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江门摩托车上牌要多少钱(江门市摩托车上牌多少钱)

“电动车上牌”、“电动车考证”是广大市民热议的大话题,但是至今为止,电动车上牌、考证的政策都非常的模糊不清,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一地一政策,每个地方都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政策,而有很多地方甚至还没有公布相关的政策。

近日,广东廉江市公布了电动车上牌和考证的政策,引起了市民的热议,尤其是上牌和考证的费用更是激起了大家激烈的讨论。


其中电动摩托车不仅需要上牌,还需要考取驾照。而电动摩托车上牌需要缴纳165元的费用,包括了反光号牌、临时号牌、登记证书、行驶证、号牌邮寄、交强险。至于车船使用税,农村户口免征,非农户口每月3元。


电动摩托车登记上牌要带的物品与资料包括安全头盔和电动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合格证和购车发票(2019年7月1日后购买的免车辆购置税)、交强险(信息电子传递即可)以及车船使用税票(农村户口免征)。


据电动车行业知名行业媒体三轮车商情报道,广东湛江廉江市公布的驾驶证考证费用对于电动车用户来说相当于天价。


其中三轮摩托车驾驶证D证自报自考需要1050元!

三轮摩托车驾驶证D证不培训需要1340元!

三轮摩托车驾驶证D证培训需要2040元!

两轮电动摩托车最高费用需要1650元!

这样的考证费用对于三轮车和电动车的驾驶者来说确实是一项很大的支出。