生了另一个群体,业余coser。

其实业余也只是对自己的戏称,从爱好出发,以赚钱和兴趣为目的,一个漫展不能只有几个知名的coser,所以需要更多的业余爱好者主动出击,去兼职,去漫展搬砖。

虽然也是为活动做宣传,但是收益比知名的coser少很多,根本不是一个档次,所以收入还是和coser的名气相关的,并不是颜值高就能得到更好的收益,这并不是完全和颜值挂钩。

其实coser这个行业存在很严重的分水岭,那就是知名的越出名,而后来的业余成员,只能面对现实,追求前辈的时候,也会购买知名coser代言的产品。

一方面加剧了业余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增加了知名玩家的收益,这就很现实了,当然前任走过的路,后面依然能走,只是走的人多了,就只能发展成普通的店,无法被挖掘新的内容。

所以最好的还是做好自己,兴趣就回归兴趣,职业就继续成就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